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紅潮/緬甸最新! UN特使再密會翁山蘇姬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3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03 00:43

過去幾天,接連傳出緬甸軍政府虐殺抗議僧侶,今天國際人權團體公佈一段畫面,拍到被捕僧侶全身是傷,變成浮屍,僧侶遭到虐待殘殺,鐵證如山,由於擔心自己遭到清算,據了解,緬甸已經爆發逃難潮,不過軍政府今天也透過聯合國的場合,向國際發聲,說明出面鎮壓的正當性,晚間最新的消息是,聯合國特使今天第二度跟翁山蘇姬密會。

當緬甸外長那溫的座車抵達飯店時,外頭早就擠滿抗議憤怒的抗議人士,他們無法忍受軍事鎮壓、迫害僧侶,外長還睜眼說瞎話。抗議民眾:「那溫,騙子、騙子!那溫,騙子、騙子!」

因為已經算不清多少人被捕被殺,緬甸外長還在聯合國表示,血腥鎮壓,都是抗議人士的錯!緬甸外長那溫:「安全部隊人員表現了極度自制,而且有將近一個月沒介入,然而當暴徒變得沒法治又挑釁時,他們只能選擇宣佈戒嚴!」

在緬甸,現在沒了紅潮,取而代之的,是軍方作後盾的支持遊行,7萬人排排坐,表達支持軍政府的態度,彷彿要外界感受,被殺的僧侶都是自作自受。

偏偏這個網站蒐羅了一堆證據,包括僧侶被毆打致死棄屍河中,還有許多軍方虐殺迫害宗教界的鐵證,一位逃亡的情報員還說,他們趁夜到寺廟強行帶走僧侶,其實是一個個在森林中殺害,不幸的是,目前在緬甸15間規模較大的寺廟,裡頭的和尚,通通不見人影。

也難怪泰緬邊境就能看到,不得不偷渡到泰國的僧侶。緬甸逃亡僧侶:「當我第一次開始抗議時,我並不害怕,但是當問題發生後,我非常害怕,開始逃。」

他們能到的地方,是泰國高達13萬人的緬甸難民營,在此已經避難20年;而國際聲援也隨著緬甸民主被封口,越喊越大聲,甚至連大陸都受不了國際壓力。大陸大使館發言人:「大陸非常關切於緬甸的最新情況。」

聯合國特使甘巴里今天,也和緬甸軍政府領導人丹瑞將軍會面,但到底能改變些什麼,外界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5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