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豆老欉文旦價差7倍 農會貼防偽標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秋節前是文旦產季,想到文旦最有名的就屬麻豆老欉文旦,市面上大家都標榜自家的是正宗麻豆老欉文旦,但實際價差卻很大,有的3顆50元,有的卻1顆100元,為了讓民眾不怕花大錢買到次級品,麻豆區農會申請產地標章,在外盒貼防偽標籤,今年特別加貼台南市長賴清德推薦的綠色標籤,就是希望能在市場上做出區隔,品質保證。

文旦產季,水果攤上麻豆文旦賣的嚇嚇叫,像這箱禮盒,每顆都貼著果園名稱標籤,走到下一攤,標榜來自麻豆老欉文旦,一箱又一箱,但價格卻差很大,就有民眾買過3顆50,也買過1顆要價100元,足足差了7倍。

果農:「老欉文旦味道芳香,很甘甜。」

麻豆文旦屬於品種名,在各縣市皆可種,內行人要挑的老欉文旦,是指20年以上的文旦樹,但從外觀來看,卻很難分辨文旦產地和品質,如何不花冤枉錢,買到正宗麻豆老欉文旦,麻豆區農會不只申請了產地防偽標章,今年還特別加貼台南市長賴清德綠標貼紙。

水果攤商:「10斤裝的老欉文旦,有些是900到1000,也有1500。」

儘管都是麻豆文旦,但品質和產地氣候以及種植技術卻息息相關,口感價格更是差很大,麻豆農會推防偽標籤和印有市長LOGO的推薦貼紙驗明正身,就是要幫消費者多一份品質把關,以免花了大錢,買到的可能是次級文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65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