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遺留數百枚未爆彈「堪比二戰」 拆彈專家:恐不再適合居住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7:54
加薩地區未來即便以巴停火也將面臨未爆彈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未見緩解,加薩走廊(Gaza Strip)地區在以色列國防軍(IDF)的大規模空襲下滿目瘡痍,聯合國排雷行動處(UNMAS)近日更指出當地至少留有超過數百枚未爆彈,其嚴重程度堪比第2次世界大戰、需要大量金錢和時間才能徹底清除,讓拆彈專家坦言「加薩不再適合居住」。

 

 

更多新聞:以巴不斷更新/圍南加薩大城 以軍:哈瑪斯頭子藏地下「已包圍住宅」
 
 
《華盛頓郵報》報導,聯合國排雷行動處專家伯屈(Charles Birch)指出「加薩佈滿數百、甚至數千枚未爆彈,從哈瑪斯(Hamas)的土製火箭彈到美國向以色列援助的高科技飛彈都有」,並強調「嚴重程度令人難以置信,簡直就像第2次世界大戰中一樣」。
 
據悉,即使在加薩相對和平時期,未爆彈也經常是重大威脅,如今隨著以巴衝突升級,UNMAS和專家小組表示「一般來說,每10枚砲彈中會有1枚成為未爆彈,同時受到儲存時間長度、天氣和位置等因素的影響」,這讓加薩地區的未爆彈威脅大增。
 
此外,非營利排雷組織「光環信託」(HALO Trust)的負責人柯文(James Cowan)指出「在城市環境中未爆彈比率會更高,因為許多類型的彈藥會先落在屋頂上『軟著陸』,接著再藉多個樓層得到緩衝」。據信在加薩使用的許多武器都設計成「延遲引爆」,如此一來才能對地底系統或建築物內部實施攻擊,但這也讓未爆彈變得更難挖掘或尋找。
 



更多新聞:加薩南部猶如世界末日 聯合國官員:60萬難民無處可去
 
再加上小型的爆炸性武器對兒童來說「看起來像玩具」,埋藏在地底深處的大型炸彈也可能在未來的重建工作中無意中被觸發、引爆,甚至傳出有爭議的「燃燒性白磷」都可能已滲入供水系統,種種威脅都讓加薩地區不只面臨以巴衝突的波及,就算未來停戰也必須應對更多的棘手問題。
 
此外,聯合國排雷行動處專家伯屈(Charles Birch)指出,加薩的現況光是1枚未爆彈就可能需要出動30名拆彈人員在廢墟中挖掘超過1個月才能解決,除了耗費大量時間,挖掘每枚未爆彈的平均成本更高達4萬美元(約新台幣149.5萬)。
 
非營利組織「人道與包容」(Humanity & Inclusion)的拆彈專家艾爾蒙(Simon Elmont)更聲稱「清除未爆彈的行動通常會將居民撤離至別處」,然而加薩幾乎整個地區都被砲火波及,象徵「加薩恐怕已經不再適合居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哈馬斯#以巴衝突#以巴衝突起因#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未爆彈#拆除#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891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