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盒驚染咖啡色」 名牌乳霜惹爭議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醒民眾選購保養品、化妝品,記得多看一眼包裝內盒,盡量避開深色系,降低接觸重金屬的風險!有民眾投訴,花了3千多元購買知名乳霜,用到最後才發現,透明的內盒被「外盒」染出一塊咖啡色,他連續買了2罐,都有相同瑕疵,擔心傷害身體;雖然廠商強調,內盒染色是「單一個案」,染料不會危害健康,毒物專家還是建議消費者,裝在深色內盒的保養品,能免則免。

白色乳霜的透明內盒,被染出一塊咖啡色,有民眾投訴,知名乳霜出現包裝瑕疵,「蘿拉蜜思」的深海微量緊緻霜,一罐要價台幣3千多元,第一盒被染色「他完成退費」,第二盒打開看,又出現染色,業者說是個案,還補了一句「你運氣很好,可以去買樂透」,於是向台北市衛生局告狀,衛生局發文要求「台灣蜜納」,在8月1日之前改善包裝。

台灣蜜納品牌行銷經理陳小姐:「這款乳霜,從來沒有所謂的『顏料染製在乳霜裡面』,我們的染色劑,都沒有危害人體的疑慮。」

花錢買的乳霜,內盒被染色,能不能開罰?衛生局初步認定,這屬於「瑕疵品」,廠商強調,從美國進口的同款乳霜,沒有染色瑕疵,衛生局表示,一旦經過檢驗,證實乳霜殘留有害人體的物質,會要求回收銷毀,最高可罰15萬。

毒物專家提醒,化妝品外盒多半使用含有重金屬的工業色素,萬一內容物遭汙染,長年使用會增加「神經病變」的風險。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注意在使用的這些乳霜,本身有沒有其他顏色存在,特別是不均勻分布。」

愛美一族花錢買保養品、化妝品,往臉上塗塗抹抹,想要降低接觸重金屬的風險,記得外盒要挑透明的或是淺色系,比較安全。

◎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養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63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