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女總理 結果共136筆

  • 剛果民主共和國迎首位「女總理」!圖盧卡矢言致力和平發展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今天任命規劃部長圖盧卡(Judith Suminwa Tuluka)出任總理,她也成為剛果民主共和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
    2024/04/02 08:36
  • 曾偷吃人夫歌手「當小三」!韓女星驚爆熱戀 男方身分曝

    37歲韓國女星鄭恩彩曾與男神李敏鎬合作出演《The King:永遠的君主》中女總理一角走紅,有「最美女總理」封號,近期與女星秀智在《安娜》有不少對手戲,受到關注。昨(20日)驚爆新戀情,公司最初不提男方身分,今(21)日發聲回應了。
    2024/03/21 12:31
  • 國際分析/愛沙尼亞美女總理卡拉斯 因這件事遭到俄羅斯通緝

    有「東歐鐵娘子」之稱的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因為拆除蘇聯時期興建的400座紀念碑,成為第一位被俄羅斯發布通緝的外國領袖。卡拉斯之所以備受矚目的原因,除了她是國際政壇少見的女性國家領導人之外,也因為她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立場,以及得宜又不失時尚品味的「外交穿搭術」,而獲得「東歐最美女總理」的讚譽。
    2024/02/17 18:01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奧斯卡影后敬業「尼古丁染黃手指」 日花2.5hrs特化變鐵娘子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新作《贖罪日之戰》將在週五(22)全台上映,片商曝光海倫米蘭化身「梅爾夫人」的幕後花絮,為了特殊造型,她得每天清晨4點起床梳化,再花費2.5小時接受特殊妝髮,在此同時利用時間聽梅爾夫人的音檔。幫助自己內外都進入角色,下戲後則得花1、2個小時卸妝,但因為卸完妝後,劇組人員都差不多收工了,導演蓋納提夫(Guy Nattiv)回憶起來驚呼:「每天看到她都是梅爾夫人的樣子,我彷彿有35天沒有見到海倫了!」而她也因為太習慣梅爾夫人的扮相,坦言卸完妝後照鏡子,被原本的自己嚇到。
    2023/12/21 10:48
  • 海倫米蘭獲梅爾夫人親孫欽點 本人讚嘆:就像看到我的奶奶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的新作《贖罪日之戰》本片維妙維肖還原以色列史上唯一女總理「果爾達梅爾」(Golda Meir),如何在戰爭的19天當中做出關鍵決策,指揮這場危及國家存亡的戰爭。梅爾夫人的孫子基甸梅爾(Gideon Meir),在選角過程當中,因為曾觀賞過海倫米蘭主演的影集《重案真凶》(Prime Suspect),認為她所散發的特質,正是扮演梅爾夫人所需要的魅力,因此主動向劇組提議,希望能由她來詮釋。
    2023/12/15 06:59
  • 性平第一「攏係假」!冰島女性罷工 女總理只聲援不參與

    冰島曾被評選為「全世界最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還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性平調查獲得第一名,但當地女性痛批這全是假象,還發動24小時罷工。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因為學校和商店響應罷工關門,就連醫院也只提供急診。至少上千名女性集結抗議、高喊口號,冰島女總理也聲援,呼籲政府女職員加入。
    2023/10/25 14:27
  • 冰島女總理帶頭罷工 為女性爭取薪資平權

    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今天加入全國各地婦女的罷工行列,以推動終結薪資不平等和性別暴力。
    2023/10/24 22:07
  • 芬蘭宣布4/4入北約! 政壇變天挺烏立場不變

    芬蘭晚間宣布,將在明天(4月4日)正式加入北約。而就在加入北約前夕,芬蘭政壇變天,中間偏右的國家聯合黨勝選,現任女總理馬林連任失敗。不過新執政團隊表態,力挺烏克蘭的立場,不會改變。
    2023/04/03 22:14
  • 差距不到1%芬蘭執政黨敗選 歐洲最年輕總理將下台

    北歐國家芬蘭,執政4年的女總理馬林,是歐洲最年輕現任總理,37歲的她帶領芬蘭走出疫情、加入北約,一向很受國民歡迎。不過芬蘭的社會福利需要穩健的國家財政維持,政府債務上升讓民眾逐漸失去安全感,4月2日的芬蘭大選,馬林帶領的執政黨得票率跌落第三,她失去連任的機會。接下來芬蘭最大的挑戰,是幾週內必須由得票率極為相近、政治主張相差卻很大的三大政黨,組成聯合政府。
    2023/04/03 20:00
  • 最快本周加入北約 芬蘭「開趴女總理」連任失敗

    芬蘭最快在本周,就可以順利加入北約。不料在加入北約前夕,芬蘭政壇卻一夕變天,現任總理馬林連任失敗,她曾經是全球最年輕的女領導人,不過一度因為開趴事件,引發爭議。
    2023/04/03 17:31
  • 國際分析/芬蘭美女總理為何惹火普欽? 俄Tu-160轟炸機繞飛巴倫支海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超過13個月,各國政要紛紛造訪烏克蘭,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秘密抵達基輔,其中,芬蘭總理馬林不但多次拜訪烏克蘭,還親切地稱呼澤倫斯基的名字,並且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立場,被外界稱為美女總理的馬林,為什麼會這麼挺烏克蘭?起源於芬蘭和俄羅斯糾葛長達百年的歷史情仇。
    2023/03/23 15:39
  • 紐西蘭女總理閃電請辭 向伴侶喊話:「我們結婚吧!」

    曾經是全球最年輕的女總理,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閃電宣布請辭,她說,接下來想要回歸家庭,多陪陪女兒,目前單身狀態的她,也向自己的伴侶喊話:「我們結婚吧!」由於阿爾登執政備受肯定,反對黨領袖也獻上祝福。
    2023/01/19 18:30
  • 帶寶寶上聯合國轟動一時 紐西蘭女總理5大關鍵時刻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宣布請辭,透過法新社的整理,看看她任內5個關鍵時刻。
    2023/01/19 17:09
  • 五年換6任!秘魯前總統審前羈押18月 妻兒逃墨西哥

    兩個星期前,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彈劾下台,秘魯迎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上台後努力壓下遍地開花的抗議示威,任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國防部長成為新總理。但抗議至今,警民衝突已造成近30人死亡,也讓各地機場、公路停擺,觀光客被滯留。前總統在逃往墨西哥大使館時,遭抗議群眾和安全部隊攔截,目前被羈押;他的妻兒則是順利抵達墨西哥,取得政治庇護;秘魯立刻宣布驅逐墨西哥大使,讓美洲這兩國的關係陷入緊張。
    2022/12/22 19:59
  • 女權抬頭?玻璃懸崖?澳洲首位女總理登頂不勝寒

    每三名澳洲女性,就有一位曾經在職場上經歷過歧視或是遭到騷擾,澳洲第一個、也是至今唯一的女總理茱莉亞吉拉德(Julia Gillard),也是其中之一。今年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一支澳洲紀錄片,回顧12年前,澳洲大眾和媒體對這名女性當權者,投以前所未有的關注;從穿搭、髮型、身材到感情狀況,都成為鎂光燈焦點,還被拍成低俗喜劇。吉拉德執政三年,看似是澳洲女權抬頭一大里程碑,實則她飽受性別歧視和言語攻擊,最終黯然下台。
    2022/12/09 19:52
  • 義大利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友台反陸侵略」

    義大利周五正式任命了極右派黨魁「梅洛尼」,成為義大利史上第一位女總理。立場相當保守的梅洛尼,公開反對同性婚姻、墮胎權,也主張拒絕大量移民入歐、反對歐盟為中心的體制,不過她已經承諾會繼續支持烏克蘭。而對台政策上,梅洛尼曾在受訪中說,強烈反對大陸侵台,新政府會繼續推動和台灣合作。
    2022/10/22 17:32
  • 挺台領袖再+1 義大利新任女總理「反中」立場鮮明

    義大利25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將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而在選前梅洛尼在外交政策上「反大陸」的主張也引發各界關注。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梅洛尼所屬的的『義大利兄弟黨』一直都跟台灣保持良好關係,她先前接受專訪時也曾多次表達對台灣的關心,希望未來能在文化交流、觀光、公共衛生、科學研究、半導體產業等多面向跟台灣合作,除此之外,梅洛尼還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會面,並將合照主動發布於個人推特上,這與過去『親中立場』的義大利政壇和和政治人物大不相同。」
    2022/09/28 14:00
  • 義大利極右政黨勝出 首位女總理主張防中制俄

    義大利周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所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得票率一路領先,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她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義大利兄弟黨」的前身是法西斯政黨,2018年大選的得票率只有4%;但在梅洛尼的帶領下,這次得票率攀升到26%。義大利新政府將面臨能源和通膨的挑戰,梅洛尼主張為油價設上限;在外交政策上,她主張防範中國,反對加入一帶一路。
    2022/09/26 19:54
  • 親台還反「一帶一路」 義大利誕生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極右派的「梅洛尼」宣布勝選,她將成為義大利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理。競選期間,她高舉反中親台旗幟,說上台後將加強與台灣的關係,還揚言退出大陸的「一帶一路」計畫。
    2022/09/26 19:41
  • 義大利國會選舉結束 有望出現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投票結束,根據出口民調顯示,由義大利兄弟黨領軍的右派聯盟,可望掌控國會,義大利將出現第一位女性總理。
    2022/09/26 15:59
  • 義大利國會選舉出口民調 梅洛尼有望成為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國會選舉今天投票結束,出口民調顯示右派「義大利兄弟黨」可能躍居全國最大政黨,黨魁梅洛尼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性總理,該黨所主導的右翼聯盟也似乎將贏得多數席次。
    2022/09/26 09:12
  • 義大利可能出現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走出右派新路線

    義大利25日將舉行國會大選,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料將取得最多席次,黨魁梅洛尼則可望成為義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她高舉國家利益、反同與排外大旗,但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站在同一陣線,反對中國威脅台灣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在政壇殺出一條血路。
    2022/09/23 11:17
  • 「我沒有懈怠公務」芬蘭女總理飆淚 再為裸照道歉

    36歲的芬蘭女總理日前才通過藥檢,證明沒有染毒,洗刷「派對門」的清白。沒想到現在又有一張派對裸照外流,再度引發外界議論。馬林只好親上火線道歉,聲淚俱下解釋這就是日常的生活,她也沒有因此怠惰公務。
    2022/08/25 12:30
  • 芬蘭總理緊貼「露胸網紅」跳熱舞 哽咽訴:我也渴望享樂

    芬蘭美女總理馬林(Sanna Marin)近日爭議不斷,除了跳舞狂歡影片曝光外,又有女網紅在官邸派對掀衣露奶玩親親的照片外流,而馬林甚至和這名露奶網紅緊貼身體熱舞,影片也一併曝光,馬林派對門醜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4日她還為此出面哽咽道歉,表示「我是人,身陷陰霾的時候也會渴望享樂」。
    2022/08/25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