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國考 結果共405筆

  • 義大利黑歷史!《盜墓奇美拉》社會底層靠偷古文物維生

    義大利擁有古希臘和羅馬時代留下來的豐富文化遺產,不過許多珍貴文物在上世紀60到80年代被盜墓者嚴重破壞。電影《盜墓奇美拉》描述一名天賦異稟的英國考古學家,因為失去摯愛,生活渾渾噩噩;雖然他擁有特殊天賦,能感覺到地下寶藏的位置,卻在義大利淪落成盜墓集團要員。片中他們挖掘到墓穴珍貴的陪葬品,轉交給商人賣到國外獲取暴利,但男主角心中的愧疚感也油然而生。本片反映出義大利60到80年代的經濟治安敗壞,導演以希臘神話怪物「奇美拉」為片名,暗喻人類心中對金錢慾望的醜陋面。
    2024/04/26 19:53
  • 鄉民問要玩多久?餘震不斷 災民:找嘸鄉長

    壽豐鄉長曾淑懿,20日帶團飛日本名古屋考察,直到25日才回國,中間發生猛烈餘震,鄉民不滿鄉長沒有及時回來處理災情,打電話過去,還傳來卡拉ok聲,還有人發現鄉長幾乎每年出國考察,報告書卻多處複製貼上,質疑她花公帑吃喝玩樂,鄉長出面回應,她心繫鄉民,一回來就馬上慰問關心。
    2024/04/26 13:26
  • 花蓮鄉長地震找嘸人!85萬考察團「兒女也在」現身喊:自費有打折

    花蓮近期大小餘震不斷,其中大受影響的秀豐鄉,鄉長曾淑懿卻被指控,災情期間帶著公所團隊旅日考察,6天花費共85萬5千元,鄉民想通報停電卻沒人接電話,事件流傳到網路上後,爭議瞬間擴大延燒,而曾淑懿出國考察照也被翻出,卻驚見兒子、女兒也入鏡,對此,今(26)日曾淑懿受訪時解釋,「是自費但有折扣」,並強調是既定行程,自己也在國外隨時掌握最新狀況。
    2024/04/26 12:28
  • 花蓮地震災區鄉長遭控遊日爽玩!話筒還傳歡唱聲 本人6點喊冤

    0403大地震後,餘震持續天搖地動,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而身為重災區的花蓮縣壽豐鄉仍在復原中,不過鄉長曾淑懿卻被鄉民爆料,災情期間帶著公所團隊旅日考察,想要打電話通報災害,「電話那頭曾鄉長話筒傳來歡樂的卡拉OK聲,估計已經喝茫了」,因此憤怒的鄉民也將此事PO上網,祈求大家一起協尋找到鄉長。
    2024/04/26 09:58
  • 公務員待遇直直落「為何不走人」?內行揭痛點:沒幾個有勇氣

    公務員的待遇越來越差,隨著時代的變遷,曾經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職位,如今面臨著薪資偏低、工作繁重、退休金被砍等困境。面對這樣的處境,有人不禁質疑,為何不乾脆選擇離職,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呢?
    2024/04/18 09:59
  • 窮人讀不了?畢業生痛訴1明星科系「階級複製嚴重」:背景被輾壓

    台灣教育中,學生選讀大學科系往往與未來就業方向相關,為了在畢業後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許多人擠破頭都想進入明星科系就讀,盼未來前途一片光明,然而,近日一名法律系畢業生在網路訴苦,認為要讀法律系,家裡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因為不可能每年都在考試不工作,哀嘆「法律人是階級複製最嚴重的行業之一」。
    2024/04/17 17:11
  • 鐵飯碗沒人要!公務員驚傳「招不滿」 現代人曝1理由:寧願跑外送

    公務員已不再是鐵飯碗了!台鐵公司化首度招募936人,但放榜正取只756人,部分類科甚至「0錄取」,平均錄取率約16.91%。網友看見台鐵薪資,最高月薪4.2萬,其他不到4萬,服務員甚至僅3.3萬。感嘆薪資太低,也不再享有公務人員的福利,不如去做超商或跑外送。
    2024/04/16 18:03
  • 581法案待審!立委頻考察公督盟疑淪「綁樁」

    立法院目前一讀待審的法案高達581件,不過,公督盟發現,部分委員會近期大量安排國內考察行程,而且考察也沒有報告可看,質疑淪為綁樁。至於出國考察部分,每年有超過2000萬的公費預算,喊話立委們應自主揭露使用狀況。
    2024/04/09 14:25
  • 國考榜眼「驚爆13天」震撼政風圈!侍親假意外開啟事業第二春

    本刊調查,吳安琪12年前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從東吳法律系畢業,雖然她許多同學考上司法官或律師,但她因為身體因素,選擇在一家企業擔任法務,卻因要陪老闆吃飯及到外地出差,工作半年多就決定轉戰公職。
    2024/02/26 09:00
  • 懂賺!政風美女月收破百萬 遭踢爆兼職成「鑽石級直銷天后」

    農曆新年剛過,廉政署近日接獲檢舉,指政風人員涉嫌兼職賺外快,要他們端正別人的政風之前,先刮自己的鬍子。檢舉指出,曾以榜眼通過國考,在雲林縣政府政風處任職的科員吳安琪,留職停薪期間竟偷偷在外從事直銷業務,不但四處分享使用直銷產品的心得,並兜售各項保健食品,短短一個月就賺了近七位數新台幣,包括她與丈夫、直銷夥伴的臉書或IG都公開分享此事,要廉政署查辦。
    2024/02/26 08:23
  • 不只拚外交?藍綠瘋搶聯誼會 遭揭也為獻金

    新國會登場,不少藍綠立委急著成立國會外交聯誼會,甚至在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強碰,最後妥協產生雙會長,專家分析,聯誼會除了能發揮國會外交功能外,立委可以在出國考察、交流時向立法院申請經費補助,自由時間還能藉機發展政黨和個人的僑務工作,獲得僑胞政治獻金支持。
    2024/02/25 19:37
  • 台、荷馬路大PK「台灣輸慘」!Cheap痛斥:只會要行人走快點

    彰化縣伸港鄉3名陳姓姊弟22日在放學途中,遭73歲無照老翁駕駛休旅車撞飛,姊妹2人當場無生命跡象至今還在搶救中,弟弟則是受到輕傷目前在家休養。對此,網紅Cheap昨(24日)也在臉書發聲,並貼上荷蘭、台灣的十字路口對比圖,並痛斥:「官員每年花大筆預算出國考察,到底學到了什麼?」
    2024/02/25 16:20
  • 35歲仍待業拚國考!他過年「怕親戚拷問」 過來人1招神解

    過年免不了會受到婆婆媽媽們「親切的問候」!一名網友從大學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天不遂人願,原PO連續落榜三年,只好找間事務所半工半讀,隨著春節將至,他開始害怕不知道該如何應付親戚,只好PO文詢問廣大鄉民。而就有過來人建議「說在事務所工作就好」!
    2024/02/06 23:02
  • 生技品牌「婕樂纖」再創保健榮耀 纖飄錠摘下第二個健字號

    台灣知名生技保健品牌「婕樂纖」近年來在國內外已奪下100座獎項,公司更聘請由首席營養師林柏辰領軍的六位國考營養師團隊,把關消費者飲食狀態與健康,廣受消費者好評,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繼前年與國際巨星代言合作,打下驚人品牌知名度與銷售佳績,於去年再度邀請人氣女星、戲劇一姐「郭雪芙」來擔任 2023 纖飄錠年度代言人。
    2024/02/02 10:24
  • 獨/不當醫師了!男星親吐離職內幕 穩交未婚夫下一步曝光

    樂團「理想混蛋」推出新專輯《半熟理想》,其中主唱雞丁通過醫師國考,曾是不分科的住院醫師,但為了音樂夢,在2022年1月起向醫院提出留職停薪,如今他更加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他向《TVBS新聞網》透露已在2023年底正式離職,「我抱著不會回去的心情出來,我很確定音樂就是我想做的事情,未來會繼續在音樂路上耕耘」。
    2024/01/16 17:16
  • 好勵志!國考生「跑外送1年半」錄取警察:路上邊背法條

    不少努力拚鐵飯碗的公職考生,會選擇一邊負擔自己的生計,一邊準備考試,備考過程相當辛苦,最近就有名剛錄取警察的網友透露,自己跑了外送1年半,終於結束了這樣的生活,不過他也表示以後會很懷念「顧路的日子」。
    2024/01/12 20:41
  • 中國考研人數創3年新低 青年先求「上岸」穩定就業

    中國2024年碩士研究生考試今登場,共計438萬人應考,人數創近3年新低。分析認為,盼穩定就業的人變多,不願再花時間讀研。此外也有考生不再追求名校、降低標準,只求盡快上岸。
    2023/12/23 14:42
  • 醫院缺「這類專業人員」 醫師:對病人治療影響大!

    護理師現在各大醫院缺的狀況不減反增!據了解,全國有32萬名護理人員,只有19萬人執業,關鍵在於工時長薪資低狀況下,導致很多護理系畢業後考上國考,促不願走護理這條路,截至2023年11月護理人員,領證人數有30萬1380人,執業人數共19萬0195人,執業率63%,醫師表示很多臨床治療,要請護理師來執行,因此護理人力缺乏的話,確實在對於病人的治療,以及醫療的執行上,會有非常大的影響。
    2023/12/12 23:09
  • 為何頂大畢業生搶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原因:對國家是好事

    一名網友表示,從國中開始,學校老師會一直灌輸他們說,未來高中和大學都要考國立的,將來才會有好工作,但發現不少「頂大生」畢業後都在考國考,,他不禁懷疑「那以前老師講的可信度在哪?」。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29 12:39
  • 陸找工作難 國考首破300萬人最激烈「一職位」3572人搶

    中國大陸中央機關的公務員考試,昨(26)天筆試開考,今年首次突破300萬人報考,當中,最競爭的統計局一個職位,竟多達3572人爭搶。不少考生坦言,現在找工作難、就業環境不好,所以想考公務員。
    2023/11/27 11:36
  • 國考8年落榜!文組男嘆「該放棄嗎」 內行推1後路鑲金

    公務員過去被視為鐵飯碗,不過近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上升、報考人數驟減,昔日光環不再。雖說公務員也陷缺工潮,但有民眾年年國考、年年落榜,一考就是8年,坦言人生已經毀了,落寞詢問「考國考到什麼程度就該放棄了?」
    2023/11/21 12:14
  • 護師「國考門檻降」挨轟!薛瑞元:噴口水沒意義

    護理人力荒,行政院提出編列200億預算加薪,以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2項政策,但考試難度改變,卻引發不滿,衛福部長薛瑞元還說「反對的人邏輯有問題」,再度遭到砲轟,薛瑞元回應,說這些批評都是「噴口水」沒有意義,至於醫護團體,11/19將上凱道舉辦「黑十字運動」,爭取權益。
    2023/11/15 13:24
  • 護理師「國考門檻突降」惹基層不滿 薛瑞元:不知道邏輯何在

    護理師人力不足,考選部降低護理國考門檻,卻引起基層不滿,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不太清楚不滿護理師的理由,我們要充實人力,讓國考有更多人考過卻被反對,我太不知道邏輯在哪。
    2023/11/12 16:46
  • 未妥善討論?降低護理國考門檻 衛福部長:為改善人力不足

    考選部9日公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針對難度較高的科目「基礎醫學」,將比重由原來20%調降為10%,引起護理界不滿。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目的在充實及改善人力不足問題。
    2023/11/12 15:33
  • 泰欲買陸潛艦卻因一原因改入手巡防艦 陸媒批:耍大國有代價 

    泰國前朝政府曾不顧國會反對,執意要花數百億泰銖經費,向中國購買元級柴電混合動力潛艦,然而在支付70億泰銖(約新台幣62億5300萬元)給北京後,如今《路透》等外媒卻報導,泰軍堅持要讓潛艦使用德製引擎的泰國軍方,但當德國因歐盟禁運管制,不允許自家發動機在中國軍售裝備出現後,泰國考慮取消原來的3艘潛艦訂單,改買中國大陸自製的巡防艦取代。大陸媒體還因此氣得嗆聲,撰文批泰「耍大國是有代價的」。
    2023/10/24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