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愛沙尼亞美女總理卡拉斯 因這件事遭到俄羅斯通緝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7 19:35

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為什麼要拆除前蘇聯時期興建的二戰陣亡將士紀念碑?除了表達堅定的反戰立場和支持烏克蘭的態度之外,官方的說法是愛沙尼亞不禁止緬懷陣亡將士,但是必須在對的地點,也就是在墓園表達人們的追思。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不過俄羅斯對波羅地海國家的威脅並未稍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莫斯科當局則認為,卡拉斯此舉就是緬懷國際納粹主義和法西斯主義追隨者,也是對俄羅斯做出破壞歷史記憶的敵對行動,因此相關人士必須此負起責任。可是卡拉斯並沒有因此有所退縮,反倒在個人社交平台上連續發出三篇文章回應,強調這是再次證明她的做法是正確的,而且歐盟支持烏克蘭也是成功的,更為俄羅斯帶來了傷害。

 
卡拉斯因為拆除蘇聯時期興建的紀念碑以及支持烏克蘭的立場,而被俄羅斯發布刑事通緝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77年出生的卡拉斯,曾祖父和父親都是愛沙尼亞政壇響噹噹的人物,曾祖父愛德華阿爾弗不但是愛沙尼亞建國功臣之一,也是第一任警察體系的創辦人;父親西姆則是身兼「改革黨」創辦人和第14任國家總理,卡拉斯在2011年開始從政之路,先是擔任愛沙尼亞市議員,三年後,接下歐洲議會議員的職務,尤其她精通四國語言,包括愛沙尼亞語、俄語、英語和法語,讓她在對外溝通或是國際場合的演講上佔有語言表達的優勢,而且她還是畢業於愛沙尼亞歷史最悠久的塔圖爾大學法律系,修習的專業是歐洲競爭法,也讓她對歐盟體制有了更為清晰的了解,並且在2021年成為愛沙尼亞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理。
卡拉斯不但多次批評普欽發動戰爭,也是堅定支持烏克蘭的盟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卡拉斯不但反戰,也把她對和平的價值觀,落實在國家政策上,並且提供大量軍備給烏克蘭,更多次譴責普欽發動戰爭。也因此,卡拉斯獲得了「愛沙尼亞鐵娘子」的封號,不僅得到國際讚譽,更被評選為時代雜誌2022年全球百大影響人物之一。
卡拉斯的時尚品味受到時尚圈高度讚賞,尤其得體的「外交穿搭術」提高愛沙尼亞的國際能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卡拉斯的時尚品味,也受到時尚圈高度評價,盛讚她有非常高的穿搭EQ,尤其是在陽剛氣息偏重的政治圈中,卡拉斯得體的外交穿搭術,常常能成為外交圈和時尚圈熱烈討論的話題。纖瘦高挑的她不但擁有模特兒的身材,合宜的穿著也被評價為政治圈的穿搭高手;再加上卡拉斯在某些角度上,和英國著名女星娜歐蜜華茲頗為神似,因此被時尚評論家以「愛沙尼亞最美的一道風景」來形容,更把愛沙尼亞的能見度帶入到國際社會。
 
愛沙尼亞東部領土緊鄰俄羅斯,邊境線長達近300公里。(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卡拉斯的穿搭EQ之外,她的政治情商也頗為高明,就以有意角逐下一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造勢場合上,表示會鼓勵俄羅斯對沒有履行財政義務的北約成員國為所欲為的一番話,也被卡拉斯得體又不失態度的回應,巧妙化解了北約與川普之間的尷尬,她說「我認為美國總統候選人所說的話,也許能喚醒那些還沒有做那麼多的盟友,所以希望我們都做得更多,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共同變得更強大。」
川普一席會「鼓勵」俄羅斯入侵沒有履行財政義務的北約盟國的言論,引發國際議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卡拉斯在回應中都使用「我們」、「盟友」和「一起」等詞彙,藉以強調北約和美國及烏克蘭是一個整體,比起川普帶有情緒性的發言,更具有說服力。因此,卡拉斯的這番話也讓許多國際觀察家認為,這位美女總理的高情商和說話藝術,極有可能為她的政治生涯推上另一個高峰,甚至不無可能成為下一任北約領袖的有力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美女總理卡拉斯#愛沙尼亞#東歐鐵娘子#陣亡將士紀念碑#通緝令#時尚EQ#外交穿搭術#川普#說話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63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