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批評中國大陸侵犯人權 列舉事蹟包括彭帥事件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08:24
大陸網球選手彭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網球選手彭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聯盟在世界人權日批評中國大陸侵犯人權,列舉事蹟包括任意拘留新疆維吾爾族、強制摘取器官、扣押人權工作者以及中國大陸網球名將彭帥提出的性侵犯指控。

聯合國訂定12月10日為世界人權日,歐盟駐華代表團當天發出聲明指出,近幾年中國大陸雖在減貧、改善醫療、教育等有顯著努力,但公民和政治權利並未受到保障,而且在某些案例中更受到有意的、系統性的侵犯。

 

歐盟列舉中國大陸侵犯人權事蹟,包括中國大陸的死刑判決和處決數量遠遠超過所有其他國家的總和並且也適用於非暴力犯罪案件;中國大陸持續出現強制性摘取器官行為,這是犯罪、不人道和不道德的做法,必須制止。

對於新疆維吾爾族人等遭大規模任意拘留、廣泛監控和強迫勞動,歐盟鼓勵聯合國對相關情況進行獨立、客觀、公正和透明的評估。

此外,歐盟嚴重關切中國大陸的人權捍衛者、律師、知識分子遭受任意拘留、不公平的審判和不公正的判決。歐盟另呼籲中國大陸停止對駐中外國記者和媒體工作者騷擾、恐嚇、任意拘留、限制簽證、監視等作法。
 

最後,歐盟提到中國大陸雖然在性別平等取得進展,但是性別暴力仍然廣泛存在,點名彭帥的案例引起國際社會對中國婦女權利的關注。歐盟繼續敦促中國大陸政府對她提出的性侵犯指控進行全面、公正和透明的調查。

歐盟表示,將繼續在中歐人權對話框架及多邊論壇上與中國大陸接觸,以促進中國大陸遵守國際人權義務,尊重法治和人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歐盟#人權#國際人緣#彭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11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