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以軍脫衣逼跪地羞辱!CNN查證:包含平民和媒體人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3:29

以色列地面軍展開地道攻擊,宣稱擊斃5名哈瑪斯指揮官,還逮捕數十名暗助哈瑪斯的巴勒斯坦男子。不過國際人權團體指控,這些被脫光上衣,逼跪在地上的,很多都是跟哈瑪斯無關的平民,CNN查證後發現,當中甚至有媒體工作人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前不遠處的大樓瞬間被引爆,以色列軍隊擴大在南加薩的軍事行動,士兵挨家挨戶地毯式掃蕩,並和哈瑪斯成員發生激烈槍戰。

CNN特派記者Jeremy Diamond:「以軍現在聚焦在南加薩,我們知道以軍坦克,裝甲車步兵已經進攻甘尤尼斯,但在我背後依舊可以聽到,北加薩遭遇猛力空襲,所以整個加薩走廊戰火不停。」

為了要徹底消滅哈瑪斯,連暗助哈瑪斯的人也不放過,以色列記者在社群媒體上,PO出這段畫面。數十名巴勒斯坦男子盤腿坐在地上,全身上下被脫到只剩內褲,雙手抱頭在街道上一字排開。

 
拍攝目擊者:「這些卑鄙的恐怖份子,以色列國防軍做得好。」

另一批人同樣上身赤裸被蒙住眼睛還被逼跪在地上,最後被塞到卡車上通通帶走,以軍聲稱這些人不是哈瑪斯成員就是和哈瑪斯有關聯的人。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以色列國防軍和國家安全局逮捕並審問了數百名涉嫌,參與恐怖活動的人,過去一天其中許多都投降。」

但歐洲人權組織跳出來指控他們根本不是哈瑪斯士兵,而是一般加薩平民,他們被以軍強行擄走遭到脫衣羞辱,CNN也用地理定位,這些影片的拍攝地點。

CNN首席國安特派Alex Marquardt:「CNN地理定位這些影片到北加薩的貝特拉希亞,好幾名消息人士跟我們說這些男子裡有好幾位,跟武裝組織跟哈瑪斯毫無關係。」

CNN研判有些人根本跟哈瑪斯無關,因為有家屬出來指證就是他們的家人。

CNN首席國安特派Alex Marquardt:「美國一名(巴裔)男子在影片裡辨認出他的哥哥和表弟,他說他們是商店員工和工人。」

 
甚至傳出這些被逼跪地的包含多名媒體從事人員。

CNN首席國安特派Alex Marquardt:「媒體公司NewArab的主編說他在影片中辨認出他們在加薩分布的局長。」

CNN特派記者Jeremy Diamond:「包含一名特派記者他被雇主辨認出來,他們說記者和他的家屬成員被拘捕。」

除了無緣無故被拘捕外,又有國際媒體記者命喪加薩,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統計,自從以哈開戰以來,一共有63名記者殉職。

時間回到10/13在黎巴嫩南部,靠近以色列邊境的「阿瑪阿沙布」,一群穿有明顯字樣「PRESS」防彈背心的國際媒體記者,正在報導以軍和黎巴嫩真主黨,交火狀況沒想到卻遇襲,導致6名記者受傷,1名路透社攝影記者當場身亡,法新社和路透社調查後發現,是以色列坦克朝他們砲轟攻擊。

 
路透社主編Alessandra Gallioni:「我們現在掌握並在今天發布的證據是,一名以色列坦克手殺死了我們的同事阿布杜拉。」

路透社透過訪問30多名政府安全官員、軍事專家、目擊者,以及分析在案發地的彈藥碎片,認定罪魁禍首就是以色列軍隊。

荷蘭國防獨立分析機構科學家Erik Kroon:「我們比對120口徑坦克砲彈的尾部這些獨特的特徵,讓我們對比到一家製造商,那就是以色列軍火商。」

路透社譴責以色列犯下戰爭罪,以色列的回應模糊帶過。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列維:「我對這些特殊的報導不清楚,我們的目標是哈瑪斯不是平民。」

而在衝突屆滿2個月的這天,以色列又宣布他們在地道至少殺死五名哈瑪斯指揮官。

CNN首席國安特派Alex Marquardt:「以軍發布了這張哈瑪斯北加薩旅領導的照片,並圈出5名指揮官,以軍稱在地道中殺死他們。

加薩民眾被迫逃亡,只剩下15%的人還能住在自己的家。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190萬人佔加薩總人口的85%,被流離失所。」

多達1.7萬名巴勒斯坦人命喪砲火,也正因如此,美國似乎也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越來越不滿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色列)保護平民的意圖與我們在實地所看到的結果之間,確實存在差距。」

這也是開戰以來,布林肯對以色列最嚴厲的批判,他表示至少應該確保加薩人,知道何時可以逃往哪個安全地帶,美國的立場是不希望衝突區以外的地方出現戰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南加薩#巴勒斯坦男子#以色列地面軍#加薩走廊#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89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