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叮咬 結果共303筆

  • 看診戴金項鍊被搶!蠢嫌「掉鍊」狂逃躲田裡被蟲咬

    台北信義區發生有診所病患被搶,只因為嫌犯看上了他脖子上的金項鍊,竟然找來同夥拿辣椒槍行搶,只是雙方在拉扯之下,鍊子掉了,甚麼都沒搶到的2人,只能駕車逃逸,其中一名嫌犯躲到田裡,結果受不了蚊蟲叮咬,跑出來後,反中了警方埋伏,狼狽落網。
    2022/12/02 22:29
  • 寢室床鋪掛白燈籠還寫1字 搭配陰森黃綠光網嚇:觸霉頭

    許多人求學期間有過「住校」經驗,尤其在寢室時,為了避免睡覺時遭蚊蟲叮咬和騷擾,不少人會掛蚊帳,這也「獨立」出一個屬於個人的小空間。最近有網友分享,某學校宿舍寢室內,一個上舖床位不但拉上簾幕,甚至還掛上寫著「奠」字的白色燈籠,還打上黃綠色燈光,整個充滿陰森詭譎的氣氛。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瘋傳,許多人更直呼觸霉頭,「家中若有老人肯定罵死你」。
    2022/10/24 22:17
  • 家長突要求調監視器…竟因「孩子被蚊叮」 網傻眼:讓他看!

    台灣天氣潮濕悶熱,因此常會有許多蚊蟲滋生,被叮到都是難免的事。不過近日傳出,有家長因為孩子在學校被蚊子叮咬,於是就要求要調閱查看監視器,讓網友們聽了大感傻眼,不僅有人認為此舉「刷新三觀」,還有網友直喊「讓他看,讓他找蚊子出來」。
    2022/10/01 17:43
  • 女全身奇癢無比!掀開衣「紅疹爬滿身」 竟是戶外曬衣惹禍

    一名50多歲女性,因全身疹子奇癢無比就醫,經檢查發現大片紅疹密集分佈於腹、腰、大腿內側及肩頸等處,類似情形從前曾經發生過兩次,詢問病史發現她會固定於後院曬衣,該處經常會有八哥出沒,可能是寄生在鳥類上的禽蟎惹禍。醫師指出,禽蟎叮咬的疹子是丘疹樣蕁麻疹,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邊緣,如想預防,要盡量防止鳥類在房外棲息、築巢、避免戶外曬衣,家中保持乾燥,才可加速禽蟎死亡。
    2022/08/28 12:12
  • 屋外有鳥巢快清除!起疹子小心禽蟎威脅 這樣做可預防

    陽台如果有鳥巢或鳥類入侵,小心禽蟎威脅。皮膚科醫師表示,陸續接獲多起禽蟎叮咬案例,患者都有接觸禽類經驗,身上疹子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的邊緣。提醒要防止鳥類於房子外棲息築巢,特別是窗外、冷氣旁、陽台等處。若發現鳥巢,可等小鳥成長離巢後盡速清除。
    2022/08/27 22:54
  • 神秘疾病「番茄流感」現蹤印度 2個月已58童亡

    印度近來出現一種相當可怕的病毒性疾病,目前傳出有82名兒童遭到感染,症狀為出現類似蚊蟲叮咬的發燒症狀,且皮膚會長出劇痛紅疹和水泡,並慢慢長成像番茄一樣的大小,因此暫時命名為「番茄流感」(tomato flu);該疾病已造成至少58名兒童死亡,印度衛生部正密切監測疫情蔓延狀況。
    2022/08/20 14:53
  • 歌手沈安拍MV狂嘔「俏護士來秀秀」 扛15公斤至尊寶狂奔

    「發呆系」歌手沈安推出專輯《白日夢的悲哀》,其影像概念故事二部曲「不稀罕別人給的完整╱狂奔」於今(11)日首播,繼首部曲「白日夢的悲哀」MV遭到不明蚊蟲叮咬四肢長疹後,這次沈安拍攝MV繼續受苦,扛著300公分、高15公斤重的「發呆至尊寶」在烈日下慘中暑,他敬業忍耐,邊嘔吐邊完成拍攝,大喊:「吃不消!」
    2022/08/11 20:10
  • 曾讓艾薇兒飽受折磨 歐美啟動千人「萊姆病」疫苗試驗

    長年被忽視、源自於壁蝨叮咬的萊姆病(Lyme Disease),在艾薇兒(Avril Lavigne)、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名模貝拉哈蒂德(Bella Hadid)和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等眾多名人曝光自身痛苦遭遇後,開始倍受公眾關注,《美聯社》(AP)報導,輝瑞(Pfizer)與法國藥廠瓦爾內瓦(Valneva)聯手合作,在集結歐美兩洲數千名志願者後,近日啟動近20年來、第一支萊姆病疫苗的試驗工作,期望能給予成人與幼童更好保護。
    2022/08/09 12:48
  • 這P圖吧!耳朵遭蚊叮 腫到像史瑞克?醫師告訴你

    夏天到,各地蚊蟲也相對多,這時爸媽們要比較注意,家中小小孩,有些還沒被蚊蟲叮過的,可能一被叮,就會腫到像被蜜蜂螫,網路上大家就在討論,一個孩子耳朵被叮,卻腫到像捲起來,被網友KUSO說是史瑞克耳,很多人懷疑是假的,TVBS實際找到案例,告訴大家,該怎麼解決。
    2022/07/13 18:52
  • 被蚊子叮額頭腫脹 21歲美女機師5天後離奇亡

    夏季天氣炎熱,正是蚊子大軍出沒的時刻,許多民眾容易被叮咬而影響情緒和健康,令人恨得牙癢癢的。但最近英國發生一起罕見案例,一名正街受訓的21歲女機師,額頭遭蚊子叮了一個包,沒想到5天後卻不幸離世,其死因讓家屬難以接受,連法醫都直呼離奇。
    2022/07/07 21:18
  • 被蚊子咬好氣人!「別再劃十字」天然6撇步止癢又消腫

    夏天到了,討厭的蚊蟲也跟著開始猖狂起來了,總是會找到縫隙叮咬,尤其近期喜歡往戶外跑的女生更多了,但就算使用防蚊液也會因為流汗而很快失去功效。但被蚊蟲叮你還在用指甲壓十字止癢嗎?還是胡亂抓到破皮反而更麻煩,這次就要來教你如果手邊沒有藥,有幾招天然方便的止癢方式,在這夏天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2022/07/02 19:43
  • 蟲蟲危機!新北「紅火蟻」現蹤 附近民眾驚

    新北出現「蟲蟲危機」!位在中和「舊國管院」的操場草坪,平常不少附近民眾會到這邊運動,也很靠近學校和住宅區,卻驚見紅火蟻。若被這種紅火蟻叮咬,嚴重的話可能致死,讓不少民眾很害怕,也擔心紅火蟻會再蔓延,新北市府目前已經趕快投藥。
    2022/06/20 18:28
  • 今年首例!50多歲台南男確診日本腦炎 出現發燒、下肢無力

    國內出現今年首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疾管署今(20)日公布,一名住在台南的50多歲男性,沒有國內外旅遊史,但是在7日開始發燒,9日出現下肢無力等症狀,就醫後採檢確診日本腦炎。
    2022/06/20 16:09
  • 蚊子喜歡愛吃肉的人?醫師解惑:被叮盡量別用手抓

    蚊子日常相當常見,雖然事小,但耳邊的嗡嗡聲、叮咬後皮膚搔癢紅腫,總是讓人心煩意亂。而不少民眾認為「蚊子喜歡找愛吃肉的人」,被叮咬時也有人認為「在包包上釘個十字可以止癢」,不過事實上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究竟蚊子喜歡哪種人?被咬後又要怎麼止癢?如何防範蚊子?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一一解惑。
    2022/06/20 15:41
  • 男童被蜱蟲叮後劇痛、高燒!急診也無解 體檢竟發現罹癌

    根據國外健康媒體《Newsweek》報導,國外一名男童被蜱蟲叮咬後一直不見好轉,多次就診後竟意外檢查出癌症!這名來自英國年僅3歲的男童裘德(Jude Mellon-Jameson),自從腳被蜱蟲叮咬後便一直處於劇痛狀態,痛到甚至連走路都有困難,且還伴隨發高燒和夜間盜汗等症狀。
    2022/06/19 12:00
  • 維他命B1、驅蟲劑攏係假! 有效防蚊成分認「這4種」

    夏天一熱蚊蟲就多,網路流傳口服維生素B1、大蒜或酵母錠可以驅蚊,台大昆蟲系副教授薛馬坦自己連續服用一週B1再親身測試,結果證實「口服驅蟲劑無效」,破除這項迷思,研究成果也刊登在今年2月的昆蟲學研究公報。醫師表示,真正有效的四種防蚊成分包括敵避(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IR3535和PMD,選對成分才能有效防蚊。
    2022/06/08 15:24
  • 夏天是蚊子的溫床!腳臭竟是關鍵 專家提醒:這類人小心

    夏天逼近!蚊蟲容易大量孳生,有些人一外出就容易招惹蚊子,常常被叮得滿身包,過去台灣更飽受「登革熱」疫情之苦。對此,日本專家就分析,哪一類人最容易被蚊子叮咬,另專家還列出4個被蚊蟲叮咬的關鍵。此外,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民眾更是要注意。
    2022/06/04 08:30
  • 「劃十字止癢法」真有用?日本專家闢謠 親授防蚊3絕招

    夏天到了,是蚊子活動的高峰期,而有專家日前在日本節目上解析何種血型的人最容易被叮,以及蚊子喜歡的溫度,並分享防蚊妙招,最後還針對「劃十字止癢法」,幫大家釐清正確觀念。
    2022/05/14 05:30
  • 一打9隻!天氣熱小黑蚊肆虐 紅腫奇癢居民叫苦

    天氣逐漸轉熱,嘉義縣水上鄉,近來飽受小黑蚊肆虐!居民說,今年小黑蚊特別多,只要在戶外待一陣子,手腳就被叮咬,皮膚紅腫還奇癢無比,真的是苦不堪言!由於小黑蚊喜歡潮濕的環境,專家建議,將環境中的青苔清除,就能減少幼蟲棲地,防治小黑蚊。
    2022/04/18 12:56
  • 清境農場黑牛身上都壁蝨 帶寵物去要小心

    有民眾到南投清境農場玩,發現農場裡的牛,身上都是壁蝨寄生蟲,就怕被叮咬,農場表示每個月都會投藥預防,因為接近藥效尾聲,才會有蟲,已經加強改善,另外獸醫師提醒不管世人或者寵物,如果被叮咬不要自行拔除,及時就醫,才不會生病。
    2022/03/09 13:55
  • 古人超變態「蚊刑」一夜致命 貪官淒慘死狀曝

    電影《滿清十大酷刑》讓現代人見識到古人的可怕「創意」,但有些刑罰可能看似沒什麼殺傷力,卻也能致人於死或生不如死,像春秋戰國時代出現的「蚊刑」,便是讓犯人在忍受漫長的痛苦後虛弱地死去。
    2022/02/08 23:32
  • 蚊子最愛這味!美專家用起司做研究 曝這類人最易被叮

    蚊子是大眾的天敵,不僅被叮咬後會感到奇癢難耐,每當深夜入眠或在野外時,蚊子的騷擾及嗡嗡聲更是讓不少人覺得相當煩躁。近日美國一名昆蟲學家進行了蚊子的相關研究,並發現了臭腳味與一款起司的關聯性,由於兩者的細菌散發著相同氣味,也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2022/01/04 18:23
  • 黑腹虎頭蜂來襲! 50箱養殖蜂淪「自助餐」

    黑腹虎頭蜂來襲,50箱養殖蜂被吃光光!宜蘭縣三星鄉大禾蜜工坊的養蜂場附近,有業者反應從七月開始,黑腹虎頭蜂就頻頻出現、吃掉養殖蜂,而且牠們生性兇猛,如果把牠們趕走,還會反遭叮咬,實在是不堪其擾,期間也不斷向縣府農業處反應,不過蜂窩所在位置,摘除不易,最後歷經多次協調,終於在上個月(11)30日,請捕蜂達人摘除蜂窩。
    2021/12/03 15:45
  • 林韋君被毒蜂叮送醫!呼吸困難「痛如挖骨」嚴重症狀曝

    女藝人林韋君過去演出《麻辣鮮師》走紅,外型甜美的她吸引不少粉絲喜愛,不過近年來她較少現身螢光幕,轉而當起瑜珈老師。然而今(30)日林韋君驚傳送急診的消息,透露是因為被「黑腹虎頭蜂」叮咬,引發她呼吸困難、胸悶、發紫腫脹,嚴重症狀曝光。
    2021/11/30 22:45
  • 快訊/花蓮戶外教學 新北12童3師遭虎頭蜂螫

    下午三點左右,新北一間森林小學到花蓮的瑞穗鄉奇美部落進行校外教學,中途學生另闢路線,疑似因此驚動到虎頭蜂群,有12位同學以及3位老師遭到叮咬,由民眾協助送醫,目前有8位同學無礙已經出院,其他人則觀察中,沒有生命危險。
    2021/11/10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