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國際人權 結果共109筆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晚安小雞糗了!柬國監獄環境爛出名 囚犯「抓蟲吃屎」填肚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赴柬埔寨拍片遭毆,事件驚動柬國當局,經調查發現全案為自導自演,當地法院火速審理,判處「晚安小雞」與同夥「阿鬧」徒刑2年。作家「馬卡龍公主」昨(17)日在粉專指出,柬國的監獄是「出了名的糟」,環境極其惡劣、不人道,在裡面「遭遇不測」可能還沒人知,此事曾被聯合國點名,要求柬國改善監獄環境避免違反國際人權法,就連英國官方旅遊網站都示警旅客,切勿在柬埔寨觸法,「政府是完全無能為力」;另針對晚安小雞的事情,她說:「本來覺得很好笑的事件, 在我查完這些後覺得不怎麼好笑了」。
    2024/02/18 22:36
  • 國三生割頸案「死者家屬反廢死」 廢死聯盟:死刑違反人性尊嚴

    新北某國中生在去年12月25日時為了替乾妹出頭,竟用彈簧刀猛刺另一名國三生致死,引發社會熱議。死者家屬日前表示,強烈反對廢死,認為嚴刑才能阻止憾事再度發生;廢死聯盟則發文回應,再次宣揚廢死理念,強調死刑不但違反人性尊嚴,更違反國際人權法。
    2024/01/06 10:51
  • 遭以軍脫衣逼跪地羞辱!CNN查證:包含平民和媒體人

    以色列地面軍展開地道攻擊,宣稱擊斃5名哈瑪斯指揮官,還逮捕數十名暗助哈瑪斯的巴勒斯坦男子。不過國際人權團體指控,這些被脫光上衣,逼跪在地上的,很多都是跟哈瑪斯無關的平民,CNN查證後發現,當中甚至有媒體工作人員。
    2023/12/08 22:23
  • 觸手向外伸 自由之家:中國等26國讓記者安全受威脅

    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至少有26個國家政府正透過人身攻擊、網路威脅、抹黑恐嚇等手段,鎮壓海外新聞工作者。
    2023/12/07 09:16
  • 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年會 首度在台舉行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首度在台灣召開年會,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也是分會主席洪世芳今天在開幕時表示,人權路上不該遺忘任何人,希望透過各種交流,讓人權價值真正成為普世價值。
    2023/11/06 13:46
  • 法國禁奧運賽場「戴頭巾」!聯合國官員批:違反國際人權

    法國將於明年舉辦奧運,不過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先前「不允許在奧運期間佩戴頭巾」的言論引發議論,「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 Human Rights Office)對此表達強烈批評,強調「應尊重表達宗教信仰」。
    2023/09/28 14:20
  • 北監上演監獄風雲!疑「以囚制囚」縱容對受刑人噴辣椒水、壓制暴打

    監委高涌誠今天表示,台北監獄管理受刑人涉違法虐待、實施酷刑,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監所管理員視而不見,監察院通過糾正台北監獄;且監視器死角太多,法務部應通盤清查矯正機關研謀改善。
    2023/09/14 16:27
  • 國際分析/美國打著人權口號反人權 不顧盟邦反對援烏集束彈

    美國宣布要供應烏克蘭爭議性很大的集束彈,用於對抗俄羅斯。這項決定引發國際人權團體的批評,認為美國打著人道主義的旗幟,卻在從事殘害人權的行為。
    2023/07/11 20:44
  • UN專家曝百萬西藏孩童被迫同化 上寄宿學校忘說母語

    3名聯合國專家今天表示,西藏約100萬名藏族孩童被迫離家,送進中國寄宿學校「強迫同化」,漸漸忘了怎麼說母語,不僅助長同化也侵蝕身分認同,有違國際人權準則。
    2023/02/07 15:19
  • 國際人權日 台灣民間團體關注中國跨境鎮壓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台灣民間團體舉辦記者會,關注中國大陸跨境鎮壓的問題,呼籲要建立起符合國際標準的難民庇護機制,政府也要將提升人權保障的議題帶到國際上做倡議。
    2022/12/10 14:45
  • 國際人權日前夕 美制裁陸12企業涉非法捕魚

    美國國務院等部門,在國際人權日前夕,一口氣對17國涉及貪腐和侵犯人權的個人和企業祭出制裁。當中包括大陸西藏官員以及大陸在美上市的遠洋漁業公司。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美國沒有資格扮演世界警察,對別國進行制裁。
    2022/12/10 13:38
  • 國際人權日前夕 美國制裁5名中國官員與公民

    美國政府今天(10日)宣布一系列反貪腐、對抗人權侵犯的制裁措施,鎖定17國超過65名人士,其中包括涉及西藏、法輪功或遠洋漁業嚴重人權侵犯的5名中國官員與公民。
    2022/12/10 09:00
  • 她選台北市長學歷只填幼稚園 王鴻薇笑:對假學歷的反諷?

    距離九合一大選不到2週,中選會網站已可查閱選舉公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發現,曾擔任過美國紐約州律師、國際人權律師的台北市長候選人童文薰,在選舉公報上的學歷竟只填上幼稚園,王鴻薇直言是「選舉公報亂象」,但也笑問「這是對某些人假學歷的嘲笑和反諷嗎?」
    2022/11/15 10:51
  • 赴奧斯陸論壇開講! 林昶佐談台文化力量:自由與創造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今天第三度在台灣登場,全球著名人權運動家以實體或線上方式與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受邀出席演講,有別於過去多從政治層次切入,林昶佐今天以「台灣:自由與創造力在此相遇」(Taiwan: Where Freedom and Creativity Meet)為題短講,分享台灣影視娛樂創作議題漸趨多元、且勇於表達自由人權理念,有潛力透過文化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並帶動進步價值。
    2022/11/03 23:51
  • 以「街頭」為主題 2022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開幕

    2022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今天在成功大學開幕,以「街頭」為主題,匯集國內外社運的歷史經驗與議題倡議,近2個月內將舉辦逾30場系列活動,聚焦「社運音樂」及「民眾戲劇」。
    2022/10/27 23:19
  • 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 屏首艘漁船達標

    過去外籍漁工人的生活空間,常受到國際人權團體撻伐,政府去年依照國際C188人權公約修改國內造船法後,台灣第一艘符合人權公約的漁船終於出現了,25號將正式出海,漁工們不用再擠通鋪,還能在船上洗熱水澡。
    2022/10/23 20:10
  • 台灣首艘符合國際人權公約漁船 24日鹽埔漁港出海

    台灣鮪延繩釣協會秘書長何世杰今天表示,根據漁船建造新規定,已打造出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的全台首艘漁船,成本增加3成,24日將從屏東東港鹽埔漁港出海作業。
    2022/10/21 20:23
  •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台灣應持續推動廢死

    國際人權審查委員近日來台出席「兩公約」國際審查,並於13、14日出席座談與研討會,暢談如何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希望以國際人權標準,建立普世的人權價值及規範,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人權教授Manfred Nowak在會中指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
    2022/05/15 13:52
  • 冬奧倒數!大陸加強打壓力道 維權人士微信帳號受限

    隨著北京當局在冬季奧運前鎮壓異議人士,多名受到影響的人士告訴法新社,中國維權人士和一些學者的微信(WeChat)帳號近幾週受到限制。
    2022/01/26 21:24
  • 奶茶聯盟為人權集結 支持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來自台灣、香港、緬甸、泰國的海外人權團體今天以「奶茶聯盟」名義集會,慶祝國際人權日,成員發言支持各國抵制北京冬奧,呼籲國際持續關注中國侵害人權的行徑。
    2021/12/12 15:06
  • 歐盟批評中國大陸侵犯人權 列舉事蹟包括彭帥事件

    歐洲聯盟在世界人權日批評中國大陸侵犯人權,列舉事蹟包括任意拘留新疆維吾爾族、強制摘取器官、扣押人權工作者以及中國大陸網球名將彭帥提出的性侵犯指控。
    2021/12/11 08:24
  • 翁山蘇姬遭判刑4年 國際人權機構和英國同聲譴責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遭罷黜的文人領袖翁山蘇姬因煽動群眾對抗軍政府及違反COVID-19防疫規定,遭法院判刑4年。聯合國、國際特赦組織和英國隨即譴責這項判決。
    2021/12/06 23:29
  • 逾600台人被引渡大陸 外交部:兩岸互不隸屬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指出,中國在全世界「獵捕」台灣人。外交部今天說,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中國對台灣國民沒有管轄權,台灣向來積極進洽駐在國相關機構,爭取涉案國人返回台灣,以利司法檢警機關後續偵審。
    2021/12/01 10:42
  • 陳菊:運用柔性積極力量 結合民間改善人權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說,將舉行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除了促進與保障人權外,也要運用柔性、積極的力量,結合民間及行政部門,共同讓人權不斷改善、進步。
    2021/11/29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