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叮咬 結果共303筆

  • 露營驚魂!男童遭蟲咬「全身紅腫」狂抓急送醫 醫曝:再晚恐沒命

    露營是許多民眾假日喜愛的休閒活動,不過蚊蟲叮咬的問題也時常發生。日前有一名男童與家人前往山上露營,不料竟遭到蟲子叮咬,當下母親未發現孩子有持續抓癢的現象,直到後來發現「全身紅腫」才緊急送醫治療、保住一命。急診科醫師表示,若再延誤就醫半個小時,也許會沒命。  
    2023/07/21 08:28
  • 登革熱來襲!集中「中南部」 長者要注意

    本土登革熱大爆發,上周國內一口氣暴增101例,9成集中在台南,雲林更出現一起6人群聚案例,累計至7月初國內共累計173例本土病例,而台灣登革熱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是在2015年,當時造成4萬多例確診,以及600多名重症,還有200多例死亡。
    2023/07/11 23:16
  • 耳朵皮薄血多最好叮!醫曝「防蚊5撇步」:穿這色衣服最有效

    夏季蚊蟲孳生,許多民眾不論是在室外或室內,都要煩惱該怎麼防止被蚊子叮咬。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發文解釋,蚊子因為會被二氧化碳吸引,故牠們總是喜歡在人體的頭部附近飛來飛去,尤其耳朵附近「皮薄血多」更是牠們最喜歡叮咬的部位。另外,若想降低被叮咬的機率,則可選穿淺色衣物。
    2023/07/01 11:08
  • 夏天蚊蟲叮咬好困擾!自製好聞防蚊液 再也不怕招蚊子

    夏天天氣熱,蚊子也變得猖狂,不少人常會被叮得滿手滿腳紅豆冰。衛福部台北醫院中醫師鄭伊倫教做防蚊包,讓您避開蚊子叮、蟲子咬的困擾。中醫師吳明珠教您做好聞又無刺激性的防蚊水,另外還可以用藥材沖洗手腳,讓您外出免被蚊子咬!
    2023/06/25 23:44
  • 日本通報全球首例!7旬婦女「被蜱蟲咬」 感染Oz病毒死亡

    日本厚生勞動省(衛生福利部)23日表示,茨城縣一名70多歲婦人去年因心肌炎死亡,經檢驗後發現疑似被蜱蟲叮咬而感染「Oz病毒」,人類因感染Oz病毒而死亡的病例,是全球首例。
    2023/06/24 08:50
  • 可惡的紅螞蟻!女童公園玩耍 手腳遭叮咬都腫了

    夏天戶外蚊蟲多,也正是紅螞蟻活動力最旺盛期,屏東有家長帶孩子到一處公園散步,孩子踏進草皮不到一分鐘,紅螞蟻爬上身叮咬,家長趕緊拍掉螞蟻,抱回家沖洗叮咬處,還好媽媽處置快,女童手腳的包隔天明顯消腫,醫師說被紅螞蟻叮,千萬別抓破皮,容易細菌感染。
    2023/06/21 19:55
  • 端午出遊注意!台南一週增16例登革熱本土 常見5症狀曝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連假了,不過現在正值登革熱、日本腦炎流行期,加上各地氣溫偏高有時還有降雨,疾管署指出,現在環境中病媒蚊密度已經上升,上週就新增1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是住在台南市。疾管署也提醒,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2023/06/20 15:00
  • 夏季登革熱好發期防範蚊蟲叮咬 防蚊液挑選 醫師建議可從成分著手

     疾管署6月13日公布今年第1起本土登革熱病例,面對夏季登革熱好發期,民眾該如何預防?醫師表示,預防蟲媒傳染病,首要工作是防範蚊蟲叮咬,建議外出穿著長袖,塗完防曬後再補上防蚊液,而防蚊液挑選也要重視成分安全!
    2023/06/15 08:00
  • 跳蚤叮咬險釀蜂窩性組織炎 未每月定期驅蟲家庭成員陷危機 獸醫分享驅蟲藥挑選撇步

    外出散步是維持毛孩健康的最佳活動之一,但若缺乏寄生蟲防範觀念,反而容易使飼主與毛孩身陷傳染病危機。炎炎夏日來臨,許多蚊蟲、跳蚤伺機作亂,叮咬不僅容易引發紅腫、搔癢難耐,嚴重還可能發燒、頭痛,對於無法言語表達的毛孩與小孩來說,僅能不斷地搔抓皮膚,若未能及時制止,傷口破裂反覆感染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無論毛孩或飼主,都有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只有每月定期驅蟲,才能降低疾病發生率。
    2023/06/02 10:00
  • 蚊子這樣殺全做錯!醫警告恐「眼球病變」:慢性中毒

    氣溫越來越高,蚊子也開始擾人,被蚊蟲叮咬後,出現的過敏反應也很讓人困擾,像是蕁麻疹、紅色丘疹等,該怎麼治療?而你有試過哪些防蚊方式呢?像是防蚊貼、防蚊液、捕蚊燈、麻油等,哪種方式防蚊效果最有效?小心捕蚊燈使用有禁忌,沒注意恐會害你眼球病變!
    2023/05/29 15:08
  • 好癢!躲地下室睡覺被蚊子叮 男竟縱火燒

    新北市一間民宅飄出濃煙,竟然是縱火!警方到場將男子帶回,對方坦承,辯稱蚊子多才燒廣告紙驅蚊,被法官判處一年有期徒刑。專家說,除了使用市面產品,也可以自己DIY,用糖水、肥皂水做捕蚊液,洋蔥切塊放門口也能驅蚊。
    2023/05/24 19:07
  • 基隆產發處長在議會被「叮」 到醫院掛急診

    基隆市產發處長林鼎超,上午在基隆市議會進行定期會時,突然遭到一隻蜜蜂的叮咬,由於蜜蜂疑似虎頭蜂,所以在同仁的陪同下立即前往部立醫院急診室救治,在醫師的治療後,證實是一隻無毒的蜜蜂,虛驚一場,經過初步治療後下午又再度返回議會。
    2023/05/09 16:13
  • 暖化釀蟲害!加州無人機殺蚊 蜱蟲季提早報到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警告,連續三年的反聖嬰現象(La Niña)在今年3月結束,接下來全球各地都可能打破高溫紀錄,升溫對環境的衝擊還包括各種蟲害,美國的蜱蟲季提早報到,因為暖冬讓更多蜱蟲沒有被低溫凍死,被叮咬很可能會染上萊姆病;剛經歷過多雨冬天的加州,大量積水讓蚊子軍團在春天一口氣爆發,官方派出無人機噴灑專門的殺蟲劑,在非住宅區噴灑,強調成分對環境友善,不會傷害其他生物,而且無人機的效率更高。
    2023/05/08 19:54
  • 阿嬤家必備?冰箱挖出「古董白罐」 內行狂讚:萬用神藥

    大部分人都會在家中放著「醫藥箱」,內容物包含止痛藥、蚊蟲叮咬藥等,以備不時之需。然而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家中挖出的「古董級藥膏」,直呼是阿公阿嬤那輩的神藥。照片曝光後很快掀起熱議,不少人也笑說「我家也有!」
    2023/04/27 17:26
  • 捕蚊燈沒用?達人揭最佳擺放位置 加凡士林殺傷力超強

     天氣越來越熱,困擾的蚊蟲叮咬問題也逐漸浮現,「捕蚊燈根本沒用」經常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過家電達人指出,捕蚊燈要發揮最佳效果其實是也秘訣的,除了擺放位置、室內光線有影響外,多加點凡士林、綿羊油等都會提升對蚊子的誘捕力。
    2023/04/16 10:14
  • 「愛吃肉易被蚊子叮」?食藥署列6原因打臉:沒科學根據

    夏天近了,天氣逐漸變熱,蚊子也增多。過去常聽到「吃肉容易被蚊子咬」的傳聞,對此,食藥署近日就闢謠,「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透露蚊子愛咬有6根據,真的要防叮咬也有2不二法門。
    2023/04/13 11:07
  • 紅螞蟻築巢破壞紅綠燈 危害交通還咬傷警察

    雲林縣虎尾鎮靠近高鐵附近的建成路口,紅綠燈昨晚忽然失靈,不會變換,時值深夜人車較少,但仍影響交通,正好巡邏路過的警員陳志明發現,擔心危及交通,打開燈號控制箱,準備重新啟動關關,沒想到手部突然一陣酸麻,抽出一看竟是紅螞蟻叮咬他,他忍痛調整好燈號後就醫,經服用抗過敏藥幸無大礙。虎尾分局埒內所所長陳銘鴻和警員陳志明,昨天深夜巡邏勤務時,發現靠近雲林高鐵站的虎尾鎮學府西路和建成路口的號誌燈出現故障。雖然時值深夜,交通流量不太大,但因該路寬敞,夜行車速快,基於維護安全,兩人仍下車查看,並設法排除障礙。
    2023/04/08 16:46
  • 遭蚊蟲叮咬!嬰幼兒避開薄荷、樟腦藥膏 「這成分」效果最好

    清明連假還剩兩天,不少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趁著好天氣一起到郊外爬山踏青,不過郊外難免有蚊蟲,當被蚊蟲叮咬,不同藥膏效果也不一樣。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總藥師翟晉德也提醒,如果蚊蟲藥含有薄荷、樟腦,嬰兒及兩歲以下幼兒最好少用。
    2023/04/04 15:34
  • 英國女舞者被蚊子叮引發敗血症 昏迷醒來發現四肢全截肢

    一名35歲的女舞者去(2022)年赴非洲學習舞蹈時,疑似遭蚊子叮咬感染瘧疾。由於病情急速惡化並引發敗血症,醫生讓她進入人工昏迷治療。當她醒來時,驚然發現手腳全數遭到截肢。
    2023/03/27 11:07
  • 男童掃墓完高燒「手腕有焦痂」!竟染恙蟲病 死亡率達6成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都會安排掃墓,不過疾管署提醒,民眾到戶外掃墓容易接觸到恙蟲,今年國內累計已經15例恙蟲確定病例,且民眾如果遭到恙蟲叮咬,死亡率可高達60%。
    2023/03/24 09:28
  • 4男趁石門水庫水位降涉竊漂流木 警喬裝釣客逮人

    石門水庫近期水位下降,保七員警掌握情資有不肖人士搭膠筏至上游集水區竊取先前遭雨水沖刷而下的漂流木,員警喬裝釣客在水岸邊守候數日忍受蚊蟲叮咬後,當場逮捕4名嫌犯。
    2023/03/17 16:00
  • 疑為閃虎頭蜂!男騎Ubike摔車遭撞亡 貨車司機涉過失致死

    台北市一名男子騎Ubike,疑似為了閃虎頭蜂,半路重心不穩,從人行道上摔進車道中,一輛貨車煞不及,直接撞上,事後貨車司機表示,當時自己和到場的員警都被叮咬,甚至事發前也看見騎士不斷揮手,雖然初判自己沒有肇責、沒違規,但還是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真的很無奈。
    2023/02/01 18:44
  • 要讓蚊子「滑一跤」 日大廠防蚊叮咬靠這招

    根據統計,全球有高達3.9億人是因為被病媒蚊叮咬感染登革熱,而且登革熱目前還沒有疫苗,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避免被蚊子叮咬,日本就有化妝品業者,研發出一款防蚊液,能藉由「低黏度矽油」,讓蚊子「滑一跤」,無法停留在皮膚上,能將被叮咬次數減少74%
    2023/01/26 14:05
  • 頭皮發麻!花蓮「特慘」小黑蚊 遊客被叮爆

    不少人去花蓮,如果忘了噴防蚊液,可能都會帶回特產「紅豆冰」,因為花蓮山多平原少,小黑蚊棲息地多,尤其4月-10月就是他們最常出沒的季節,再加上牠們叮咬的時候,都沒甚麼感覺,直到感到會癢的時候,腿上已經布滿紅疹,不少店家就怕遊客回家多帶了紀念品,特地都會兼著賣「防蚊液」。
    2023/01/19 20:30
  • 人妻聽不懂「面速力達母」!尪求助網友 他神解:看款式

    不論是被蚊蟲叮咬,還是身上有些小傷口,不少民眾會在馬上拿出藥膏來擦是,特別是台灣人家中的常備藥膏,經常可以見到「小護士」,該藥膏更是被封為「國民軟膏」,然而,有網友抱怨,他請老婆幫他拿「面速力達母」時,對方竟然聽不懂,而這則貼文也引發網友的熱議。
    2022/12/08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