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吃緊 結果共1,341筆

  • 烏軍反攻三個月首勝!俄缺兵力 人蛇古巴拉人

    烏克蘭發動反攻三個月,終於出現首場勝利,拿回位於東南部的小村莊。在烏軍反攻戰果不佳下,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訪基輔,且將首次在當地過夜,表達力挺烏克蘭,同時將宣布價值10億美元的新援助。而入侵的俄羅斯,現在在兵力和彈藥方面都吃緊,傳將與北韓談軍火交易;而遠在加勒比海的古巴則宣布,破獲脅迫古巴人加入俄羅斯傭兵、到烏克蘭打仗的人蛇集團,顯見俄烏戰爭的影響持續在世界各地擴大。
    2023/09/06 19:55
  • 俄彈藥快空求救北韓! 為報復仍射28枚飛彈轟基輔

    俄羅斯境內不斷遭襲,俄軍對基輔展開報復攻擊,28枚飛彈和16架無人機,接連出動轟炸,不過大部分都被烏克蘭防空系統攔截。另外美國情資顯示,俄羅斯正和北韓密談軍武交易,美國研判,俄軍前線戰場彈藥已經非常吃緊
    2023/08/31 22:59
  • 郭靜進軍餐飲業「2實體店突關門!」 經紀人親揭原因:很吃緊

    歌手郭靜出道16年,近年來跨界綜藝節目、舞台劇及舉辦流浪動物公益展覽,2022年還開創副業,當起川滷店「麻十七」老闆,在短短半年內進駐台北101、SOGO忠孝館及台中新光三越,更靠電商通路販賣各式辣醬,不過她昨(26)日無預警宣布實體店面即將收攤,讓粉絲震驚不已。
    2023/08/27 07:25
  • 沒消夜吃! 超商、速食竟有店面「大夜時段喊卡」

    餐飲業面臨人力吃緊問題,就有連鎖手搖信義分店宣布,暫停門市外送服務,營業時間也縮短。不過另一頭,以往主打24小時營業的超商和速食店,也紛紛有分店相繼貼出公告,表示取消大夜時段,想吃消夜的饕客恐怕撲空;而專家分析,晚間人力成本較高,店面提早休息的情況,恐怕愈來愈成為趨勢。
    2023/07/29 19:20
  • 台南水情吃緊 二期稻作仍喊卡、農民慘

    台南南部地區水情吃緊,持續三年的水稻停耕情況成為常態。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乾涸,宣布第二期稻作繼續停耕。佃農、青農面臨補助款不足的難題,必須承擔機具和肥料等成本,難以維持生計。如何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乾旱,政府和農民都面臨重大挑戰。
    2023/07/24 23:09
  • 人力吃緊! 餐廳改用外送平台「即時快遞」調貨

    別以為外送員只能送餐,如果你忘記帶錢包、鑰匙或是文件的話,打開外送平台都可以即時快遞。
    2023/07/22 19:17
  • 鬧人力荒! 餐廳「暫停宵夜場」、超商「嘸大夜班」

    必比登推薦餐廳「雙月」,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愛,近期卻公告門市「暫停宵夜時段」,也有門市周一店休,業者說人力吃緊,無法負荷,才會先取消宵夜場,另外還有萊爾富分店因為人力缺乏,大夜班時段暫時休息,高雄跟台中也有餐廳出現類似狀況,面臨缺工,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
    2023/07/17 19:28
  • 立委戰/侯友宜選情吃緊 藍軍小雞自保靠「討厭民進黨」拚50席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倒數半年,立法院換誰當家作主,成藍綠白戰略目標之一。目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仍暫時落後,連帶影響黨內軍心,尤其在勝負差距微小的區域立委選區,參選人小雞們更人人自危,不過,國民黨研判,在「討厭民進黨」氛圍持續發酵之下,明年恐出現嚴重的分列投票,藍營仍可望從現在的38席上升45席,朝目標50席邁進。
    2023/07/17 17:37
  • 「1公升黃金冰沙」消暑 陸茶飲加金飾網紅商品

    大陸各地持續高溫酷熱,造成用電吃緊,南方五省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四川更因為缺電,已經要求煉鋁工廠停工,但與此同時,高溫也帶來新商機,大陸知名茶飲店就跟金飾業者合作,推出一公升裝的黃金冰沙,連杯子都是金色的,果然大獲好評。
    2023/07/13 14:44
  • 就是針對你!巴黎調漲大車停車費 「市區不需SUV」

    當城市大型車輛快速增加、市區停車位始終不夠,市政府該如何整治,法國巴黎給出了一種方案,也許能作為不少腹地吃緊的都會區參考。《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為了解決市區交通亂象,巴黎市議會日前做出新決定,將從2024年元旦開始,一口氣調漲大型車輛、尤其是運動型多用途車(SUV)的停車費;雖然實行細則尚未公告,但可以確定SUV與電動車將成為漲價目標,支持提案的副市長則表示,「巴黎市區既沒有爛泥、也無山路,SUV休旅車根本毫無用處且沒有必要!」
    2023/07/12 15:55
  • 餐飲缺工!機器人「難代全勞」 借鏡各國解方

    全球都在缺工,在出國觀光旅遊復甦的這陣子,對餐飲旅宿業來說,人力更吃緊,台灣業者坦言,用機器人有幫助,但還是無法做完所有事,像收餐盤、收桌子,或遇到階梯、斜坡等,現階段都還是卡卡,今天就要來借鏡其他國家,看看日本、南韓、新加坡,有什麼方法來解缺工困境。
    2023/07/10 18:49
  • 高溫致用電量暴增 陸電力供應壓力飆升

    聖嬰現象導致大陸多省氣溫屢創新高,連帶讓供電出現吃緊的狀況。中國華電集團公司表示,10年來最強的熱浪,給電力供應帶來壓力,七月第一周消耗的煤炭已經比去年同期增長13.5%。另外因為雲南持續乾旱,3分之1電力來自雲南水電的廣東,面臨缺電危機。
    2023/07/10 14:16
  • 圖輯/墨西哥熱浪高溫飆50度 過去2週百人中暑脫水死亡

    近日熱浪侵襲墨西哥,部分地區甚至飆到攝氏50度高溫,導致過去2周至少有100人因高溫而死。這波熱浪使墨西哥醫療資源、能源供應吃緊,部分學校不得不停課因應;而在去年同期,僅有1起死亡案例與高溫相關。據《路透社》報導,大部分死者的死因都是中暑,少數人則是死於脫水,其中約有3分之2的死者是在與美國德州接壤的北部新萊昂州,其餘死者則大部分是在墨西哥灣沿岸鄰近的塔毛利帕斯州、韋拉克魯斯州。
    2023/06/30 10:53
  • 讓新幹線送貨!日本物流業出招解人力荒

    日本政府致力改善過勞現象,明年4月起實施勞動新制,嚴格規定勞工的加班時數,卻也造成人力更加吃緊;若無法即時應變,2025年,全日本將會有28%的貨物無法流動。目前物流界正嘗試以新幹線送貨,減少司機調度需求,也節省運輸時間。另外,日本一位22歲的女性貨運駕駛,在社群網分享工作樂趣,獲得許多粉絲追蹤;當中也有人因此加入物流業,成為職業物流士。
    2023/06/27 20:00
  • 俄怕敗退又轟炸平民 車臣第2號人物疑遇襲

    對於烏軍反攻,俄羅斯至今聲稱全數擊退,只有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唱反調,認證烏克蘭收復失土,還警告俄軍恐怕兵力吃緊要小心。巧的是,昨天(14日)俄羅斯又傳出另一位高階將領在戰場遇襲,這個人正是日前公開嗆普里格津像網紅的,車臣部隊第二號人物「德利姆哈諾夫」。俄軍面臨反攻壓力,又胡亂轟炸南部港口城「奧德薩」和烏東「克拉馬托爾斯克」,釀成多人死傷。
    2023/06/15 23:05
  • 打仗燒光錢!俄擬徵「暴利稅」救財政 這2產業剉咧等

    俄羅斯發動戰爭後不僅生靈塗炭,也導致國家財政吃緊,如今莫斯科當局為應對資金壓力,提出將對獲利超過10億元盧布(約3.66億新台幣)的大企業徵收約3千億盧布(約1098億新台幣)「暴利稅」(windfall tax),預計金屬和化肥產業將首當其衝。
    2023/06/15 17:41
  • 俄射4枚巡弋飛彈轟奧德薩 CNN驚險躲砲襲

    烏克蘭反攻捷報連連,但南部港口城奧德薩卻不平靜,因為俄軍昨天(14號),又從黑海對當地發射4枚巡弋飛彈攻擊,另外烏東克拉馬托爾斯克也遭襲擊,都釀成死傷。俄軍依賴遠程攻擊,多少因為前線兵力吃緊,除了瓦格納再次強調,絕不納入俄國國防部管轄之外,俄羅斯國會也罕見支持法案,同意俄軍招募罪犯到烏克蘭參戰。
    2023/06/15 12:13
  • 第九位俄將領傳遭炸死! 普欽認「彈藥吃緊」拋和談

    俄軍再度朝烏克蘭港都奧德薩,猛烈砲襲,至少奪走6條性命。不過烏軍反攻持續告捷,還在巴赫姆特持續推進。今天還傳出,又有一名俄軍將領在前線被炸死。俄羅斯總統普欽罕見坦承,現在俄軍彈藥吃緊,他還提出和談條件。
    2023/06/14 19:02
  • 陸最慘一屆考大學 疫情困3年加大學漲學費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第一場大學入學考試今天登場,考生人數1291萬人創下史上新高,不過,大陸部分地方財政吃緊,導致多地大學調漲學費,有畢業生自嘲,他們是比較慘的一屆
    2023/06/07 13:16
  • 雨神走錯路!昨暴雨高雄用水仍吃緊 陳其邁:僅一步之遙

    近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多個地區都降下致災性的短時強降雨,昨(4)日晚間高雄的一場暴雨更導致排水系統宣洩不及,多處傳出積水情形。但豪雨似乎下錯地方,水情橙燈亮2個多月的高雄,上游集水區沒有明顯挹注,高雄市長陳其邁坦言,距離燈號調節「只走一步的距離」,盼這個月的雨能下在集水區。
    2023/06/05 16:57
  • 白肉雞價格一路漲!農委會稱「可買土雞」 議員看傻:什麼邏輯

    全台前陣子陷入缺蛋潮、蛋價隨之飆升,不少民眾為了買蛋不惜花時間排在長長人龍中,直到進口蛋抵台才讓供應逐步緩解;事實上,早在今(2023)年初白肉雞售價也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時也證實,雞肉庫存吃緊。而農委會日前卻強調,民眾亦可選購國產優質土雞,引來台北市議員耿葳批評,「居然發新聞稿建議民眾改吃價格更高的土雞,這是什麼邏輯啊?」
    2023/05/31 22:4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分析台灣缺水議題

    儘管台灣四面環海、雨量豐沛,但卻常常面臨缺水問題,而台灣也是全球排名第18的缺水國,隨著用水量不斷擴大,氣象專家就預測台灣發生乾旱的頻率只會越來越高。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政府單位為了讓民生和產業有乾淨的水可以用,首先,打通全國各地的主要水庫或集水設施,透過建設動輒長達數十公里的聯通管線,讓蓄水量比較充裕的設施,直接對供水吃緊或儲水能量比較不足的地方供水,再來是把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和高屏攔河堰三個主要集水設施連結在一起,一旦下大雨時,若南化水庫裝不下那麼多水,可以把水先放到容量比較大的曾文水庫儲存,等到缺水時,再利用管線把水源充分調度。」
    2023/05/31 14:57
  • 中南部解渴!高雄人興奮「天黑黑」 睽違600天嗨:下雨了

    南部春雨不如預期,高雄長達600多天沒下雨,民眾無不期盼老天爺快點「賜水」,緩解吃緊水情。而就在稍早,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天黑黑」的照片,興奮嗨喊「鳳山開始風雨囉!」不久後,各地民眾也紛紛回報下雨資訊。
    2023/05/07 15:48
  • 雨神歡迎光臨!台南高雄民眾全身濕 驚喜狂呼:多下一點

    上個月中號稱「最強春雨」的鋒面為中部帶來災情,卻未助南部旱象解渴,水情吃緊高雄、台南,市民都將解旱希望放在這兩天的梅雨上。今(7)日中午12點多左右,高雄市區降下明顯雨勢,民眾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淋濕,興奮地大呼「多下一點」,此外,水利署也抓緊時機,為蓄水率只剩6.5%的台南曾文水庫造雨。
    2023/05/07 15:16
  • 中國地方債務危機現骨牌效應 貴州雲南相繼喊窮

    中國媒體財聯網25日報導,繼貴州通報財政吃緊公開向中央求援後,雲南多個縣市也相繼發聲喊窮,若干地區的債務率甚至高達991.01%,顯見中國地方債務危機浮現骨牌效應。
    2023/04/28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