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荷馬路大PK「台灣輸慘」!Cheap痛斥:只會要行人走快點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6:2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紅Cheap昨(24日)也在臉書發聲,並貼上荷蘭、台灣的十字路口對比圖。(圖/翻攝自Cheap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紅Cheap昨(24日)也在臉書發聲,並貼上荷蘭、台灣的十字路口對比圖。(圖/翻攝自Cheap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彰化縣伸港鄉3名陳姓姊弟22日在放學途中,遭73歲無照老翁駕駛休旅車撞飛,姊妹2人當場無生命跡象至今還在搶救中,弟弟則是受到輕傷目前在家休養。對此,網紅Cheap昨(24日)也在臉書發聲,並貼上荷蘭、台灣的十字路口對比圖,並痛斥:「官員每年花大筆預算出國考察,到底學到了什麼?」

擁有百萬訂閱的網紅Cheap昨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常在納悶,官員每年花大筆預算出國考察,到底學到了什麼?」他指出,好的交通工程就是一個防呆裝置,降低三寶駕駛、行人出包的機率。但他不解,現在的官員每年花大筆預算出國考察,也不參考別人的作法,整天只會要行人走快點,或在地上寫個慢,要不然就裝爆閃燈,再不行測速插下去,導致台灣一年3000人魂斷馬路。

 
 

他也舉例,想要減緩車速,除了上述做法,還可以裝減速丘或是車道瘦身。國外許多科學文獻都指出,車道瘦身不但不塞車,反而更順暢,不過,若裝減速丘肯定也會有民眾抱怨,開過去車子會飛起來、車道瘦身會撞到等問題,而他也不忍痛批,「啊廢話,你就開太快啊,這就是減速丘的功能咩」。

此外,他還補充,同樣例子,行人庇護島是避免切西瓜,但部分人會反應設計不良會撞到。他也回擊表示,廢話,你不想撞就別切西瓜啊。

最後,Cheap也附上荷蘭的十字路口與設計規劃圖,並有感而發的說,「好的交通工程不是獨厚誰,而是每個角色都可以安心的使用馬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車速#十字路口#交通#荷蘭#台灣#用路權#Cheap#網紅#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043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