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街頭」為主題 2022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開幕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23:19
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27日開幕。(圖/成功大學提供)
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27日開幕。(圖/成功大學提供)

2022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今天在成功大學開幕,以「街頭」為主題,匯集國內外社運的歷史經驗與議題倡議,近2個月內將舉辦逾30場系列活動,聚焦「社運音樂」及「民眾戲劇」。

2022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由國家人權博物館和成功大學共同主辦,今天下午在成大光復校區開幕,12月21日閉幕,將在成大、台南大學、天主教台南青年中心等地舉辦逾30場系列活動。

 

國家人權博物館副館長張嬋娟表示,今年主題是「街頭」,展現生動活力,及攸關社會民主與公共議題的討論在街頭展開,她期待此次藝術節讓大家看到藝文形式如何凝聚共同捍衛的價值。

成功大學副校長陳玉女說,很多事情是慢慢內化成為行動,「人權」就是一種生活行為,今年以街頭社運為主軸,呈現不斷延續與推進的脈絡,尤其現今世界局勢詭變,對於人權不能不加以關懷。

成大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今年邁入第四屆,以「街頭」為主題,匯集國內外社運的歷史經驗與議題倡議,推出專題演講、工作坊、戲劇展演等活動,讓更多人認識人權議題與藝術媒介的關係,支持社會多元族群及為被壓迫者發聲。
 

台南國際人權藝術節開辦以來,第一屆從劇場闡述人權,第二屆關注族群移動產生的人權問題,第三屆探討邊界的人權議題,第四屆以街頭社運為主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頭#國際人權藝術節#台南#人權#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07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