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突歸還小到大壓歲錢!她見金額感動淚崩:心情複雜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1:5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原PO收到媽媽給的存摺,裡面是從小到大的所有紅包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收到媽媽給的存摺,裡面是從小到大的所有紅包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小時候收到長輩給的過年紅包,會被爸媽以「先幫你存起來」的理由收走,結果長大後發現這些錢通常都要不回來!一名女網友表示,家裡經濟狀況一直不好,雖然媽媽總說代為保管壓歲錢,但她認為是被拿去貼補家用了。結果長大後,媽媽突然給她一個存摺,裡面是從小到大的所有紅包錢,總共將近20萬,讓她感到百感交集,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鼻酸。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家中經濟狀況一直不好, 甚至長期處於負債狀況,「所以我一直以為媽媽把我們的紅包拿走是拿去家用」,但事實上媽媽真的把壓歲錢存在銀行保管,裡面有將近20萬元, 想起從小到大媽媽省吃儉用養育她長大,卻不曾動過一點紅包錢,直言「現在的心情好複雜。」

 

原PO透露,收到存摺的當下嚇到説不出話來,「因為我知道我們家的存款完全沒有超過十萬,每個月都要還房貸和車貸」,有時候月底,媽媽為省錢甚至會一天只吃一,在她印象中媽媽總是穿別人的舊衣服,即使在生日收到一套新衣服,也還是收著捨不得穿。

原PO内心百感交集。(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小孩過年紅包爸媽該怎處理?過來人推1方式:長大會感謝你

 
原PO表示,在收到存摺後好奇問「為什麼不拿這些錢來家用」,媽媽則解釋「因為答應要幫我們存起來,所以再辛苦她都不能拿這些錢來用」,讓她聽後淚嘆「以前明明覺得媽媽好高大,可是我現在已經比她高了很多,長大,真的好快喔。」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看完後直呼感動,「媽媽好偉大喔,其實拿來家用我也覺得可以」、「趕快賺錢奉養媽媽」、「有洋蔥....辛苦了!」「好溫暖的文,就算家中經濟不好,但養了原po這樣知道感恩的人,媽媽很偉大」、「你媽媽很愛你,你也很愛你媽媽,都很棒!!」「小時候也是被收走,不相信有被存起來,現在快畢業了,突然看到戶頭裡面有半桶金,心裡對父母真的只有滿滿感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紅包#媽媽#壓歲錢#存摺#過年紅包#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0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