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皮發麻!花蓮「特慘」小黑蚊 遊客被叮爆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20:33

不少人去花蓮,如果忘了噴防蚊液,可能都會帶回特產「紅豆冰」,因為花蓮山多平原少,小黑蚊棲息地多,尤其4月-10月就是他們最常出沒的季節,再加上牠們叮咬的時候,都沒甚麼感覺,直到感到會癢的時候,腿上已經布滿紅疹,不少店家就怕遊客回家多帶了紀念品,特地都會兼著賣「防蚊液」。

圖/TVBS

 
民眾:「可憐啊我的腳,幾百粒啊這裡,那個死小黑蚊子。」

白皙雙腿上布滿一粒粒紅色點點,密集到令人頭皮發麻,這全都是小黑蚊的傑作,光用看的都覺得自己身體也在癢。

有馬來西亞遊客PO文分享,來台灣花蓮遊玩,只是在景點拍拍美照結果受到小黑蚊熱烈歡迎,還在雙腿上留下痕跡,人都回到馬來西亞,腳上紅腫卻依舊沒消退。

 
實際上小黑蚊學名叫台灣鋏蠓,棲息在陰暗潮濕的地方,花蓮山多平原少正是牠們最佳棲息地,4月至10月會大量出現,上午11點至下午3點是主要吸血時間,花蓮在地人對於小黑蚊似乎早已習慣。

圖/TVBS

民眾:「從小咬到大,咬久就習慣啦就不會癢了。」

民眾:「擦紫草膏很有效。」

小黑蚊習慣低飛,常會叮咬小腿腳手背以及手肘會導致紅腫發癢,但千萬要忍住別去抓。

門諾急診室主任鄧學儒:「抓可能很容易破皮,免疫系統不是那麼好有時候細菌跑進去,在免疫系統比較低下,有可能就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醫師建議可以先用清水清洗,再擦薄荷油或冰敷止癢也可以使用有抗組織胺成分的止癢藥膏。

為了對抗小黑蚊,花蓮還有業者拿在地文旦製成的精油做出能防護小黑蚊的防蚊液,每到夏天一個月銷量超過百萬瓶。
 

當地有不少餐廳或是小吃攤,明明賣吃的,反而在櫃台都會兼賣防蚊液,就是擔心遊客變成紅豆冰。

圖/TVBS

環保局也都加強清消噴藥,但只要一到他們大量出沒的季節,不少遊客身上多多少少,還是會帶一些花蓮特慘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小黑蚊#遊客#紅豆冰#防蚊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1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