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吃吳寶春麵包!鄭弘儀再譙:你數鈔票時有這麼愉快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1:32
對於吳寶春發表支持九二共識言論,鄭弘儀11日在廣播節目怒嗆:從此拒吃他的麵包。(圖/合成圖,TVBS資料圖和鄭弘儀臉書)
對於吳寶春發表支持九二共識言論,鄭弘儀11日在廣播節目怒嗆:從此拒吃他的麵包。(圖/合成圖,TVBS資料圖和鄭弘儀臉書)

台灣知名的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日前在上海開設分辨進行試營運時,被大陸網友質疑他台獨身分,在網路上發起拒買行動,讓吳寶春因此發表聲明,強調自己支持「九二共識」和兩岸一家親,引發許多台灣網友不滿。知名主持人鄭弘儀事後怒批,直呼這聲明傷害台灣人感情外,11日晚間又在臉書反問,「當你在數鈔票的時候,你的心情真的有那麼愉快嗎?」

吳寶春在上海的「吳寶春麥方」7日試營運,預計在本月18日正式開幕,不料卻有大陸網友翻出他先前受訪的言論提到,「大陸市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被貼上是「台獨麵包」標籤,引起大陸網友抵制。

 

對此吳寶春10日傍晚發布聲明回應,他強調自己從未發布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本人是支持「九二共識」的,希望能夠通過個人的努力,回應國台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綿薄之力。最後不忘強調,「麵包師,是我一輩子認定的志業」,30多年來堅持至今從未改變,希望接下來,能把我理解的最好氣味帶給大家。
對於吳寶春的聲明,鄭弘儀十分不以為然。(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看到吳寶春的聲明,鄭弘儀10日先是在臉書發文回應,「吳師傅要賺錢大家都可體諒,但這聲明真的太傷台灣人的感情了!」

接著11日中午,吳寶春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有不少民眾大喊「吳寶春加油!」韓國瑜更是力挺吳寶春,台灣人應該要珍惜他,一個麵包師傅就像藝術家,因為他只懂麵包、不懂政治,結果搞得滿頭包,希望大家能夠愛惜、珍惜吳寶春師傅。
 

當天晚間,鄭弘儀則在臉書上傳他主持《寶島聯播網》主持的節目片段,內容提到,「為什麼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踐踏台灣呢?你這幾年賺不少錢,聽說他的店和厝是1.6億買的,你想賺更多錢ok,人之常情。但你可以到很多地方去,你不需要被中國這樣踐踏,你這樣在踐踏自己,當你賺很多錢的時候,當你在數鈔票的時候,你的心情真的有那麼愉快嗎?當你有一天,老實說人都會百年嘛,都會死掉嘛!當你人生在最末期的時候,你如何去回想、去評價你這一段?不管如何,我從此拒吃吳寶春的麵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包師傅#吳寶春#高雄市長#韓國瑜#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主持人#鄭弘儀#寶島聯播網#數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1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