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惡的紅螞蟻!女童公園玩耍 手腳遭叮咬都腫了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9:55

夏天戶外蚊蟲多,也正是紅螞蟻活動力最旺盛期,屏東有家長帶孩子到一處公園散步,孩子踏進草皮不到一分鐘,紅螞蟻爬上身叮咬,家長趕緊拍掉螞蟻,抱回家沖洗叮咬處,還好媽媽處置快,女童手腳的包隔天明顯消腫,醫師說被紅螞蟻叮,千萬別抓破皮,容易細菌感染。

圖/TVBS

 
一歲多的女童,雙腳腫了好幾個包,又紅又腫,就連雙手也都是,手腳細皮嫩肉,卻被咬成紅豆冰,孩子又癢又不舒服,讓父母看了好心疼,這不是小黑蚊導致,而是被紅螞蟻叮咬。

女童家長:「踏進去那個草皮,不到一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就發現牠踩踏到螞蟻窩,抱起來的時候就是紅螞蟻已經爬滿手腳。」

屏東的林小姐,日前帶女兒,到潮州的一處公園草地散步,孩子被紅螞蟻攻擊,一下下時間手腳就腫了,她趕緊衝回家做處置。

 
女童家長:「身上的螞蟻撥掉,鹼性的肥皂水幫她清洗被螞蟻叮咬的位置,然後塗抹藥膏,我被咬到的部分我沒有處理,它就變腫的比較大。」

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這個就是螞蟻窩。」

圖/TVBS

重回公園旁草皮,樹下就有紅螞蟻窩,成群紅螞蟻,就在隙縫中爬來爬去。

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看到小朋友這樣子我們也很心疼,我們要全部的公園都盤整一下,主要是要請專業除蟲,因為那種殺蟲劑可能會造成環境傷害。」

紅螞蟻在高溫的夏季,活動力最旺盛,如果被牠叮咬,毒液會讓人體局部,出現膿泡或紅斑,嚴重一點會有蕁麻疹氣喘等過敏反應,或出現噁心嘔吐症狀,發現被紅螞蟻叮,先用清水沖洗叮咬處,醫師特別叮嚀,千萬別抓破傷口。

圖/TVBS

屏基皮膚科主治醫師郭立杰:「避免搔抓避免把水泡弄破,以免產生細菌感染。」

 
還好被紅螞蟻叮的女童,媽媽處置快,隔天有明顯的消腫,夏天戶外蚊蟲多,真的要多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蚊蟲#紅螞蟻#屏東#潮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32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