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性侵人事總處情侶撞臉田馥甄地震主辦單位宇宙人撿屍
  • 搜尋:

    吳寶春 結果共263筆

  • 不忍吳寶春深陷風波 苦苓:有骨氣別買陸貨

    吳寶春前往上海展店,被貼上台獨麵包標籤,甚至有網友發起拒買!準市長韓國瑜比喻說,吳寶春明明是賣茶葉蛋,卻要他回原子彈的問題,作家苦苓主動替吳寶春辯駁,要那些自認有骨氣的人,乾脆發起拒用大陸貨。大陸國台辦對於吳寶春事件回應,吳寶春的聲明表達的是正確的認知;事實上,夾在敏感的兩岸關係中,過去不少台商被逼著表態,奇美企業的董事長許文龍,就被媒體定位為大陸台資企業「自清」的始祖。
    2018/12/12 19:48
  • 吳寶春成名作「酒釀桂圓」 出自名店「帕莎蒂娜」

    吳寶春在未成名之前,參加法國的世界麵包大賽獲得銀牌,一戰成名的就是酒釀桂圓麵包,一定不少人都品嚐過,但其實這款麵包,在高雄另一家知名烘焙坊「帕莎蒂娜」也有賣,原來,吳寶春之前是帕莎蒂娜的首席烘焙師,2008年,當時的老闆許正吉,出資上百萬,親自帶隊領軍遠赴法國參賽,酒釀桂圓拿下銀牌,但是隔年吳寶春就出走自立門戶,從成名至今,他卻絕少提及和前東家的關係,以及他的成名作,「酒釀桂圓」麵包,是出自帕莎蒂娜當時的全力贊助。
    2018/12/12 19:27
  • 吳寶春用人從零開始 駁低薪年底調至26K

    吳寶春遭爆低薪,對於擁有6年經驗的麵包師只給起薪22K,外加津貼也只將近2萬五,下午吳寶春麵包店的店經理跳出來滅火,以自身經歷,之前擁有19年的資歷,一入行也是從零開始,但對於被質疑的22K,店經理也強調目前公司已經調整起薪為26K,但對於技職體系培育出來的學生來說,他們期待未來的第一份工作薪資則是落在2萬6到2萬8。
    2018/12/12 19:02
  • 揭奪冠內幕! 前穀研所長批吳寶春唯利是圖

    吳寶春能參加世界團體賽跟個人賽,其實幕後有國內中華穀物研究所,以及麵粉、糕餅工會全力協助,穀研所前所長盧訓,臉書公開批評他拿冠軍後,卻沒有感謝這三個單位,甚至之後拒絕跟當時行政院長合影做活動,事實上曾經出國比賽的麵包師傅表示,去歐洲光住宿機票20萬跑不掉。
    2018/12/12 19:00
  • 爆氣5連PO!管媽狂嗆吳寶春 網想起「這件事」酸爆她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曾在國際比賽勇奪冠軍,被封為「台灣之光」,不料近日一句「我是中國人」引發軒然大波,11日趕緊找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幫忙解圍。此舉引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不滿,連續在臉書發出5則貼文,怒嗆「替他求情的,令我搖頭嘆息」。不料,PO文卻遭網友反酸「妳才是替妳女婿求情的人吧!」
    2018/12/12 17:53
  • 控吳寶春給薪低! 詹順貴:配稱國寶?

    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臉書聲明風波還沒結束,又被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爆料,說他給薪低,有個案擁有6年經驗的麵包師,吳寶春起薪只給22K,而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麵包師傅平均,工作一年以下的薪資就有26K,讓他不禁質疑,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如何配得上國寶的稱號。
    2018/12/12 17:14
  • 抵制吳寶春 作家問:怎不發起拒買中國貨?

    知名麵包冠軍吳寶春因前往上海展店,發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的聲明而引起軒然大波,許多民眾批評之餘也揚言抵制。作家苦苓在臉書上提問,「為什麼沒有人因為中國欺負台灣人吳寶春,而痛罵中國人,發起不買中國貨、不去中國玩?」他直言台灣人心裡早被中國綁架了。
    2018/12/12 16:35
  • 吳寶春遭爆只給22K?總店:不管資歷都從零開始

    麵包師傅吳寶春的「兩岸一家親」、「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一說持續延燒!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跟著爆料,吳寶春對待年輕烘培師傅卻無比苛刻,只願給出22K薪水。對此,吳寶春麵包店高雄總店於下午對外說明,店經理說,「不管資歷一進到店內都是從零開始學習,自己進來時已有19年資歷,也是從26K領起。」
    2018/12/12 16:09
  • 被「吳寶春」掃到?陸網友諷:韓冰連吃10個麵包就原諒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赴上海展店,但受到大陸輿論之下,10日發出聲明稿表示支持九二共識,因一席「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言論,引起外界撻伐,隔日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神救援,陪同吳寶春開記者會說明,但仍止不住血,就連大陸網友也不領情,甚至有人表示「要韓冰直播吃10個麵包就原諒吳寶春」。
    2018/12/12 16:00
  • 送暖吳寶春 韓國瑜政治問題他無法化解

    吳寶春前往上海展店,被貼上台獨麵包標籤,公開宣示支持九二共識引發爭議,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力挺,除了強調自己是支持在地的企業外,還說吳寶春只是麵包師傅,對政治問題無法化解,才出面幫忙,大陸國台辦則回應吳寶春的聲明,表達的是正確的認知,事實上,夾在敏感的兩岸關係中,過去不少台商都被逼著表態,像是85度C和奇美許文龍。
    2018/12/12 15:51
  • 國小課本收錄吳寶春故事 學生:他是冠軍麵包師傅

    吳寶春奮鬥的故事很能激勵人心,大量出現在國小教科書中,就連考試卷還有出版社出版的兒童讀本也有吳寶春的故事當題材,不過國小學童對於他爆發的爭議內容不太清楚,但學校老師坦言如果遇到學生提問,會以課本內容為主教學。在高雄市長任內的陳菊,支持力捧吳寶春,被問到這一次的風暴陳菊長長嘆了一口氣的說,很疼惜。
    2018/12/12 15:43
  • 聽高醫植髮簡報! 韓國瑜問「我也可以嗎」

    韓國瑜周一同框吳寶春,為統獨麵包風波對外說情,在記者會結束後,他到高醫替癌症病友加油打氣,不過在這之前,他還聽了高醫「愛情產業一條龍」的簡報,得知高醫體系也有植髮手術,韓國瑜不改幽默本色直接問「那我也可以植髮嗎?」 
    2018/12/12 15:06
  • 吳寶春被台獨 國台辦:不是大陸網友挑起的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因「被台獨」而引發連串風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此事不是大陸網友挑起的,而是因為吳寶春的談話被歪曲。
    2018/12/12 14:36
  • 陳菊:總統不能為經濟利益 不照顧台灣尊嚴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以麵包師傅吳寶春事件,質詢兩岸政策是否要做改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蔡總統釋出很多善意,若中國大陸仍有一定要求,總統不能為了尋求經濟利益,完全沒有照顧到台灣尊嚴。
    2018/12/12 14:33
  • 曾大力助吳寶春奪冠 他轟:愛錢沒原則的投機份子

    世界麵包冠軍大師吳寶春因一席「我是中國人」言論引起爭議,對此,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前所長盧訓表示,他曾幫助吳寶春拿下國際比賽冠軍,後來卻看清吳就是「一個愛錢沒有原則的投機份子」,痛批他唯利是圖!
    2018/12/12 14:07
  • 「微熱山丘」進淘寶賣 產地標「中國台灣」惹議

    麵包師吳寶春風波還沒落幕,鳳梨酥名店「微熱山丘」,也被人發現在大陸淘寶網,產地標示為「中國台灣」,微熱山丘發表聲明是遵照當地法令走,但在海外其他地方像是香港和日本等,標的產地還是台灣! 不過不只微熱山丘,包括「維格餅家和糖村」 在大陸網購平台,產地也都是標「中國台灣」!  
    2018/12/12 13:02
  • 吳寶春事件 林右昌:凸顯中國非人權社會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說法惹議,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今天說,這凸顯中國不是民主、自由的人權社會,兩岸交流應對等尊嚴,不該預設任何前提。
    2018/12/12 11:59
  • 吳寶春提九二共識惹議 謝龍介:不爽不要買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旗下麵包店進軍大陸上海,卻被大陸網友貼上「台獨麵包」標籤,他隨後發表聲明「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內容提及九二共識引起討論。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認為,吃個麵包還要講到統獨也太複雜,吳寶春有他的無奈才會做這種選擇,如果不爽的話,就不要去買他的麵包就好了。
    2018/12/12 11:51
  • 拒吃吳寶春麵包!鄭弘儀再譙:你數鈔票時有這麼愉快嗎?

    台灣知名的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日前在上海開設分辨進行試營運時,被大陸網友質疑他台獨身分,在網路上發起拒買行動,讓吳寶春因此發表聲明,強調自己支持「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引發許多台灣網友不滿。知名主持人鄭弘儀事後怒批,直呼這聲明傷害台灣人感情外,11日晚間又在臉書反問,「當你在數鈔票的時候,你的心情真的有那麼愉快嗎?」
    2018/12/12 11:32
  • 吳寶春「再怎麼凹也圓不回來」 她建議出這招挽民心

    曾榮獲世界麵包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在上海展店被大陸網友貼上「台獨」標籤,為此他緊急發表親中言論,引發台灣消費者反彈聲浪,即便求救高雄市長韓國瑜幫忙滅火,仍引發熱議。對此,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分析,吳寶春「這次怎麼凹、再多的話術也圓不回來」,她建議吳寶春還不如連續舉辦3天「買1送2」的活動,如此一來「大街小巷都會喊:『吳寶春還是吳寶春』。」
    2018/12/12 11:24
  • 她驚爆吳寶春比賽有隱情?200人卡位搶看內幕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表態九二共識,一席「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言論,引起外界撻伐;對此,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上爆料,一名資歷6年的女師傅應徵時,吳寶春開出的薪水「幾近羞辱」,但卻有人在下方留言踢爆吳寶春比賽時的內幕,引起大批網友關注。
    2018/12/12 11:13
  • 吳寶春被逼發聲明?他點出關鍵「是真心的」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旗下麵包店進軍大陸上海,卻被大陸網友貼上「台獨麵包」標籤,他隨後發表聲明「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還找來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召開記者會。對此,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認為,吳寶春是真心主動的發聲明,並不是被逼得。
    2018/12/12 10:31
  • 被逼表態九二共識都是蔡英文的錯? 他喊:放過吳寶春吧

    麵包師傅吳寶春在上海開設分店,卻被中國大陸網友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讓他在臉書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並說自己是中國台灣人,引起爭議。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天(12日)表示,要不是因為蔡英文總統無法兌現她在選前保證「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承諾,才會落的吳寶春兩面不是人,並強調「放過吳寶春吧」。
    2018/12/12 10:23
  • 插話神救援吳寶春 韓國瑜吐心聲:會面臨許多不同質疑

    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赴陸展店,但受到大陸輿論之下,10日發出聲明稿表示支持九二共識,並且表態「我是中國人」引起外界批評聲浪不斷,對此韓國瑜昨(11日)陪同吳寶春開記者會說明,試圖平息風波;晚間韓國瑜也在臉書上坦言,「當我站在吳寶春身邊,我知道我會面臨許多不同的聲音與質疑」,但仍然希望各位能夠明白他的用心。
    2018/12/12 10:16
  • 力挺吳寶春被逼問「認同矮化?」 陳文茜冷回一句話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因聲明「身為中國人」掀起台灣社會議論,昨(12日)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陪同下回應外界批評,吳寶春強調自己是「單純的麵包師傅」,仍無法平息輿論。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則在臉書上透露,結束活動後在高鐵站遇到吳寶春麵包店買了4袋麵包,表示力挺吳寶春,卻也被網友質疑「所以您也認為應該矮化台灣?」
    2018/12/12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