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好發 結果共781筆

  • 不只菸酒檳榔!食道癌9成為男性 「2常見食物」也危險

    演唱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主題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千葉湧介,4月公開自己罹患食道癌一事,全面停工接受治療,沒想到11月26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5歲。根據我國國健署統計,每年食道癌新增個案約2700人,其中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至70歲,除了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外,喜歡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食物,也是罹患食道癌的危險因子。所以若有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等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3/12/07 10:48
  • 腺病毒狂襲「1家3孩全中鏢」!2歲童高燒難退、喉嚨慘化膿

    秋冬呼吸道疾病急速爆發!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造成人心惶惶,雖疾管署稱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不過其他呼吸道疾病仍未趨緩。近期台中小兒科主治醫師余秋霖坦言有一名年僅2歲男童突發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就診後中鏢腺病毒,沒想到男童哥哥隨後也發高燒感染,最慘的是年僅1歲的弟弟也躲不過。醫師稱腺病毒好發於孩童,務必謹慎應對。    
    2023/12/04 12:43
  • 呼吸道疾病燒!北市催打疫苗「2類人」接種有禮物、加送5百元

    秋冬為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長者為重症及死亡高危險群,而近期中國大陸呼吸道感染疾病爆發,為鼓勵民眾儘速接種新冠疫苗,提升完整保護力,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即日起(4)日起至12月31日,北市立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除原有門診外,週六加開疫苗門診,50歲以上民眾前往接種新冠和流感疫苗,就有衛生紙可以拿;65歲以上接種還有多500元商品卡及新冠家用快篩試劑10劑。
    2023/12/04 12:28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 4歲以下為好發族群

    據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250萬人受腦膜炎危害,近23萬人死亡、高達50萬人因併發症造成生活失能,且好發年齡為4歲以下嬰幼兒及年長者。
    2023/12/01 23:02
  • 黴漿菌肺炎好發學齡兒童!「缺1物恐重症」 研究曝2營養素有效預防

    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大類在中國大陸北方橫行,其中又以「黴漿菌肺炎」最為嚴重,且對幼兒威脅最大,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表示,黴漿菌潛伏期長達1至2週,就過去經驗來看若鄰近國家大肆流行,附近國家1年內也難逃,加上接下來適逢春節很可能爆發,在沒有疫苗可以預防的情況下,引得人心惶惶,對此,營養師指出日常多補充「2營養素」能夠有效降低重症發生機率。
    2023/11/29 12:44
  • 她重訓舉槓鈴「內褲濕一片」 醫:20%熟女有同樣毛病

    漏尿好痛苦!34歲陳小姐的第二個寶寶出生2年後,報名了健身房準備好好雕塑身材曲線,沒想到槓鈴一舉,尿液不受控地濕了好大一片內褲,讓他超尷尬;對此,醫師指出,尿失禁是女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之一,好發於中年以上女性,但年輕女性也可能發生,國內50歲以上女性尿失禁盛行率約為1/5,65歲以上女性達1/3,只有不到20%患者會尋求治療,但這樣的非自主性地尿液溢出,不僅對心理及社交活動造成困擾,更可能帶來其他生理疾病。
    2023/11/28 17:14
  • 上班族壓力大 出現這個症狀 小心癌症上身

    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有一位41歲的男性上班族到院就醫,本身沒有抽菸、酗酒或嚼檳榔的習慣,但因工作繁忙、長時間面臨高壓力,飲食習慣不規律,經常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由於上腹部疼痛的加劇,經過胃鏡檢查,切片證實為”巴瑞氏食道病變”合併分化不良,這是食道腺癌的癌前病變。還好發現的早,經過治療後已好轉。
    2023/11/21 17:01
  • 農民憂蛋價崩盤恐過「剩蛋劫」?專家:過年後才是關鍵

    最近雞蛋買氣下滑,蛋價連續三週宣布調降,不少農民擔憂如果買氣再不回升,很有可能會過「剩蛋劫」。台北市蛋商公會常務理事劉威志表示,上週由於冷氣團影響台灣,所以買氣有稍微回升,至於有農民擔心農曆年後蛋價恐怕會崩盤,他分析,過年那段期間是禽流感的好發期,如果買氣不回升、雞都正常生產,就有可能發生雞蛋過剩的狀況;但若發生禽流感,反而可能要擔心又有「蛋荒」。
    2023/11/20 17:05
  • 嚇傻!男星「提一顆頭」上台 下秒往粉絲拋震驚全場

    索尼音樂昨(18)日在華山園區舉辦「Google Pixel挺美好發聲」演唱會,J.Sheon與熊仔領軍,與師弟妹PINK FUN、林茉曦、同理Zunya、瑋瑋黃挺瑋、Shawn尚融、晨悠CHENYO、徐暐翔、邱軍、ANGIE安吉、張若凡,共12組索尼藝人接力開唱,怪潮音樂才子Shawn尚融一向演出風格強烈,這次竟帶著一顆恰吉娃娃的頭在音樂聲中慢慢走上舞台,讓粉絲驚呼連連,他隨手就把這顆頭往台下拋,就在演唱完第一首歌〈Mom Don’t You Cry〉後,他問:「請問是哪一位『接頭兄弟』接到我的恰吉頭?」隨後回收恰吉頭,插回麥克風架上,「兩人」一起接受主持人的訪問,十分荒謬又逗趣。
    2023/11/19 15:26
  • 本土劇女星罹癌!「刀割腫瘤」續命 醫警告:3症狀恐晚期

    49歲女星兵家綺昨(11/8)無預警宣布罹患甲狀腺癌,且無法局部切除病灶,只能把甲狀腺全切掉,必須終生服用甲狀腺素。醫師表示,甲狀腺癌以女性居多,好發於35~55歲,有甲狀腺結節、癌症家族史等高危險群要更積極預防。
    2023/11/10 16:07
  • 全家咳!營養師授「感染黴漿菌」這樣吃:5食材減緩不適

    秋冬正值呼吸道疾病好發期,近期不少家庭飽受黴漿菌感染之苦,全家都在咳。對此,營養師分享能夠加速痊癒的飲食吃法,其中,還有5食材能夠舒緩咳嗽帶來的不適。
    2023/11/10 07:48
  • 咳不停怎麼辦?預防肺炎黴漿菌 必做8事+吃6類食物

    呼吸道疾病好發於秋冬季節,「黴漿菌」感染正在大陸大流行,台灣的病例也有增加的趨勢。肺炎黴漿菌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少數人會有嚴重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許多家長擔心小朋友會受到感染。林雨薇營養師提醒,平時要照顧好免疫系統,能透過飲食來提升免疫力,若不小心感染了,仰賴自身自癒力能幫助恢復健康。
    2023/11/05 12:00
  • 有片/萬聖節驚嚇!公鹿大辣辣跳窗闖餐館 食客嚇瘋逃跑

    美國威斯康辛州上周發生一起公鹿闖進餐館的意外,事件正好發生在萬聖節前,從網路流傳的監視器畫面可見,在用餐時間,一頭長角的鹿從窗戶躍進室內,大辣辣闖進擁擠的餐廳裡,讓不少顧客嚇破膽,一溜煙馬上逃跑,所幸沒有人傷亡。
    2023/10/31 17:02
  • 經常有「這習慣」罹「這癌」機率高! 醫師:發現晚期死亡風險高!

    肺癌又大致區分為小細胞肺癌跟非小細胞肺癌,大家耳熟能詳的肺腺癌就是包含在非小細胞肺癌裡面,占了將近7成,次之就是所謂的肺部鱗狀細胞癌,簡稱「肺鱗癌」,肺鱗癌它有三部特性,診斷不易、治療不多、預後不佳,因為肺鱗癌相對於肺腺癌,比較容易好發於中央位置,容易有壓迫神經、血管、氣管還有食道的問題,,因此肺鱗癌治療上不太容易,診斷晚期後平均存活率約只有一年。
    2023/10/26 23:09
  • 「地面戰」準備就緒! 以色列軍空投傳單要加薩人提供情報

    法國總統馬克洪,周二在約旦河西岸,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晤,表達支持以色列打擊哈瑪斯,但也呼籲要保護巴勒斯坦平民。只是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他們已經做好發動地面戰的最後準備,不只呼籲加薩北部平民儘速往南撤離,還再次空投傳單,請加薩居民提供任何可靠的人質情報
    2023/10/25 12:25
  • 51歲男星「打桌球猝死」!3徵兆小心 醫警告:血管阻塞了

    演藝圈再傳噩耗!馬來西亞男星張文輝過去曾演唱一首歌曲《我們一家都是人》爆紅,近日正在籌備新方言專輯,怎料今(10/19)傳出憾事,被爆在打桌球時突然昏迷倒下,當場猝死,享年51歲。醫師提醒,做高強度運動應慎防猝死風險,尤其秋冬更是運動性猝死好發季,若運動中出現危險訊號,應立刻停止運動。
    2023/10/21 14:5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首支RSV疫苗出爐

    呼吸道融合病毒對新生兒和免疫力不佳的年長者來說相當危險,醫學界就不斷研發RSV的疫苗,直到今年五月,美國FDA終於批准第一支RSV疫苗上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好發於冬季,症狀跟感冒相似,但對新生兒、長者或者免疫功能不全者來說,卻十分危險,美國每年有5萬8000名嬰幼兒及17萬7000位長者因感染RSV住院,而經過超過50年的努力,RSV疫苗近期終於要上市,全球第一支以mRNA技術製造的RSV疫苗,莫德納預計第四季就將送審美國FDA,也緊接送至台灣FDA審查,申請藥證核准。」
    2023/10/20 15:39
  • A、B型流感肆虐!流感症狀、傳染季節一次看 「流感疫苗」對高危險群防護力揭曉

    台灣天氣逐漸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導致許多免疫負債者染上感冒,也就是進入流感的好發季節,醫院門診人數暴增,醫療機構也提醒,如果有出現一些「感冒症狀」,有5大高危險群可能出現併發症、甚至死亡,《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流感症狀有哪些?以及疫苗防護力。
    2023/10/18 10:27
  • 全球第2大流行病!醫示警好發1族群要當心 「死亡率高於癌症」

    骨質疏鬆症狀大多不明顯,但隨著年齡增長,可就要多留意了,長者若突然用力過猛或不小心閃到腰,很可能進而導致骨折,影響日常生活。根據統計,停經的婦女是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族群,女性從更年期開始,由於雌性激素分泌急速減少,導致骨質快速流失,更嚴重的是髖部骨折,提醒女性不得不注意。
    2023/10/17 22:18
  • 2歲男童患感冒狂咳!發出「狗叫」急送醫 這病猖狂擾秋冬

    兩歲男童因罹患感冒,竟突然發出高頻的「狗叫聲」嚇壞母親。隨後帶孩子到急診就醫,醫師研判孩子罹患了好發於秋冬的「哮吼」,醫師示警嚴重恐須插管治療,所幸該名男童即早救治、現已恢復健康。
    2023/10/17 17:25
  • 這病毒正流行!孩子發燒吐又拉 醫認「沒特效藥」:6歲以下注意

    秋冬及換季之間是感冒好發的時間,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需要特別小心,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發文介紹,「輪狀病毒」常見的好發族群及相關症狀。
    2023/10/17 05:30
  • 花蓮外海規模5.3地震 氣象署:3天內留意餘震

    東部外海今天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說,那個區域屬於地震好發區,未來3天會有規模4到4.5餘震,提醒民眾留意。
    2023/10/14 17:09
  • 急診爆滿!兒科醫警告「3病毒猖狂肆虐」 秋冬達高峰躲不過

    隨著時序進入秋天,早晚溫差大,季節轉換之際正是流感的好發時節,疾管署昨(11)日公布上週新增34例流感併發重症,年紀最小者僅4個月大,另增加11例死亡個案,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流感疫情呈現上升的趨勢。小兒科醫師吳昌騰指出,COVID-19、流感、RSV等這3種病毒來勢洶洶,尤其流感可能在明(2024)年1月底達到高峰,呼籲民眾盡早接種疫苗才能有效保護身體健康。
    2023/10/12 07:51
  • 每年必須檢查一次「未做此項目篩檢」 醫師:罹癌風險高

    子宮頸癌是台灣女性最好發的癌症之一。根據統計顯示子宮頸癌長年高踞台灣婦女十大癌症,各個年齡層的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以25歲到45歲的婦女最為常見,事實上子宮頸癌的成因為人類乳突狀病毒(HPV)而轉變為子宮頸癌細胞,HPV感染的機會較高的女性,相對的也較易得到子宮頸癌,絕對不可輕忽!
    2023/10/11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