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反分裂 結果共328筆

  • 斥中共反分裂法荒謬 曹興誠轟:世上難道有和平殺人、和平強姦

    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將屆滿19年,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7日)日在YouTube頻道「知定講堂」剖析中共制定該法荒謬之處,直指中共脅迫台灣人接受統一,本質是「非和平的戰爭行為」,既然統一是戰爭行為,怎麼可能有「和平統一」這種事,世界上難道有「和平強姦」、「和平搶錢」、「和平殺人」嗎?他還分析,中共以不存在的一個中國來涵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並故意模糊以「大陸」稱前者,以「台灣」稱後者,這個手法類似金光黨使用黑布袋變魔術,意圖遮掩天下人的耳目,讓世界看不見中華民國的實質存在。
    2024/02/08 09:52
  • 美採「戰略模糊」保台?退役中將轟顧立雄這句:就是扯淡

    針對台海情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認為,鑑於「外國勢力干涉」是《反分裂國家法》一環,因此美國採「不講明但不排除介入」戰略模糊,美國前進部署在台海周邊嚇阻,不僅能使中國大陸認知戰爭代價,也不讓大陸有藉口指控美國改變現狀。對此,前立委、退役中將帥化民重轟,顧立雄講的話就是「扯淡」。
    2023/05/31 11:02
  • 徵召後反分裂?沈富雄6字曝「國民黨現況」:別再說整合

    在國民黨日前正式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後,他也與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形成「三腳督」。不過,各界都很好奇,國民黨接下來將如何讓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陣營團結起來。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就用「大旱之望雲霓」來形容國民黨的現況,並呼籲藍營高層別再時常把「整合」2字掛在嘴邊。
    2023/05/27 09:10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蔡英文「兵戎相見非選項」 國台辦:渲染大陸威脅、推卸責任

    雙十節國慶日,一直是兩岸再次正視彼此關係、隔空對話的時刻,總統蔡英文在今(10)日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隨後回應,這篇「講話」是民進黨混淆視聽,試圖分裂「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方法,堅決開展反分裂鬥爭,並提及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
    2022/10/10 20:57
  • 分析:北京可能修反分裂國家法 加入「習精神」

    中共當局此前指出,將根據形勢變化進一步推出反獨的法治新舉措。分析指出,2005年大陸頒布的「反分裂國家法」可能會在明年兩會進行修法,加入「習精神」。
    2022/09/28 16:23
  • 不只經濟施壓!海基會顧問:中共恐運用法律戰嚇台灣人

    海基會29日舉行顧問會議,討論下半年中共對台可能作為。多名顧問提及,除軍事與經濟施壓外,中共未來可能運用法律戰恐嚇台灣人民,包含增訂「反分裂國家法」施行細則等。
    2022/08/30 21:23
  • 楊智淵被控從事台獨遭捕 陸官方公開「上銬畫面」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今(3)日傍晚報導,浙江省當局逮捕一名32歲台灣籍男子楊智淵。官方宣稱理由是,楊男長期從事台獨活動,危害國家安全,曾經成立「台灣民族黨」,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目前依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名遭捕,靜待調查。官方還釋出逮捕影片,引發各界關注。
    2022/08/03 20:46
  • 裴洛西抵台北京跳腳 陸人大發聲明提「反分裂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中國人大、政協與中共中央台辦等部門接力發布措辭強硬聲明,其中專責立法的人大在聲明中特別提及「反分裂國家法」,並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
    2022/08/03 09:38
  • 裴洛西亞洲行敏感時刻 陸媒秀軍力慶「八一」

    今天8月1日,是大陸解放軍建軍95周年的紀念日,剛好遇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敏感時刻,大陸媒體高調展示武裝力量格外引發關注,甚至有解放軍學者揚言,只要美國敢踩紅線,大陸就可以啟動「反分裂國家法」。
    2022/08/01 14:19
  • 裴洛西擬訪台 共軍學者威脅:踩紅線就啟動「反分裂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台、美、中緊張局勢升溫。中國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引述不具名的解放軍戰略學者宣稱,若美、台敢踩大陸所劃下的紅線,將啟動「反分裂國家法」。
    2022/08/01 13:43
  • 大陸演藝經紀人須考證 「反分裂」港澳台適用

    近來中國大陸不少藝人爆發爭議,在王力宏事件後,大陸官方也表態,整頓娛樂圈的意味濃厚,最新手段是要求演藝經紀人員,明年3月起必須通過資格認定考試,台灣人想在中國大陸從事演出經紀活動,也適用此法,還得擁護大陸「憲法」,不能危害統一。
    2021/12/26 23:58
  • 何謂習近平兩岸關係紅線? 國台辦重申反分裂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拜習會」中指「台獨」若突破紅線,大陸將採斷然措施。針對何謂突破「紅線」,國台辦今天未正面回應,只稱「反分裂國家法」規定陸方可採非和平方式的數種情形。
    2021/11/24 12:50
  • 堅持和平統一!習近平喊話:台灣問題不容外界干涉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說,北京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2021/10/09 11:51
  • 眾籌助留台港人遭控分裂國家 港主持人被捕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電台主持人傑斯,遭港警以涉嫌違反分裂國家罪逮捕,因為傑斯在2月啟動眾籌集資,協助在台灣讀書的香港年輕人計畫,被懷疑當中一半資金拿來資助台獨組織,對此香港,警務處處長表示,案件正在調查,不方便透漏細節。
    2020/11/21 20:59
  • 「最重判無期」 傳陸列台獨名單「終身究責」

    香港媒體爆料,北京當局研擬要製作一份台獨名單,來進行法律制裁,依照反分裂國家法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並且終身追究責任,雖然消息還沒被證實,但這也讓國內獨派撿到槍,立委陳柏維就說,不需要列名單,能發公開信爭取加入。
    2020/11/15 20:39
  • 反分裂法15年 陸座談再提「非和平方式」

    大陸「全國兩會」昨天閉幕,今天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裡,又有一場「反分裂法15年記者會」登場,會中由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除了重申大陸對台政策之外,也痛批台灣最近是「以疫謀獨」,並強調不排除以非和平方式,阻止台獨。
    2020/05/29 15:25
  • 示警? 陳明通:北京將充實對台動武3條件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8日曾表示,據了解北京要充實《反分裂國家法》對台動武的三個條件,包括喪失和平統一希望,就要對台動武。今天(29日)陳明通前往立法院,被問到大陸重提「九二共識、和平統一」,陳明通完全不回應。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被問到說過出對岸下一步恐怕針對台灣,事前是否有知會國防部,吳釗燮同樣低調避談!
    2020/05/29 15:03
  • 美航挺台不改標示方式 澳航將遵守中國要求

    中國今年持續以「反分裂」為名,要求外國企業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據報導,美國航空公司明確表示,將遵照美國政府的要求,不修改對台灣的標註;澳洲航空則說會照中國的要求修改。
    2018/06/05 13:01
  • 無懼陸施壓 11家跨國企業續挺台灣列國家

    中國以「反分裂」為名持續施壓外國企業修改對台灣的稱呼,但外媒今天公布抽樣100家跨國公司網站對台灣的表述顯示,面對中國壓力,仍有11家公司把台灣列在「國家」。
    2018/05/31 14:36
  • 曾挺「台灣是國家」遭陸抵制 分析師:好市多陷兩難

    中國今年頻頻以「反分裂」為名,要求外國企業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在台設點20多年的美式量販店好市多,最近也捲入這場「一中」風暴,使搶灘上海的計畫出現變數。
    2018/05/30 09:14
  • 賴清德再提「台獨工作者」 環球時報:發布全球通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月30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再度提到「我的確是台獨工作者」,這讓大陸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社論認為,賴清德從上任以來就不斷強調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這已經成為破壞兩岸關係和台海穩定的一個突出元素。環球時報更建議,大陸應該把賴清德列為第一個實施全面打擊的台獨政治人物,並且建議全面制裁、懲戒台獨政治人物的機制。
    2018/04/01 18:25
  • 習、李對台講話 分扮黑白臉都提反分裂

    中國人大今天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飾黑白臉,以硬軟不同調性提到涉台內容。但兩人談話共同處是反對分裂國土,李克強並聲稱不允許外國打「台灣牌」。
    2018/03/20 14:42
  • 台旅法後 習近平重申「反分裂」不稱霸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台灣旅行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就在全國人大閉幕式上強調,對台堅決「反分裂」與「和平統一」,對外「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2018/03/20 12:10
  • 中國人大閉幕 習近平:堅持一中反分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表示,將堅持「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以及擴大兩岸經濟文化合作,推動和平統一,堅決反對分裂。
    2018/03/20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