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訂婚雲端發票海龍蛙兵丁柔安花蓮地震春風宋羽葤熊霓鋒面不起訴
  • 搜尋:

    國際人權 結果共109筆

  • 挺死刑! 王建煊:給法務部按個讚

    台灣死刑存廢爭議不斷,6名死刑犯槍決後,不只國內廢死聯盟譴責,連歐盟隔也海發「譴責聲明」,表示對台灣執行死刑「深感遺憾」,還說台灣是悖離世界廢死的人權潮流,但監察院長王建煊跳出聲援國內死刑制度,強調台灣司法制度並不需要跟著世界潮流走,而且他還說,政府能夠不畏懼國際人權單位的威脅,毅然決然執行死刑,政府和法務部長曾勇夫都應該為他們按個讚。
    2012/12/22 11:57
  • 為奪礦物屠殺 剛果供應造「血手機」

    繼非洲「血鑽石」之後,國際人權團體再踢爆「血手機」,因為生產手機和電腦所需的貴金屬,有很多都來自剛果,為了爭奪礦物資源,剛果各部族和武裝分子爆發流血衝突,過去14年有540萬人因此喪命,知名科技大廠帶頭,拒絕使用來自剛果的「血礦物」。
    2012/08/17 22:30
  • 太不人道! 格達費生前遭凌虐污辱

    格達費被擊斃後,屍首公開示眾2天後,昨天晚間已經被秘密埋葬在不為人知的沙漠地區,今天有一段新的影帶曝光,再度讓國際人權團體,看了直搖頭,那就是格達費被捕後,居然遭到反抗軍士兵,拿刀性侵凌虐,對於格達費生前遭不人道對待,聯合國決定展開調查。
    2011/10/26 19:50
  • 太超過! 格達費53親信遭集體屠殺

    格達費被擊斃後,屍首連續幾天開放參觀,說是要讓民眾瞭解「暴政必亡」的道理,不過因為格達費屍體開始腐臭,軍方今天要將他秘葬在沙漠地區,今天引起國際震驚的是,反抗軍似乎殺紅了眼,將格達費53名親信集體屠殺,此舉引起國際人權單位的關切,決定介入調查。
    2011/10/25 23:22
  • 瑞士男地鐵塗鴉 新加坡判處鞭刑

    這個月21日,瑞士一名男子,跑到新加坡地鐵,塗鴉車廂,當場被逮,儘管國際人權團體出面關切,新加坡法院仍然做成判決,決定將這名男子處以鞭刑。
    2010/06/25 20:17
  • 父憂子遭綁架 將2歲兒拴上狗鍊

    北京一名老爸用鐵鍊把兒子像狗一樣栓在路邊,這一張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震驚了全球,也引起國際人權團體的關切,CNN在北京找到這一對父子,原來這個老爸有苦衷,太太罹患精神疾病,他因為要開計程車維生,擔心自己的2歲兒子被拐走綁架,才會用鐵鍊把兒子栓起來。
    2010/02/05 19:01
  • 大馬女模喝啤酒 被判6下鞭刑

    馬來西亞發生史上頭一遭,法院對一名喝了酒的伊斯蘭教女性,判處6下鞭刑的處罰。32歲的卡提嘉是業餘的模特兒,觸犯了伊斯蘭教教徒不得飲酒的教規,雖然法院通融卡提嘉可以穿著衣物受刑,且行刑鞭子比平常更細,但也引起國際人權特赦組織的注意,呼籲取消行刑。不過根據CNN的最新消息,原本載著卡提嘉要前往監獄行刑的車輛,卻突然停了下來,只說收到指示要釋放卡提嘉回家,目前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釋放了卡提嘉。
    2009/08/24 11:47
  • 煽動顛覆罪 異議人士劉曉波被捕

    對外失聯6個月的大陸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證實遭大陸官方逮捕!大陸新華社上午主動報導,劉曉波因為涉嫌煽動國家的罪名,昨天(23日)遭到北京公安局逮捕。劉曉波是20年前六四事件的發起人之一,這幾年雖然身在大陸,仍勇於批判大陸當局,要求人權以及言論自由,這次被捕,也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高度關注。
    2009/06/24 17:32
  • 打造人權城市 高市人權論壇登場

    打造高雄市成為國際人權城市,市政府把十二月訂為人權月,還舉辦一系列活動!今天登場的,是國際人權論壇;在會中,市長陳菊發表人權宣言,並強烈譴責馬政府強制驅散野草莓學生及西藏運動人士,嚴重踐踏人權! 
    2008/12/11 19:15
  • 【北京城拚奧運】澳門沒遇抗議 奧運聖火卻熄了

    北京奧運聖火今天在澳門進行傳遞,也是奧運史上第一次把聖火帶到澳門;包括賭王何鴻燊和歌手楊千嬅,都成為火炬手,他們受到支持群眾的熱情歡迎;雖然少了國際人權組織的抗議,卻有一名火炬手在傳遞過程中,不小心把聖火給弄熄了。
    2008/05/03 18:39
  • 印度M型社會 富豪大手筆買香檳

    世界各地紛紛出現M型社會,近幾年印度經濟高度發展,產生了很多新興富豪,這些富豪重視生活享受一擲千金,一瓶150美金,相當於台幣5、6千元的香檳,為了舉辦慶典,一買數百瓶也絕不手軟,不過卻在同一個國家,卻有許多人是無家可歸流離失所,只能住在人行道上,極度M型化發展的社會,已經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
    2008/01/01 22:21
  • 樂生又嗆扁 女學生遭老先生掌摑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陳水扁總統今天為台灣人權紀念園區主持開園儀式,不請自來的樂生自救會,就在現場高分貝嗆扁,警察採取強硬措施,全力排除不同聲音,有學生被架走時,警察竟然對學生用力掐脖子,也有女學生在台下嗆總統,卻被一位自稱政治受難者的老先生,連呼好幾個巴掌。
    2007/12/10 18:21
  • 緬甸紅潮/緬甸最新! UN特使再密會翁山蘇姬

    過去幾天,接連傳出緬甸軍政府虐殺抗議僧侶,今天國際人權團體公佈一段畫面,拍到被捕僧侶全身是傷,變成浮屍,僧侶遭到虐待殘殺,鐵證如山,由於擔心自己遭到清算,據了解,緬甸已經爆發逃難潮,不過軍政府今天也透過聯合國的場合,向國際發聲,說明出面鎮壓的正當性,晚間最新的消息是,聯合國特使今天第二度跟翁山蘇姬密會。
    2007/10/03 00:43
  • 緬甸紅潮/緬甸爆逃難潮 虐殺僧侶鐵證如山

    過去幾天,接連傳出緬甸軍政府虐殺抗議僧侶,今天國際人權團體公佈一段畫面,拍到被捕僧侶全身是傷,變成浮屍,僧侶遭到虐待殘殺鐵證如山,由於擔心自己遭到清算,據了解,緬甸已經爆發逃難潮,人權團體今天公佈的影帶。
    2007/10/02 18:45
  • 生前影帶求饒! 少女遭私刑處死

    在英國,今天有一起案件引起國際關注,一位穆斯林少女,因為不顧父親反對,和異族 男生陷入熱戀,父親威脅動用私刑,少女一度用手機錄影,向外界求饒,沒想到英國警方沒有及時救人,這名少女最後還是被動用私刑處死,國際人權團體強烈抨擊!
    2007/06/12 17:22
  • CNN報導 大陸童工遭剝削內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一則由國際人權團體提供的影帶,其中揭露迪士尼委託製作故事書的大陸工廠剝削童工的內幕,畫面中的深圳小朋友不但一週7天都要工作,每天上班13小時,換來的時薪只有台幣10塊錢。甚至還有不少人發生意外,手腳被捲進機器,終生殘廢。
    2005/08/19 17:50
  • 傳統大創新 卡達機器人騎駱駝

    中東地區的卡達,歷史最悠久的傳統運動,也就是由4歲左右的兒童騎駱駝賽跑。不過在遭到國際人權團體抨擊後,現在做出改良,改成機器人騎駱駝賽跑。
    2005/08/03 13:44
  • 玩具廠充斥童工 國際人權關切

    聖誕節又快到了,不過大陸出口大宗的玩具產業,繼月前遭到俄羅斯與歐盟國家,以部份玩具的有毒物質超標,而遭到抵制設限之後,最近又有東莞工廠被踢爆非法大量雇用童工的問題。
    2004/12/12 14:07
  • 蘇建和案開庭審理 恰逢國際人權日

    蘇建和三死囚案,下午再度開庭,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三人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出庭,纏訟官司多年,三人有人唸書、有人在家養病,還有人當志工,重返社會倍感艱辛,恰巧今天又是國際人權日,對他們來說,意義特別不一樣。
    2004/12/10 17:53
  • 「迫害人權」名單 呂副總統將公布

    明天就是國際人權紀念日了!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在參加「戒嚴時期十大政治冤案發表會」時,宣布明年5月19日她將結合國內人權團體,整理出戒嚴時期的「人權迫害者名單」,其中包括目前還在政府機關工作的官員、法官、檢察官,希望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
    2004/12/09 17:42
  • 兒童節目超暴力 玩偶揚言大開殺戒

    芝麻街是很受歡迎的英文教學節目,而在中東的巴勒斯坦也出現一個模仿芝麻街的兒童節目,只是教的不是語言學習,卻是滿口鼓勵兒童仇視以色列人,甚至要殺以色列人,播出後引起一陣譁然,由於節目還是在官方電視台播放,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高度關切。
    2004/11/27 18:43
  • 動亂四起 伊拉克北方城鎮傳出動亂

    美軍大規模掃蕩武裝份子大本營法魯加,在行動中有媒體拍攝到美軍士兵射殺受傷手無寸鐵的伊拉克人,引發國際人權組織的強烈抨擊。同時在伊拉克北方又傳出動亂,吉爾庫克的油管傳出被設置定時炸彈,摩蘇爾也傳出街頭槍響,動亂不斷。
    2004/11/17 12:27
  • 老阿嬤的土角厝要被拆 2萬網友搶救

    台中豐原道路拓寬工程,讓70多歲的老婆婆和智障兒子面臨房子被拆的命運,居民多次抗爭,仍舊阻擋不了道路拓寬計劃。為了幫老婆婆和他智障的兒子,留下遮風避雨的土角厝,居民架設網站,結果得到廣大回響,甚至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注意。
    2004/02/19 12:48
  • 總統:美立國精神與台灣公投同調

    布溫會後,美國對台灣公投的態度引發關注。今天(11日)陳水扁總統趁著接見國際人權聯盟主席霍頓的機會,重申320辦公投的主張。陳總統說,美國的立國精神是對自由、民主與人權的重視,他希望美國能秉持這樣的精神,支持台灣人民進行防衛性公投。
    2003/12/11 14:13
  • 國際人權聯盟主席 支持台灣公投

    美國總統布希表示,「反對台灣領導人,改變現狀的言行」這番談話,讓國際人權聯盟主席史考特霍頓,不以為然。上午在一場國際研討會上,國際人權聯盟主席表示,人民自決是基本人權,台灣人有權力進行公投,決定自己的未來。
    2003/12/10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