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台灣應持續推動廢死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3:52
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Manfred Nowak。(圖/人權會提供)
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Manfred Nowak。(圖/人權會提供)

國際人權審查委員近日來台出席「兩公約」國際審查,並於13、14日出席座談與研討會,暢談如何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希望以國際人權標準,建立普世的人權價值及規範,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人權教授Manfred Nowak在會中指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

更多新聞:違《國安法》?何韻詩遭港府逮捕  政院:勿再迫害人權

 

國家人權委員會昨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次兩公約研討會除主辦單位參與外,與會團體有台灣人權促進會、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外籍漁工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台灣國際法學會等,更有專家學者、法官、律師、警察與關心人權議題的社會大眾,共計146人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我沒對不起台灣」李明哲:筆錄供詞無意義是為配合審訊

與會的Manfred Nowak表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以符合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另建議台灣在NPM 國家防範機制上,應參考其他國家防制機制,編有獨立預算人力,並與外部專家如醫療、醫生、鑑識專業人員、心理醫師、社工等專業人員定期及不定期查訪,並確保就處所訪查、訪談具有充分及秘密的主控權。防制機構範圍應包括:監獄、警局、精神病院等剝奪自由的處所。
 

更多新聞:追究俄羅斯罪行 數十國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開特別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德國委員會委員、海牙常設仲裁法庭法官Eibe Riedel主席則談到,聯合國經社文權利委員會僅能建議而欠缺強制力,造成締約國人權作為不足,所以國際仲裁庭、法院與公民社會,企圖找出合適方法,目前正持續發展中,本次在台灣兩公約國際審查,從人權會所提出的獨立評估意見中,確實協助了解台灣人權保障落實情形,人權會在台灣社會確實發揮人權監督的功能。

更多新聞:海地綁架案盛行 黑幫「4000個傻瓜」抓多國外交官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人權法律政策實踐中心主任Rosslyn Noonan則提及,經社文權利應該優先確保,就人權會或相關政府組織,雖無法處理經社文權利所有問題,但在策略上應設定先後順序,從最邊緣、弱勢的群體著手,並以國際人權標準為基準,讓權利受害者,能積極參與交流,以促進人權保障。在政府提出國家報告後,人權會也應落實監督,並進行倡議,以確保社會公平正義的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國際#人權#死刑#廢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8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