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待遇直直落「為何不走人」?內行揭痛點:沒幾個有勇氣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8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09:59
公務員過去被視為鐵飯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公務員過去被視為鐵飯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公務員的待遇越來越差,隨著時代的變遷,曾經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職位,如今面臨著薪資偏低、工作繁重、退休金被砍等困境。面對這樣的處境,有人不禁質疑,為何不乾脆選擇離職,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呢?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他認識一位公務員朋友離職後,回到家鄉當房仲,第一年的薪水就超過原本科長薪水的2倍之多。原PO也懷疑,在2024年大缺工時代,公務員的待遇如此不堪,為何還有人願意留在這個位置上?

 

更多新聞:台灣「每10步就有什麼」?全場秒答這2種:多到數不清

文章一出,不少鄉民直言,「很簡單啊,出去沒工作」、「只會考試但考不了三師,只能湊合做」、「舒適圈待久出來容易碎滿地」、「覺得與其抱怨,不如集體離職」。

另一方面,也有網友透露現況,「上個月才有新聞說公務員離職率上升20多%」、「現在國考的報考人數大概只剩不到4成了吧,慘到國考還要減科」、「現在流動率比十年前高很多」、「離職率提高,報名人數減少,看不到嗎?」、「有些公職真的5年以上沒新人了」、「報考創新低,離職創新高」、「離職率很高啊!二類職系都招不滿」、「聽過很多考進去後跟想像的不一樣,然後就跑了」。
 

更多新聞:山豬「生前最後貼文」曬燦笑自拍!粉不捨喊: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此外,內行直指痛點,「那個門你進去沒有馬上走,之後想走要付出的成本是很高的」、「離開不只是薪水的問題,這期間繳的退休金、付出的時間,還有學到的東西全部都要歸零,沒有幾個人是有勇氣能瀟灑離開…」、「你是不是不懂什麼叫做沉沒成本?」、「頭都洗下去了要跳槽有時間成本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薪水#退休金#離職#考試#國考#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9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