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國際人權 結果共109筆

  • 遭起底!國際刑警組織新主席爆曾虐囚 在5國有刑事指控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週四(25)公布新任主席,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督察長阿萊希(Ahmed Nasser al-Raisi)當選。不過有鑑於阿萊希過去曾有過「虐囚」紀錄,讓不少國際人權組織都出面警告,選舉結果恐怕讓國際刑警組織失去可信度,危害與部分國家的合作。
    2021/11/26 10:30
  • 日媒:岸田文雄設人權輔佐官 日本政府卻避談彭帥

    日媒評論指出,首相岸田文雄新設人權輔佐官,宣示將注重國際人權問題,日本政府卻避談中國女網名將彭帥下落不明一事,相較於歐美各國日益關切彭帥安危,明顯有著「溫度差」。
    2021/11/23 15:41
  • 塔利班恐秋後算帳 臉書等社群保護阿富汗用戶

    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執政,傳出擬定了一份清算名單,將挨家挨戶搜查這些目標,國際人權團體擔憂 塔利班可能使用社群平台,追蹤阿富汗人民的數位足跡或社交連結。
    2021/08/20 11:27
  • 緬甸軍警闖寺廟破壞! 傳利用大陸AI技術抓人

    緬甸軍警除了開槍威嚇示威者,現在還縱火燒大樓!仰光的印度教寺廟,也有軍警闖入,強行拆掉大門破壞。國際人權組織表示,緬甸在各地安裝上百支監視器,疑似用大陸提供的AI人臉辨識技術,來抓人!
    2021/03/19 17:28
  • 緬甸發起「22222」大罷工! 「屠夫部隊」準備鎮壓

    緬甸民眾在2月22日這一天,發起22222全國大罷工,是政變以來規模最大的抗爭,國際人權組織發現,涉及屠殺羅興亞人,在緬甸惡名昭彰的第33輕步兵師,已經被調派來,準備鎮壓示威者。
    2021/02/22 20:18
  • 南韓修法禁對北韓發傳單 人權組織憂侵言論自由

    南韓國會去年底修法通過,禁止民眾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國際人權團體對此表達憂心,並就此項禁令向南韓政府提出建議書。
    2021/02/20 15:02
  • 美駐聯大使再發聲 籲讓台灣充分參與國際社會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在推特發文,指美國與台灣人民同在,再度呼籲讓台灣充分參與國際社會,並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
    2020/12/11 17:55
  • 談台灣人權經驗 總統:可帶給國際社會獨特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亞洲民主人權獎錄製賀詞指出,台灣有決心在促進國際人權上扮演更積極角色,做人權理念的散播者和培育者,讓共同信念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她並說,台灣人權經驗可以為國際社會帶來獨特貢獻。
    2020/12/10 16:33
  • 蔡英文:推動政策改革 人權是基本優先價值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總統蔡英文說,人權之路沒有盡頭,在台灣依然有改變在發生;往後不管是推動政策改革、或個別公務員的日常工作中,「人權都會是基本而優先的價值」。
    2020/12/10 13:27
  • 「子遭捕衝擊黎智英」 台多團體轟白色恐怖

    黎智英等人被港警以違反國安法逮捕,台灣有不少公民團體紛紛聲援,抨擊港警違反國際人權,要求立即釋放黎智英等人,而香港蘋果專欄作家也說,香港人一早就排隊等著買蘋果日報,證明香港人沒有退卻,但黎智英兩個兒子也被捕,恐怕衝擊黎智英。
    2020/08/11 12:28
  • 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 小英:接軌國際目標不變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總統表示,未來無論國家體制如何轉型,保障人權、促進人權、接軌國際人權標準,都將是政府不變的目標。祝福國家人權委員會運作順利,台灣人權之路大步向前走。
    2020/08/01 12:58
  • 毆打、鎖喉、禁食! 日本遭控為奧運奪牌虐童

    東京奧運因為疫情延到明年,再過兩天就是倒數一周年。國際人權組織公布一份驚人報告,控訴日本體育界為了奪取奧運獎牌,長期虐待未成年運動員,包括鎖喉、禁食、毆打,各種暴行樣樣來。
    2020/07/21 17:38
  • 譴責如潮!為緬甸虐行出庭 翁山蘇姬淪落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199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率領律師團前往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捍衛軍政府對羅興亞人的屠殺,是在清除恐怖主義,這讓國際一片譁然。翁山蘇姬是史上第一位,親赴國際法庭辯護的國家領導人,舉動的背後其實還是政治動機,明年11月緬甸將再度大選,國內反羅興亞人的主流民意,讓翁山蘇姬此行能拉抬民調支持,也能獲得軍方認同,一石二鳥的算盤,卻讓翁山蘇姬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2019/12/11 20:05
  • 印度修公民法歧視穆斯林引發示威 人權組織批評

    印度國會下院通過排除穆斯林難民的公民法修正草案後,印度東北爆發激烈抗議的示威活動,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則批評這項法案歧視穆斯林。
    2019/12/11 15:56
  • 80萬人反送中不如預期? 民陣:警事前製造恐懼

    香港反送中示威至今半年了,民陣在國際人權日(12/10)前夕的週日,舉辦大遊行,這是民陣在隔了四個月後,終於獲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屬於合法集會,吸引了80萬人參加。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辦遊行是要和平表達訴求,但警方故意在事前製造恐懼,才導致人數跟預期有落差。
    2019/12/09 22:35
  • 爭民主不會停!迎人權日12.8香港大遊行

    香港反送中爭民主的抗爭就要屆滿半年,上千人被捕、甚至有人喪命、被失蹤,雖然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但抗爭並沒有就此停止!昨天香港民陣舉辦了國際人權日大遊行,聲稱有80萬人參加,香港警方卻說只有18萬多人。遊行民眾有人揮舞外國國旗感謝,也有人用行動藝術表達抗爭決心,相當難得地,到遊行結束港警都沒有發射催淚彈,但遊行結束後立刻在交通要道盤查逮人。
    2019/12/09 19:55
  • 國際人權日大遊行 百萬港人上街爭「五大訴求」

    12月8日世界人權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大遊行,百萬人走上街頭,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標語,銅鑼灣等地都擠滿人潮,場面浩大。這也是民陣近四個多月以來,第一次獲得警方批准的遊行。
    2019/12/08 20:52
  • 處理反送中 港警新一哥鄧炳強:剛柔並濟

    香港新任警隊一哥鄧炳強,即將結束為期兩天的北京訪問行程,7日他連續拜訪大陸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港澳辦主任張曉明,8日下午就會返港,坐鎮由民陣發起的大遊行,他強調接下來會採用剛柔並濟的方式來執法,希望參與遊行的民眾,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否則一旦出現混亂,警方就會強力中止活動。
    2019/12/08 13:26
  • 智利警察鎮暴「瞄準眼睛」! 180人遭打瞎

    人民走上街頭抗爭,希望政府聽見自己的不滿,卻被警方蓄意傷害,而且是瞄準眼睛射擊,導致眼瞎,這種情況正在南美洲國家智利上演;根據統計,從10月中智利爆發抗爭以來,多達180人因為眼部被橡膠子彈或是彈粒槍(pellet gun)打中,因為這類子彈半徑大約只有6到7公厘,以高速打進眼睛,會讓眼球像開花一樣爆裂,再好的醫療技術都無法修復!在民間大力反彈,國際人權組織也將介入調查之際,智利總統11日宣告起草修憲案,盼望能以此平息民間怒火,消息一出讓智利披索跌至2002年以來新低點,但不少人認為,政府與人民為敵,現在才讓步,為時已晚!
    2019/11/12 20:00
  • 快訊/認定港警過度使用武力 UN籲港府速調查

    根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官員指出,經過他們初步調查後,認為香港警方近距離對示威群眾發射催淚彈,過度使用武力的行為,已經違反國際人權法規,聯合國人權機構要求香港政府,應該儘快就相關事件展開調查。
    2019/08/13 18:26
  • 南韓軍法禁同性戀行為 軍中同志人權難保障

    南韓男性成年後都要入伍,當2年兵,但是軍中霸凌問題層出不窮,同志更容易受到針對。儘管同性戀在南韓並不違法,然而在軍中,「同性戀行為」依然被視為有罪,最高能判監禁2年,國際人權組織呼籲南韓政府盡快修法,改善服役同志的人權。
    2019/07/12 23:07
  • 反送中上街港警清場 612衝突全記錄

    6月12日香港爆發自「佔中行動」以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香港警方以強力清場的方式,驅逐佔領立法會周邊主要道路的「反送中」示威民眾,港警發射超過150枚催淚彈、20發布袋彈,超過80人輕重傷,就連國際特赦組織都認定,港警的行為屬於用武過度,違反國際人權法。
    2019/06/30 22:36
  • 同志將亂石砸死!汶萊新刑法 國際譁然

    婆羅洲小國汶萊,因為人權問題引發國際矚目,4月3日即將實施新的嚴刑峻法,規定同志或通姦罪犯將會處以「亂石砸死」的極刑,竊盜罪將面臨手腳被斬斷的酷刑,而且行刑過程將開放穆斯林群眾觀看,消息引發國際人權組織反彈,認為汶萊迫害同志人權,應該要立刻停止推動這項新刑法。其實伊斯蘭律法中的「以眼還眼」,不是真的要人們用暴力抑制犯罪行為,像是IS等極端組織,才會用偏激的方式來實踐,汶萊儘管經濟成績傲人,靠著原油和天然氣輸出,人均GDP在全球名列前茅,如今大開人權倒車,惹來罵名。
    2019/03/29 20:05
  • 遭禁探視李明哲 李凈瑜盼大陸允陸委會代探監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日前收到赤山監獄通知,3個月禁止探視。李凈瑜今天說,若她說的與事實不符,請中國公布會客錄影錄音,並要求中國開放國際人權組織、陸委會代表她去探視。
    2019/01/29 11:40
  • 保障親子團聚 內政部擬修法陸配離婚可續留台

    內政部今天表示,將修法大陸配偶若有與子女會面交往或扶養事實,或遭強制出境將造成子女重大且難以回復損害之虞時,可繼續在台居留,以符合國際人權公約精神。
    2018/12/21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