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考8年落榜!文組男嘆「該放棄嗎」 內行推1後路鑲金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2:14
過去公務員被形容叫「鐵飯碗」。(圖/TVBS資料畫面)
過去公務員被形容叫「鐵飯碗」。(圖/TVBS資料畫面)

公務員過去被視為鐵飯碗,不過近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上升、報考人數驟減,昔日光環不再。雖說公務員也陷缺工潮,但有民眾年年國考、年年落榜,一考就是8年,坦言人生已經毀了,落寞詢問「考國考到什麼程度就該放棄了?」

原PO考了8年國考,卻年年落榜。(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認真問!考國考到什麼程度就該放棄了?」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考國考考了8年,一直都考不上,以前都每年做約聘半年、準備國考半年,形容「搞到現在人生全毀了」。

更多新聞:陽春麵漲到「這價格」!過來人淚憶:當年10元免費加湯

原PO也認真問,自己該放棄了嗎?可是現在工作難找,還被人資看不起,感覺也找不到好工作,自己又是文組,不知道該怎麼辦。

 
(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鄉民們直言,「考不上就該放棄了」、「3年,考不上就代表沒那個頭腦」、「停損的重要性」、「考那麼多年,一種都沒上,代表你並不適合」、「國考3年沒上就該找退路了」、「阿就不是那塊料,早點認清」、「8年真的有點久,也許你不適合考試」、「我想最久考3年吧,沒上繼續考幾乎變萬年考生」。

更多新聞:陸女嫁到台灣「揭4差異」!誇公婆也好:有界限感三觀正

過來人也坦言,「國考還是直接放棄吧,進去比狗還不如」、「國考不值得你耗那麼多年啦,公務員薪水真的不高,唯一的好處是穩定,穩定低薪,別對公部門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回頭想想到底考公務員要幹嘛,去業界不好嗎」、「公務員砍成這樣,幹嘛自找死路」。

內行則推,「考高考cp值不高,專技才是鑲金的」、「做土水、水電、修冷氣都可以啊」、「去上水電職訓班吧!後面考個證照做水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辭職#報考#國考#落榜#放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7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