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吃緊 結果共1,341筆

  • 「不記得上次停電什麼時候」!九把刀挺台電 遭酸爆:停電靠感受

    花蓮大地震後,台灣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近期停電事件頻傳,引發民怨,經濟部更以強硬口吻發聲明「少數人用3C產品、使用便利電力,對台電酸言酸語」。對此,導演九把刀也發表看法,卻因「已經記不得上次停電是什麼時候」等言論,被網友留言灌爆。
    2024/04/22 12:00
  •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被慰留 陳建仁不捨:因不實指控才辭職抗議

    台電電力供應一度吃緊,桃園接連發生停電事故引起民怨,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原先要請辭負責,但臨時舉行記者會宣佈接受慰留。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受訪表示,王總經理之所以會辭職,就是因為各界對於供電這些不實的指控,才為台電的同仁站出來,要辭職表示抗議,台電對這些事故停電採取的緊急搶救措施,相當的令人激賞,透露自己不僅打電話還有傳簡訊慰留王耀庭,「希望他能夠任怨任勞繼續為台電、為台灣的電力的供應來努力。」
    2024/04/22 11:42
  •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無所畏懼」不辭了 哽咽要為台電負責

    台電電力供應一度吃緊,而桃園接連發生停電事故,引起民怨,也讓外界質疑是否面臨缺電,能源政策議題延燒,讓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要請辭負責,今(22)日台電臨時召開記者會,總經理王耀庭說,36年來我坐到這個位子,我就是要保護台電同仁,今天無所畏懼,我什麼位子都可以不要,但我要為台電負責。
    2024/04/22 10:15
  • 震後險限電「天花板價」買電!台電說話了:不做影響更大

    0403花蓮大地震後,多座電廠損壞,4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坦承15日夜間尖峰時段,以1度12元「天花板價」買電。對此,台電表示,需量反應機制不是近年才有,且是世界各國常見做法,也不只有台灣採行;若是因為地震造成多台機組故障演變為大範圍停電,才會造成更大影響。
    2024/04/21 14:55
  •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陳建仁「緊急致電」慰留 對話內容曝

    台電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桃園連日發生停電事故,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宣布請辭負責。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致電並傳訊慰留王耀庭,希望他不受謠言動搖,為台電的名譽與未來留任。
    2024/04/21 08:25
  • 罕見說重話!台電不忍了秀數據打臉 「政治抹黑」對前線人員不公平

    台電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桃園連日發生停電事故,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宣布請辭負責,經濟部仍在慰留中。台電表示,地震、颱風時努力供電,地區事故停電也持續減少,希望外界勿把台電當政治攻防工具。
    2024/04/20 22:30
  • 彭博示警「台灣做好停電準備」 她批:國人受苦讓特定廠商壟斷事業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加上4月開始漲電價,不少民眾質疑,電價上漲,怎麼供電品質還下降?缺電問題浮上檯面。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直言,「政府的電力政策扭曲,已經到了命懸一繫的地步了」。
    2024/04/20 09:43
  • 夏天來了!憂缺水、缺電拉警報 「這地區」3個月內不用慌

    先前花蓮地震影響多部電力機組,造成15日晚間供電出現吃緊狀況,桃園也在16日起一連三天都出現停電問題,引發缺電疑慮。而受到天氣乾旱影響,水情也拉警報,但今(18)日清晨大雨狂轟台北市和新北市,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清晨降雨些微挹注水庫蓄水量,依水情分析,估大台北地區三個月內不缺水。《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分析過去一個月「缺水」、「缺電」聲量,討論聲量分別為25,020及11,878筆,可見網友討論度相當高。
    2024/04/19 22:54
  • 台電天價買電 搬出台積電澄清:短時需量購電較好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台電也坦承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台電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需量反應機制1979年就實施,不是近年才有,是短時間應急作法。
    2024/04/19 18:12
  • 台電成「要電乞丐」每度12元買電 藍委轟:錯誤的能源政策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日前備詢時透露,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引發討論,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指出,在「需量競價」下,台電必須以一個比市場價格高很多的價格買回電,這幾年常有缺電需求,需量競價本是一個緊急機制,現在已經有點「緊急機制常態化」的味道,錯誤的政策衝擊產業、經濟,以及環境。
    2024/04/19 17:59
  • 415供電危機!台電「豪撒2400萬」向大戶買電 離島還更貴

    15日傍晚台電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啟動需量反應向用電大戶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表示,當天是以每度最高12元購電,共花費約新台幣2400萬,其中包含半導體、電子、石化、鋼鐵業等10多家大型企業參與。
    2024/04/19 15:41
  • 缺電危機? 北台灣3天停電多次、影響上萬戶

    昨天晚上台北市東區有722戶停電,台電表示是因為建國變電所的饋線事故而導致。不過近期桃園也停電多次,台電也在4/15發生四部機組跳電的狀況,造成供電吃緊。台電總經理在備詢時坦承,向民間用戶買電最高一度電花了12元的天價。
    2024/04/19 13:30
  • 台電最高花每度12元買電 網轟:什麼時候變「要電乞丐」?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
    2024/04/19 10:09
  • 415供電危機代價曝!台電「豪砸天價買電」 總座認:1度最多12元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
    2024/04/19 08:58
  • 有下對地方?雨彈炸北部 石門水庫進帳有限

    18日清晨的大雷雨狂炸北台灣,正值水庫水情吃緊,雨勢來的正是時候,但可惜的是石門水庫進帳有限,雖然相較前天有回升趨勢,截至早上9點蓄水率百分之二十四點五,至於竹科似乎每年都經歷同樣的困擾,先自行節約,並配合水車廠商,雖然有配套措施,但相關單位還是不斷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2024/04/18 13:18
  • 石門水庫吃緊!張善政:盼梅雨否則需做最壞打算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今天蓄水量跌破5千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24.2%,水情已經接近2021年桃園大旱同期狀況,雖然水利署評估,目前公共給水和民生用水都還保有三個月的水量,供應上沒有問題,但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市政會議表示算盤不能打得這麼理想,要求相關局處做好抗旱準備。
    2024/04/17 22:47
  • 水庫拉警報!從南到北3大水庫蓄水量不到21% 這座僅7%

    這幾天天氣炎熱,降雨量也不多,也讓不少水庫水情吃緊,氣象專家林得恩指出,目前有3座水庫總蓄水量不到21%,2座水庫總蓄水量介於21%至30%之間。
    2024/04/17 09:38
  • 國際分析/烏無人機襲擊俄軍維修廠 五一村失守戰情高度緊張

    阿夫迪夫卡西側戰事吃緊,俄軍聲稱已經佔領重要據點「五一村」,烏軍部隊被迫撤到「涅塔洛維」建立防守陣地;另一方面,烏克蘭情報總局證實使用無人機空襲「沃羅涅日」一座軍備維修工廠,打擊俄軍空中戰力。
    2024/04/13 19:19
  • 台灣曾開28間門市 時裝商ESPRIT比利時子公司聲請破產

    時裝零售商思捷環球控股有限公司(ESPRIT)過去曾在台灣經營28家門市,女星林青霞的丈夫邢李原還靠著亞洲代理權大賺900億新台幣,不過該公司2020年受新冠疫情衝擊撤出台灣等亞洲市場,近日又因成本上升與資金吃緊,瑞士與比利時子公司陸續聲請破產。
    2024/04/09 11:51
  • 雪上加霜?食材成本還沒降、電價再漲荷包恐更吃緊

    全球性通膨已經持續兩年多,今年聯準會預期將會開始降息,不過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不如預期,原本降息的時間點恐怕會往後延,在台灣不僅要面臨通膨壓力,還有漲電價等等的議題,都讓不少業者吃不消,成本壓力不斷上升。
    2024/04/04 22:49
  • 不再台灣獨家?路透 : 台積電考慮將「CoWoS」技術帶到日本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晶片大廠台積電(TSMC)擬在日本建立先進封裝產能。其中一個選項是將獨家的CoWoS(Chip on Wafer on Substrate)封裝技術導入日本,目前台積電的CoWoS產能都在台灣。據報導,隨著AI晶片需求急遽增加,台積電先進封裝產能吃緊,因此將聚集製造裝備與材料製造商的日本列為候選地點。
    2024/03/18 10:07
  • 被吳子嘉指靠疫苗A一億!陳時中提告求償 今出庭鬆口曝「BNT單劑價格」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去(2023)年5月下旬,在網路直播指稱,「蘇貞昌政府、陳時中部長」利用疫苗「A了一億美元」等,遭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告求償1千萬。陳時中與吳子嘉今(13)日赴台北地院出庭,在吳子嘉委任律師追問下,陳時中鬆口說出2020年底與BNT疫苗德國原廠每劑議價,並強調政府絕對沒故意買貴,當時疫苗市場全球供貨吃緊、賣方強勢,最後交易因故告吹。陳時中受訪強調,採購過程可受公評,買貴並不等於貪汙,不接受在庭上被吳說成貪汙未遂犯。此外,法官諭知下4月10日下午2時30分,將開庭傳喚前行政院長、東洋公司董事長林全作證。
    2024/03/13 22:09
  • 總臨時生病!「北監請假王」2個月只上班6天 破5萬月薪照領

    位於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一共收容近4,000名受刑人,是北台灣收容人數最多的監獄,但管理員只有300人,平均每人要戒護13名受刑人,工作繁重,若扣除正常輪休,人力可謂十分吃緊。
    2024/03/13 08:32
  • 祈錦鈅「裸婚」加拿大產女認了後悔! 抱棉被尖叫暴哭:該堅持一個人

    28歲的「國民女神」祈錦鈅去年和圈外人A先生閃婚,夫妻倆遠赴加拿大產下愛女Isabella。祈錦鈅近日上《單身行不行》,她形容老公就像在室內的「神木」,沒有情緒也不會帶她出遊,透露老公的財務吃緊,她在加拿大生產的費用全是自己付,生產完讓她最崩潰的,就是因老公一個疏失,導致胎盤沒留下,在她得知後崩潰大哭,一度覺得應該要單身產下小孩。
    2024/03/07 16:24
  •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2024/02/27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