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安小雞糗了!柬國監獄環境爛出名 囚犯「抓蟲吃屎」填肚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22:36
柬警針對「晚安小雞」事件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西港省警局粉專)
柬警針對「晚安小雞」事件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西港省警局粉專)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赴柬埔寨拍片遭毆,事件驚動柬國當局,經調查發現全案為自導自演,當地法院火速審理,判處「晚安小雞」與同夥「阿鬧」徒刑2年。作家「馬卡龍公主」昨(17)日在粉專指出,柬國的監獄是「出了名的糟」,環境極其惡劣、不人道,在裡面「遭遇不測」可能還沒人知,此事曾被聯合國點名,要求柬國改善監獄環境避免違反國際人權法,就連英國官方旅遊網站都示警旅客,切勿在柬埔寨觸法,「政府是完全無能為力」;另針對晚安小雞的事情,她說:「本來覺得很好笑的事件, 在我查完這些後覺得不怎麼好笑了」。

作家「馬卡龍公主」昨在粉專「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中指出,「柬埔寨的監獄是出了名的糟」,並指2021年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曾提出,盼柬埔寨當局能改善其監獄收容情況,因根據報告「只能容納8000人的監獄塞了3萬多人,極度不人道,希望他們盡快改進,不要違反國際人權法 」。

 

「馬卡龍公主」表示,柬國監獄的情況惡劣,不僅擁擠、缺乏乾淨的水與食物、缺電缺醫療,「在監獄裡若遭遇不測也很少有人調查」;而監獄供應伙食只有飯、湯,一天兩餐且份量很少,囚犯得自行找「蛋白質」補充,許多受刑人在裡面抓蟲抓老鼠,有人形容比吃豬食還糟糕。

更多新聞:晚安小雞遭判刑!異域犯法「過來人」Toyz預告入監恐怖下場

「馬卡龍公主」提到,來自澳洲的攝影師、電影製片人詹姆斯(James Ricketson)在2016年間,由於在該國空拍反對黨遊行活動,被當局逮捕以間諜罪起訴判刑6年;據詹姆斯出獄後敘述,他在獄中與100多人擠在同個牢房,全身都是跳蚤還罹患肺炎,角落還有被上腳鐐的受刑人「正在吃自己的排泄物,完全是人間煉獄」;此外,英國官方旅遊網也警告,國民若赴柬埔寨觀光,切勿觸犯當地法律,因為外國人必須服完刑後才驅逐,「英國政府是完全無能為力,不要指望他們能幫忙」。
 

另綜合《BBC》、《衛報》過去報導,澳國政府當時對國民詹姆斯入獄案,近乎是束手無策,時任澳國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直言,須冷靜謹慎處理本案,時任澳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更坦承,堪培拉與柬埔寨當局處在「特別緊張時刻」,僅能透過領事協助;直到時任柬埔寨領導人洪森向親王提出赦免後,才以赦免方式釋放詹姆斯並很快將其驅逐出境。

更多新聞:澳洲辣模擁兩百萬粉 無預警自爆「定期進廠」填充這部位

「馬卡龍公主」指出,柬國監獄這些駭人的案例,「都可以在網路上隨便找到」,不解「晚安小雞」何以這麼大膽,行前能準備假鬼假鬼的道具和要業配的乾麵,為何不google「在軍政國家散播不實謠言會怎樣」。她說:「本來覺得很好笑的事件, 在我查完這些後覺得不怎麼好笑了, 開始有點同情他,這樣的環境驕貴的他們怎麼受的了啊,而且還關兩年。不過他要是活著回來, 出書大概會有滿多人買的,畢竟是難得的人生經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監獄#聯合國#James Ricketson#晚安小雞#阿鬧#環境#不人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30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