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給1萬孝親費!「過年還要包紅包」給父母嗎 網見1關鍵直搖頭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5:1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年關將近,不少人開始準備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關將近,不少人開始準備紅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社會工作後,為人子女通常每月都會給父母孝親費,近日年關將近,許多人也開始準備紅包,思考應該包多少給父母,對此,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固定每月給父母1萬元,這個月還要額外包紅包嗎?貼文曝光,掀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2024拜天公全攻略:拜天公日期時間、供品準備與禁忌一次看

 

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畢業後每個月都會給父母孝親費1萬元,近日剛轉錢,沒想到緊接著這週就過年了,指出自己手頭並不寬裕,帳戶僅剩下500多元,但原PO又覺得過年一定要包紅包給父母聊表心意,如今處在包與不包的尷尬境地,因此發文詢問「每個月都有給孝親費,還要包紅包嗎?」

網友詢問每年給孝親費,過年是否還要包紅包。(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不少網友直言「這個數字已經不是你想不想包,而是你能不能包了吧…」、「這張圖傳給妳爸媽,應該就不用包了」、「把截圖印出來包給他們看」、「我覺得紅包是心意,量力而為就好,事實上也沒有錢錢可以包了不是嗎?就坦白告訴父母,他們一定能懂的。」

 
其他人則分享個人經驗與看法「我自己也是每月給一萬,但這個月打算跟紅包包在一起包多一點這樣,感覺應該會比較好」、「我平常有給孝親費,過年就是包個600+刮刮樂意思意思」、「心意最重要,若真的暫時沒錢,可以先不包,或是看買什麼保健食品之類的禮盒」、「考量紅包,每個月孝親費少一點,不然就過年合併一萬二」。

更多新聞:拜財神爺供品、時間全攻略!過年拜財神4招更靈驗,10大財神廟推薦

另外,有網友指出孝親費與過年紅包意義的不同,第一,孝親費跟過年紅包不一樣,過年紅包是討個吉利與祝福;第二,依照自己能力給予,並不是紅包愈大包愈孝順或愈吉利;第三,愛你的父母不會在乎你包多少,比較在乎你過得好不好;如果我是你,還是會包紅包,但包個600至1000元之類,意思意思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包#孝親費#過年紅包#帳戶#存款#給父母紅包#農曆春節#心意#過年紅包行情#紅包包多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208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