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外盒 結果共140筆

  • 包裝遠比餅乾長 廠商:外盒過大

    有民眾買零食解饞,但買回餅乾才發現裡頭餅乾沒裝滿,質疑廠商偷斤減兩,試圖用長長的外盒混淆視聽,對此,廠商喊冤,表示餅乾外盒是委託國外工廠製作,無奈因打版格式過大,礙於成本問題,無法要求重新製作,澄清餅乾重量絕對合乎標示,絕無欺騙消費者,但不少民眾發現「空心」包裝,仍覺得被騙了。
    2012/12/10 18:30
  • 買3C閃機王 揭交貨前「避險3招」

    資訊月即將開跑,很多人會趁這個機會買3C產品,但要下手前,其實做點小測試,可以避免買到二手翻新機,或是降低買到「出槌率高」的機王,像是其實每支手機都有自己的身分證,也就是出廠序號,購買前輸入一串特定數字,核對和外盒包裝是否相同,避免被手機掉包;筆電的話,可以檢查充電孔或USB孔,看看有無金屬摩擦的使用痕跡,確保拿到的是未開封新機。
    2012/11/27 19:17
  • 〈獨家〉保鮮膜單位誆人? 特價品反貴一倍

    保鮮膜是每個家庭廚房裡必備的消耗品,大賣場裡常常可以見到各種廠牌保鮮膜,紛紛推出促銷商品,TVBS查價情搜小組發現,有知名品牌保鮮膜,一模一樣的外盒包裝,單捲包裝賣43元,2捲包裝賣55元,大部分的消費者毫不遲疑選擇2組包裝,但仔細看才發現,雖然上頭都有標示長度,但一個用公尺計、一個用台尺計,買特價包裝,反而貴一倍。
    2012/11/26 19:34
  • 標示不同?名廠精力湯 遭疑賣過期品

    知名廠商賣的營養食品,被民眾發現,裡外包裝保存期限不同,台北一名女子,今年4月在門市買了一款沖泡式精力湯,想給罹癌動手術的父母補身體,喝了大半年,最近才發現,明明外盒包裝保存期限到明年2013年,裡頭小包裝上卻顯示產品保存期限是2010年,已經過期兩年,遭投訴業者表示,包裝是委外代工,不排除疏失,會善意和顧客協調賠償損失。
    2012/11/03 23:52
  • 〈獨家〉洗衣粉一樣罐子「容量不同」 民眾易混淆

    有民眾買了超市促銷的大罐洗衣粉,打開來看,卻發現裡面的量只有半罐多一點,本來購買時,以為外盒體積大,結果回家見真章,才知道沒裝滿,讓民眾直呼受騙;今天的查價情搜小組也發現,同一個品牌,居然有產品是一樣的包裝價格,容量卻多了100公克,難道同樣的商品,有兩種不同規格嗎?其實只是商品多了「抗菌」功能,但包裝容易讓人混淆。
    2012/10/29 19:32
  • 麻豆老欉文旦價差7倍 農會貼防偽標

    中秋節前是文旦產季,想到文旦最有名的就屬麻豆老欉文旦,市面上大家都標榜自家的是正宗麻豆老欉文旦,但實際價差卻很大,有的3顆50元,有的卻1顆100元,為了讓民眾不怕花大錢買到次級品,麻豆區農會申請產地標章,在外盒貼防偽標籤,今年特別加貼台南市長賴清德推薦的綠色標籤,就是希望能在市場上做出區隔,品質保證。
    2012/09/23 13:57
  • 網購進口餅乾 保存期內外標示不同

    宜蘭有民眾從網路購買,美國進口的知名起司餅乾,卻發現保存期限竟然搞烏龍,外盒寫著今年11月到期,內包裝保存期限卻只到8月,儘管吃下肚沒有異狀,但全家人已經嚇得不敢再吃,而廠商知情後也很驚訝,將盡速改正標示。
    2012/06/05 12:25
  • 冰淇淋吃不胖? 業者廣告不實罰4萬

    有吃了不會胖的冰淇淋嗎?台中市一家複合式餐廳,在冰淇淋外盒上,宣傳「發胖不用」,意思是吃了不會胖,衛生局認為,涉及廣告誇大不實,開罰4萬元,營養師說,業者標榜冰淇淋製程中,不用鮮奶油和蛋黃,熱量的確比較少,但別忘了,除了冰淇淋,還有餅皮和其他配料,熱量都不低。
    2012/06/05 09:48
  • 「內盒驚染咖啡色」 名牌乳霜惹爭議

    提醒民眾選購保養品、化妝品,記得多看一眼包裝內盒,盡量避開深色系,降低接觸重金屬的風險!有民眾投訴,花了3千多元購買知名乳霜,用到最後才發現,透明的內盒被「外盒」染出一塊咖啡色,他連續買了2罐,都有相同瑕疵,擔心傷害身體;雖然廠商強調,內盒染色是「單一個案」,染料不會危害健康,毒物專家還是建議消費者,裝在深色內盒的保養品,能免則免。
    2012/05/24 12:10
  • 〈獨家〉日商「感謝貼紙」! 5國語言表心意

    儘管311地震過了1年,但仍能從許多日本企業看到,他們對台灣及世界的感謝!像是關東、東北地區等災區,不少飯店推出台灣客就享有7到9折的房間折扣,還有日系連鎖蛋糕店,今年請設計師為台灣打造限定款的杯盤組,而日本3C大企業位於災區福島的工廠,也在商品外盒貼上「感謝貼紙」,用5種語言向台灣跟全世界說謝謝。
    2012/03/12 19:04
  • 驚!過期1年半 假干貝「裝高貴」

    大過年的,用干貝入菜,求個賺錢發財的好兆頭,但迪化街卻賣出 過期一年半的冷凍干貝,店家疑似把低價款的「腰子貝」,裝進外盒標示「北海道帆立貝柱」的紙盒出售,低價高賣,貴了4倍,民眾不知情,買回家煮來吃,像在咬橡皮筋、味道怪怪的,向衛生局檢舉,遭投訴的店家明明知道兩種干貝種類大不同,卻把責任歸咎於上游供貨商標示不實。
    2012/01/21 12:24
  • 日年菜大戰開打 一餐800萬吃下肚

    雖然現在才10月,不過日本的百貨公司和網路業者,已經展開年底的「年菜大戰」,除了推出以純金打造外盒,一份要價700多萬台幣的「超級奢華年菜」外,也有標榜食材,全部採用東北災區的「加油年菜」,儘管經濟不景氣,但是家庭主婦自己做年菜,比例愈來愈低,外帶年菜商機無限。
    2011/10/07 22:23
  • 〈獨家〉超商咖啡贈奶球 竟過期「凝固」臭酸

    喝咖啡已經成為不少人習慣,但在倒奶球奶精時,是否曾經聞一聞或注意有效期限,一位民眾投訴,在車站超商買了熱咖啡,打算帶到高鐵上喝,但就在準備把奶精加到咖啡時,卻發現奶球凝固,還發出陣陣酸臭味,對照外盒底部有效期限,才知道已過期2個月,對此,超商低調回應,奶球從出廠到門市至少有3道把關手續,品管那裡出問題,還在追查中。
    2011/09/30 19:04
  • 「商品貼籤抵20」 吃喝搶搭國片賣

    今年暑假有7部國片接力上檔,話題強強滾,要怎麼把高人氣變熱錢,片商想出的新花招,是把吃的、喝的商品,搭著電影一起賣;像是外盒貼紙、瓶身標籤,都能換抵電影票,環環相扣的行銷術,合力衝出千萬票房,幫忙「抬轎」的商品也跟著熱賣。
    2011/08/14 19:23
  • 集點換風扇竟爆炸 疑裝錯電池惹禍

    不少人愛收集便利商店的公仔,有民眾花了近2千元,集點換哆啦A夢轉彎電扇公仔,送給女友,但沒想到吹2小時後竟然爆炸,懷疑是大陸製電池出包,超商業者強調,玩具經過環保署檢驗,外盒上有安全合格標誌,研判可能是消費者電池沒有依照正確指示安裝,電路系統短路,才會造成意外。
    2011/05/28 12:18
  • 愛吃披薩露餡 警裝外送員逮毒鴛鴦

    一名謝姓女毒犯上個月6日,和男友偷了35支價值7萬多的手機,警方根據線索掌握2人身分,但由於2人經常更換住處,因此一直無法將將他們逮捕到案;但警方發現,只要嫌犯待過的住處,都會留下大量的披薩外盒,於是利用嫌犯訂購披薩的機會,確認為當時地址,喬裝成外送員,逮捕2人。
    2011/04/03 12:36
  • 「台灣」、「寶島」變LOGO 搶賺陸客財

    大陸客遊寶島、買伴手禮,掏錢消費的關鍵,就在於商品外盒要有「台灣」兩個字,而且越明顯越受歡迎,好證明自己來過台灣,這個現象除了在茶葉罐、包裝米、水果軟糖上看得到,甚至有店家為了讓大陸客一進門就感受到濃濃的台灣,乾脆把「台灣」跟「寶島」這四個字,做成商標註冊LOGO。
    2011/01/23 19:09
  • 「隔水煮10分、認標章」 真空食品安心吃

    吃真空包食品最怕殺菌不完全,吃到肉毒桿菌。衛生署現在打算在春節之前,推出「安全合格標章」認證,讓消費者可以從外盒,分辨產品的衛生程度,不過醫師提醒,真空包食品一定要充分加熱,隔水煮熱或是打開蒸個10分鐘,才能降低吃到細菌的風險。
    2011/01/22 12:45
  • 〈獨家〉「線上看」DIY染真人版 PK美髮店!

    DIY染髮越來越風行,不過選購的時候,總是只能看樣本,或是看外盒染前染後的比對色卡,揣測自己染出來的髮色,不過現在有軟體可以輸入自己的照片,又可以任意挑髮色、選髮型,讓你線上就能搶看「染髮後真人版」!
    2010/10/12 19:22
  • 挽信心!花博公佈餐飲 花卉點題入菜

    先前花博接連傳出弊案消息,這股花風暴,重創市府和營運團隊,為了挽回民眾信心,現在花博打出美食牌,今天公佈了在花博,民眾可以吃到的餐點,種類近百樣,有平價50元便當,也有世界異國料理,還有台灣各地美食,特色是從菜色到便當外盒,都一定要和「花」扯上關係。
    2010/10/01 13:32
  • iPad水貨搶市 正版最快10月開賣

    正版iPad還沒上市前,賣水貨都算違法,不過業者也有因應之道,通訊行或網路上仍然有iPad販售,不過業者轉了彎,招牌或網頁中沒寫賣iPad,寫的是賣iPad皮套或外盒,但這皮套或外盒居然要2、3萬元,跟一台iPad價格差不多,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賣的不只是保護套而是iPad,電信系統業者也評估,正版iPad最快10月能在台灣開賣,會不會像手機一樣有合作機制?還未定調。
    2010/09/12 18:09
  • 這也山寨!陸製馬蕭紀念酒 價格貴2百

    2008年推出的馬蕭就職紀念酒,被立委踢爆遭到大陸廠商仿冒,推出山寨版紀念酒。這款假酒不僅直接印上「馬祖酒廠」的字樣,連瓶蓋、瓶身都做的和原版十分類似,只有外盒包裝上,馬蕭兩人的照片位置,左右對調,價格還比原版的貴上200元;立委表示,就職紀念假酒流竄市面,牽連到的是元首形象問題,呼籲相關單位要積極介入調查。
    2010/08/19 12:50
  • 〈獨家〉桃縣消毒大溪豆干 製造日期搞烏龍

    4月爆發民眾肉毒桿菌中毒身亡,一開始被懷疑跟吃下肚的大溪豆干有關,後來衛生署檢驗報告確認,大溪豆干和肉毒桿菌毫無關聯,但大溪豆干通路已經掉了5成生意;今天桃園縣長吳志揚,帶隊北上立法院,行銷大溪豆干,砲轟衛生署,沒想到現場他掛保證的一款豆干,整批包裝外盒的製造日期,印成保存日期,搞了個烏龍。
    2010/05/19 18:55
  • 「台灣檳榔菸」? 海巡查獲走私假菸

    台北縣海巡隊查獲走私漁船,從船艙裡找到358箱的走私洋菸,除了有知名的外國品牌之外,最特別的,海巡隊還發現,製造商寫著從荷蘭進口,叫做PENANG的香菸,發音就和檳榔幾乎一樣,外盒封面還畫了3棵檳榔樹,海巡隊一看就知道是自創品牌的假菸,通通被扣押。
    2010/04/11 17:56
  • 柯林頓代言壯陽藥? 攤販賣假藥遭逮

    桃園警方今天在桃園公園旁,查獲一起賣假藥的路邊攤,發現業者專賣來路不明的壯陽藥品,藥品外盒甚至還貼著名人李連杰,甚至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照片,這2名業者當場被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法辦。
    2010/01/20 0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