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5歲仍待業拚國考!他過年「怕親戚拷問」 過來人1招神解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3:0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透露自己從大學畢業就開始準備國考,至今35歲了都還沒考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透露自己從大學畢業就開始準備國考,至今35歲了都還沒考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免不了會受到婆婆媽媽們「親切的問候」!一名網友從大學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天不遂人願,原PO連續落榜三年,只好找間事務所半工半讀,隨著春節將至,他開始害怕不知道該如何應付親戚,只好PO文詢問廣大鄉民。而就有過來人建議「說在事務所工作就好」!

網友擔心自己在過年被親朋好友八卦提問。(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同事慘被綠!他問:竹科太太出軌機率高? 健身房教練超愛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35歲還在考國考,圍爐要怎麼面對?」為題發文,原PO從大學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接連落榜3年,實在是受不了親戚的冷嘲熱諷,於是在備考的同時一並在事務所半工半讀,但成績絲毫沒有起色,反而越考越爛,讓原PO忍不住嘆息「35歲了仍一事無成」。

更多新聞:媽媽突歸還小到大壓歲錢!她見金額感動淚崩:心情複雜

 
貼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鼓勵原PO說,被親戚問到隨便應對就好,「至少有半工半讀,不是啃老」、「就說在事務所工作啊」、「不要面對啊,誰問你就給誰臉色」、「說事務所正職」、「又不是沒工作」。

也有不少鄉民建議原PO應該設立停損點,一輩子都在準備考試也不是辦法。「窩到35說是在等超好的機會也就算了,在國考真的笑死」、「設停損點吧!越早越好」、「如果是我朋友在35歲說在熬國考我真的覺得廢而已」、「大學畢業考到35歲,這有點太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考#停損點#事務所#半工半讀#落榜#冷嘲熱諷#親戚#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5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