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蘭宣布4/4入北約! 政壇變天挺烏立場不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23:21

芬蘭晚間宣布,將在明天(4月4日)正式加入北約。而就在加入北約前夕,芬蘭政壇變天,中間偏右的國家聯合黨勝選,現任女總理馬林連任失敗。不過新執政團隊表態,力挺烏克蘭的立場,不會改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開心慶祝狂歡,芬蘭國會大選結果出爐,這次由中間偏右的,國家聯合黨(NationalCoalitionParty)拿下多數選票,芬蘭政壇確定變天。

國家聯合黨黨魁歐爾波:「今天我們可以好好慶祝,但是下個禮拜起,就要開始工作了。」

芬蘭總理馬林隨後承認敗選,但她安慰選民不用太難過,因為得票率並不算太差。

 
芬蘭總理馬林:「長久以來,很少有總理所屬政黨,能在選票上增加席次,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儘管我們今天沒有拿下第一名。」

根據開票結果,前三名政黨得票率其實相當接近,國家聯合黨得票率最高為20.8%,其次是對移民問題立場強硬的芬蘭人黨(FinnsParty),得票率為20.1%,而芬蘭總理馬林所屬的,社會民主黨(SocialDemocrats),則以19.9%的些微差距拿下第三,國會席次其實還多了3席。

芬蘭總理馬林:「告訴你們的親戚朋友去投票,是時候投給社會民主黨了。」

馬林雖然即將卸任總理,但她早以為自己寫下歷史,2019年她就任時年僅34歲,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女總理,只是去年一段開趴熱舞片,卻引來軒然大波。

畫面中這名穿著黑色細肩帶的女子,就是芬蘭總理馬林,她和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甚至一度跪地擺出性感pose,由於這樣的形象反差實在太大,馬林還一度遭質疑是否有吸毒。

芬蘭總理馬林vs.記者(2022):「我那天晚上和朋友度過,只是聚會有跳舞和唱歌,(你有喝酒嗎?)有喝酒,(現場沒有毒品嗎?)據我所知沒有。」

為了釐清馬林還主動驗毒,不過聲望仍受到影響,她一度聲淚俱下向大眾致歉。

 
芬蘭總理馬林(2022):「(照片)是私人的,純屬休閒活動,只是日常生活,但我從來沒有一天怠惰公務。」

不過馬林任內仍成功帶領芬蘭,挺過新冠疫情並推動加入北約,她上個月才親自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展現支持力道。

芬蘭總理馬林:「在這場戰爭中,只有一方有英雄,就是你在頓內次克盧甘斯克,還有其他正在抵抗普欽軍隊的士兵他們會贏。」

就在投票前北約秘書長還親自公布好消息,說在土耳其點頭同意後,芬蘭很快就要成為北約的一員,不過很多芬蘭選民關心的不是北約,而是經濟。

芬蘭民眾Jenni:「我希望可以看到,更嚴格的經濟政策。」

 
馬林主政期間因為通膨,導致芬蘭公共債務大舉增加430億美元,芬蘭的債務與GDP比,從2019年的64%上升到73%,債務增加也讓曾經當過財長的,國家聯合黨黨魁歐爾波看到機會。

國家聯合黨黨魁歐爾波:「她(馬林)不擔心經濟,也不擔心負債,她或許擅長國際事務,但芬蘭國內的(經濟)情況陷入困難,我承諾要修補。」

不過歐爾波的政黨因為只有微幅領先,他必須協調其他黨組成聯合政府,他表態說未來芬蘭與北約,聯手防俄的政策將不會改變。

戰鬥機飛越軍事基地,還有吊掛悍馬車從天而降,為了施壓俄羅斯,美軍最近在羅馬尼亞,與北約軍隊聯合演練。

美軍101空降師上校KevinSharp:「隔壁發生的戰爭牽動所有人的心,但同樣我們在這裡是為了,成為我們在東歐盟友的好夥伴,不只自我強化也確保能應對各種情況。」

北約最擔心的恐怕還是核武危機,自從普欽宣布,要在白俄部署戰術核武後,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又放話,想進一步拿回以前被收回的核武。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我已向俄羅斯總統普欽表達強烈意願,關於將核武器歸還白俄,具題來說是歸還,1990年代後撤出的核武器。」

盧卡申科還加碼嗆聲烏克蘭,根本贏不了俄羅斯。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今天雙方都清楚,不可能達成勝利,烏克蘭認為他們會贏更是胡扯,根本不可能打敗核武強權,假使俄國感到面臨崩潰危機,就可能動用最可怕的武器。」

克里姆林宮表示,雙俄領導人這禮拜將再度會談,儘管白俄呼籲與烏克蘭談判,但俄羅斯不會輕易,停下軍事行動的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芬蘭#加入#北約#政壇#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6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