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女總理 結果共136筆

  • 全球最年輕!芬蘭34歲總理執政 女力當家

    芬蘭新任總理是年僅34歲的桑娜馬琳,她是芬蘭第三位女總理,同時也是全球最年輕總理。她率領的內閣,也是以女性部長為主,被外界稱為女力內閣,其實不只芬蘭,近年在歐洲多國,女性逐漸在政壇扮演重要角色。
    2019/12/17 13:18
  • 最幸福國女力伸張 芬蘭34歲女總理.全球最年輕

    全球最幸福的國家芬蘭,將上任一位新的女總理,年紀只有34歲,不僅是芬蘭史上最妙齡的領袖,也是全球最年輕的在任總理!新總理的名字是桑娜‧馬琳(Sanna Marin),原本是交通與通訊部長的她,獲得芬蘭聯合政府最大黨的推舉,接任因為處理郵政罷工問題不力而下台的總理李納(Antti Rinne)。除了年齡性別,馬琳也因為出身同婚家庭而備受關注,同樣令人矚目的是,聯合政府其他黨領導人也都是女性,並且在內閣中擔任要職,包含馬琳在內,五人之中有四人是35歲以下的Y世代女性。
    2019/12/10 19:57
  • 全球最年輕! 芬蘭新女總理馬林僅34歲

    北歐芬蘭,選出新的女總理馬林!今年34歲的馬林,不僅是全球最年輕的領袖,更因為出身同婚家庭和性別,受到全球關注,而且芬蘭是今年歐盟輪值主席國,所以最快在週四,馬林就會代表芬蘭在國際政壇亮相。
    2019/12/10 13:23
  • 速食店下班接到電話 19歲台裔男成「最年輕市議員」

    台裔紐西蘭籍的19歲青年王費雪(Fisher Wang,音譯)成為紐西蘭北島羅托魯市(Rotorua)史上最年輕的市議員。他接到當選的通知時,才正要從麥當勞下班,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Jacinda Kate Laurell Ardern)事後也親自致電祝賀。
    2019/10/17 12:52
  • 面對恐怖攻擊 紐西蘭總理教我們的幾件事!

    基督城的恐怖攻擊,讓紐西蘭的年輕女總理成了國際矚目的焦點。她對這場國家級的悲劇展現了冷靜、同情、和決心,得到國際媒體普遍的讚揚。她在重大慘案之後,並沒有操弄恐懼和憤怒,反倒導引民眾情緒朝向了正面的效應。
    2019/03/25 09:21
  • 改革派選舉大勝!愛沙尼亞首位女總理

     愛沙尼亞可能出現史上第一位女總理,金髮大眼,笑容燦爛,她的名字叫卡拉斯,可不只是有張美麗的臉蛋,領軍革命黨,在剛剛結束的國會選舉中,拿下34個席次,打敗現任總理,接下來如何成組成聯合政府,是她的第一個挑戰。而這一次選舉,也顯示出歐洲極右派浪潮有增無減,「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席次是上次的兩倍多,躍升國會第三大黨;反移民反歐盟的一方,獲得更多的發言權,令許多人憂慮。另一個值得觀察的,就是在這個四分之一人口用網路投票的波羅的海小國中,如何抵抗來自俄羅斯駭客威脅,保護投票系統並打擊假新聞,愛沙尼亞政府的作法值得借鏡。
    2019/03/04 20:11
  • 孟加拉女總理三度連任 執政黨國會獨大

    孟加拉大選結果揭曉,有「孟加拉鐵娘子」之稱的總理哈希納,三度獲得連任;她所領導的執政黨,也在國會300席中拿下288席,獲得壓倒性勝利。哈希納執政10年,孟加拉經濟突飛猛進,GDP目前已經衝破7%,她也因此深獲民心,執政黨這次的得票率高達96%,就可見一斑。不過孟加拉政府,近幾年也被批評越來越威權,不只打壓媒體、箝制言論還對付政敵。選前孟加拉當局就以涉貪汙為由,禁止反對黨對手參選;雙方支持者在選前爆發衝突,造成17人死亡。對於哈希納連任,國際間大多抱持正面態度,因為她過去收容羅興亞人,還主張打擊境內的極端伊斯蘭組織,因此被反恐國視為是盟友。
    2019/01/01 20:09
  • 聯合國出現三月娃!紐西蘭女總理帶「第一寶寶」開會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出現一幕特別的畫面,出席大會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年六月剛剛生產,她帶著三個月大的第一寶寶一起到聯合國開會,趁空檔幫女兒換尿布,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她也是史上第一位帶著寶寶參加聯合國大會的領袖。
    2018/09/25 19:38
  • 紐西蘭NT800億預算 力挽無殼家庭危機

    紐西蘭因為長期低利率、稅率政策、外國買家置產炒房等因素,過去10年內平均房價飆漲近6成,甚至在奧克蘭漲幅高達9成,讓紐西蘭人感嘆買不起房,加上社會平價住房短缺,無家可歸的人越來越多,遊民人數超過4萬人,佔總人口數的1%。為了解決相關住房問題,目前身懷六甲的女總理在6月即將請產假之前,提出未來5年撥出約合800億台幣的新預算,試圖緩解無殼家庭危機。
    2018/05/22 20:38
  • 川普有「臉盲」? 把女總理誤認加國第一夫人

    美國總統川普被踢爆,因為記不清楚人臉常常認錯人,不過認錯一般民眾也就罷了,居然連各國領袖也常認錯!今年七月他才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跟印尼總統搞錯,現在又傳出在APEC會議上,他一度把紐西蘭女總理,誤認為加拿大總理夫人。
    2017/11/21 17:18
  • 被川普誤認加國第一夫人 紐總理駁傳聞

    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今天否認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將她誤認成加拿大第一夫人,她說,此事只是他人誤傳。
    2017/11/20 14:36
  • 紐西蘭新科女總理 承諾打造改革的政府

    紐西蘭新科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打贏漂亮選戰後,今天與她領導的中間偏左政黨工黨(Labour Party)黨內高層會面時,承諾打造一個「改革的政府」。
    2017/10/20 12:09
  • 快訊/美《財星》全球傑出領袖 蔡總統列第8

    最新消息!美國「財星」雜誌公布2017年全球最傑出領袖名單,我國總統蔡英文榜上有名,名列第8,排名比德國總理梅克爾還要前面,而總統入選原因為何?財星雜誌透露,因為蔡總統是台灣首位女總統,更在中國打壓下企圖讓台灣走出新方向。
    2017/03/24 14:26
  • 挪威總理超愛寶可夢 國會偷抓寶被拍到

    寶可夢風潮魅力延燒,就連政治人物也忙抓寶,挪威女總理索伯格最近出席國會時就被拍到,人坐在台下卻不專心,雙手緊抓手機埋頭抓怪。
    2016/10/07 11:08
  • 孩童沉迷手遊世界 父母被掉包渾然不覺

    寶可夢熱潮連政治人物都躲不掉,瑞典自由黨女黨魁就被抓到開國安會議時偷玩寶可夢,挪威的女總理出訪友邦,也要抓寶紓壓,不過沉迷手遊其實很危險,美國就有人拍攝實驗影片,影片中的小朋友只顧著玩手遊,連父母兄弟姊妹被掉包了都沒發現。
    2016/08/28 16:41
  • 脫歐公投後新氣象 「新鐵娘子」梅伊上任

    英國新任女首相梅伊,正式入主唐寧街10號,她的首要挑戰,就是處理脫歐問題,要跟以德國為首的歐盟談判,勢必要跟德國總理梅克爾過招,出現德、英2名鐵娘子對決局面;如果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希拉蕊再勝出,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那麼美、英、德3大強權,都將由女人當家作主,國際政壇慢慢變成「女人天下」。
    2016/07/14 22:00
  • 蔡英文就職服裝沒亮點 造型師:可活潑些

    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就職時的穿著成為時尚界關注的焦點!蔡英文雖然一改過去黑灰色裝扮,上半身穿著米白色西裝外套,但沒有佩戴任何首飾,跟南韓總統朴槿惠、德國總理梅克爾就職時的造型相比,造型師認為,蔡英文的穿著有點太休閒,不太得體。
    2016/05/20 13:06
  • 【520就職】小英服裝與座車和梅克爾一樣

    新總統蔡英文今進總統府宣誓就職,蔡的穿著引起各界好奇。結果揭曉,蔡身著米白色西裝外套,加上黑色長褲和深色皮鞋現身。有意思的是,小英的打扮,和德國女總理梅克爾高度相似,就是台版梅克爾。
    2016/05/20 12:31
  • FOCUS/澳大利亞總理難 政治生涯接連短命

    澳洲政局動盪,2年多來換了4位總理,現在總理騰博爾宣布解散國會參眾兩院,希望就由改選提升支持率。澳洲總理在霍華德執政12年後,2007年後因經濟情勢,總理頻頻更換,陸克文是第1位任期未滿就下台的澳洲總理,2010年遭黨內逼宮,吉拉德贏得工黨黨魁再成為澳洲首位女總理;事隔3年,王子復仇2度成為工黨領袖,再次成為澳洲總理,但2個多月後國會大選敗選,艾伯特終結工黨6年執政,由於財政赤字、經貿下滑,黨內同志逼宮,宮廷政變,騰博爾當上自由黨黨魁,成為澳洲總理,短短執政8個月,騰博爾同樣面臨艾伯特的問題,民調低迷,兩院阻撓政策,因此現在宣布解散國會參眾兩院提前大選,企圖改革藉此穩定執政,如果大選變天,澳洲將出現6年來第5任總理。
    2016/05/09 21:19
  • 女力崛起!閒雜人等退散

    台灣選出了第1位女總統蔡英文,之前已有韓國女總統朴槿惠、德國女總理梅克爾等,加上美國也可能出現第1位女總統,當全球已有超過50位的女性首相與總理, 請相信,女力時代已經來臨,女人也可以成大器。女力覺醒時代,妳,準備好了嗎?
    2016/03/21 08:08
  • 梅克爾溫柔堅定 危機領導力統治全歐

    國際的政治舞台上多數都是由男性主導,但女性的力量也不容忽視!即將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的希拉蕊呼聲高有望成為下屆女總統,亞洲地區的南韓總統朴槿惠、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也在國家發揮極大影響力,而獲選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更可以說是全歐洲最有影響力的女性.
    2016/01/16 19:04
  • 歐巴馬夫婦婚變? 蜜雪兒獨照慶生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歡度50歲生日,她放在推特上的慶生照片中,卻不見老公歐巴馬的身影,媒體報導,自從去年在曼德拉的追悼會上,歐巴馬和丹麥美女總理玩自拍之後,兩人婚姻就陷入危機,連蜜雪兒在夏威夷開生日派對,歐巴馬都先行離開,感情是否生變,引發外界關注。
    2014/01/18 18:49
  • 【FOCUS新聞】超過百投票所陷火海 史來最火爆

    孟加拉周日舉行議會選舉,反對派杯葛下,民眾在各地與警察爆發嚴重衝突,上百個投票所遭到縱火,成為孟加拉史上最暴力的選舉,由於最大反對黨「孟加拉國民黨」抵制,300個席次當中,153個選區只有執政黨一人參選,另外的147席當中,執政人民聯盟又拿下105席,剩下42席也都是親近執政的政黨拿下,因此現任女總理哈希納,可望繼續再連任五年,反對黨持續發動罷工,而孟加拉是全球第二大成衣製造出口國,占出口總值80%,去年10月以來,因為罷工已經讓成衣業損失高達10億美元,而2011年GDP有6.7%,2013年預計將下滑到6%,而且可能還要下修。
    2014/01/06 20:30
  • 失和? 歐巴馬自拍傳惹怒蜜雪兒

    美國總統歐巴馬,月初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悼會上,和丹麥美女總理玩自拍,親密互動讓第一夫人蜜雪兒很不高興,美國八卦媒體報導,蜜雪兒事後怒氣難消,決定要和歐巴馬離婚,開始找律師商量細節,而且已經和歐巴馬分房睡,兩人婚姻出現嚴重裂痕。
    2013/12/29 13:55
  • 曼德拉追思會 美、英、丹元首笑臉玩自拍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思會,全球各國元首難得齊聚,而美國總統歐巴馬更是全場焦點,不過卻有攝影記者捕捉到,歐巴馬和鄰座的丹麥美女總理玩自拍,把老婆蜜雪兒晾在一旁,只見蜜雪兒又是擺臭臉、又是狠瞪,最後是蜜雪兒和歐巴馬調換了位子,歐巴馬才結束和美女總理的交談,而追思會上自拍這一幕曝光後,引發了不小的批評聲浪。
    2013/12/11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