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反分裂 結果共328筆

  • 不評許文龍感言 國台辦停記者會

    奇美前董事長許文龍發表退休感言,首次宣稱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還高度肯定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談話和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對於許文龍的消聲匿跡,陸委會下午批判這一定是大陸逼迫的。大陸對台部門則保持沉默,最新的發展是大陸國台辦連這個禮拜三將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也決定取消。
    2005/03/28 17:34
  • 「反反分」出奇招 高中生攀玉山嗆聲

    326大遊行,北中南都有群眾走上街頭,但在高雄,卻有一群中正高工的師生,他們登上3千多公尺的玉山,拉白布條向對岸嗆聲,表達他們堅定反對反分裂法的立場。
    2005/03/27 15:45
  • 李登輝慨許文龍:想捉鬼卻被鬼抓

    許文龍326公開力挺反分裂法,李前總統直言,政府貿然開放西進,簡直是幫中國統戰大開方便之門,許文龍事件就是典型的「想抓鬼卻被鬼抓」!李登輝還批政府,以為釋善意就能跟大陸協商,實在笨到笑死人。而根據TVBS獨家消息,李登輝和許文龍三月初還曾經秘會長談,當時許文龍並沒有說出苦衷。
    2005/03/27 15:11
  • 讀許文龍感言 謝啟大:大陸逼的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昨天公開發表退休感言,批評台獨,讚許反分裂法!今天立刻被大陸新華社等媒體引述,當作是台灣民眾被台獨團體煽惑參加326遊行的佐證。
    2005/03/27 12:53
  • 326登場 大陸學者訪台團遭封口

    抗議大陸反分裂法的326大遊行熱鬧登場,剛好一個由30位大陸法學教授組成的訪問團也出現在台北市區,不過,他們原本想發表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台灣觀眾卻無緣了解。
    2005/03/26 20:33
  • 同步「反反分」 中南部民眾出奇招

    326大遊行,百萬人步上台北街頭,無法北上的,在南台灣有台聯的支持者靜坐呼口號;在台中,也有地下電台業著用車隊遊行,表達他們對中國大陸制定反分裂法的不滿。
    2005/03/26 19:03
  • 326牽手反反分裂 國際媒體關注

    百萬民眾上街頭反反分裂法引起國際媒體注意,CNN解讀大遊行是希望大陸能夠放棄強硬態度,進行兩岸協商,而BBC指出民進黨號召民眾和平遊行,並非制定反反分裂法,則是明智之舉,新加坡海峽時報則報導,參加人數之多創下亞洲記錄。
    2005/03/26 18:56
  • 政治評論一把罩 名嘴上街很耀眼

    許多政論節目主持人,這次都參加了326遊行,原來他們是約好一起來的,包括黃光芹、鄭弘儀、于美人等人組成「名嘴隊」上街,這群名嘴,號召力果然強,一邊遊行,一邊還有人找他們簽名合照。 政論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因為中共訂定反分裂法,我很生氣,台灣人能不生氣嗎?」 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我不用我的名嘴,我用台灣的一份子,不牽涉政黨,只要是愛台灣的,我們都出來。」 名嘴上街頭,陣仗可不小,這一路,揮舞的旗子,叫做名嘴隊,可真是名副其實。政論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台灣,加油加油加油!」 愛美,真是女人的天性,周玉蔻、黃光芹全副武裝,防曬做得超徹底。 走上街頭吶喊,名嘴就是名嘴,煽動力十足。政論節目主持人漁夫:「不要簽了啦!」 于美人更是一家老小都帶出來,還統一穿起「愛台灣」T恤。 在政論性節目講不夠,走上街頭,各出奇招,同樣引來媒體聚焦。
    2005/03/26 18:48
  • 反反分裂 民眾怒踩大陸領導人頭像

    避免統獨問題挑動兩岸敏感神經,這一次326大遊行,民進黨訴求單純,就是「民主和平,護台灣」。十路隊伍中,卻有一路喊著不一樣的口號!這是台聯組成的第九大隊,他們依舊高呼正名制憲,民眾情緒高昂!還大踩胡錦濤溫家寶照片。
    2005/03/26 17:53
  • 響應台灣 香港民眾上街反反分裂

    台灣326大遊行也在香港引起效應,大約有200多位香港民眾走上街頭,響應台灣326遊行,表達反對大陸反分裂法的訴求。
    2005/03/26 16:54
  • 李登輝戴台灣國帽:發動防禦公投

    今天李前總統也在層層維安戒備中,上街反併吞。原本國安單位只規劃小走500公尺,不過李前總統和獨派大老一走就是快2公里,他還很率真地掀開衣服,想露出鮪魚肚,強調他沒穿防彈衣,不過還是很勇!李登輝還說,反分裂法當頭,327他將檢討錯誤兩岸政策,希望政府發動防禦性公投。
    2005/03/26 16:04
  • 假面藝術節 連宋扁呂分身搞笑

    326大遊行如火如荼進行,苗栗國際假面藝術節也出現了連宋扁呂四巨頭的假面分身,在台上大談反反分裂,誇張造型跟幽默的對話逗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
    2005/03/26 15:25
  • 昔與獨派密切 許文龍轉變支持一中

    事實上許文龍整篇退休感言,有幾個特點值得解讀,包括兩次提到陳水扁總統,都沒有尊稱,反倒提到胡錦濤卻叫「主席」,還有最有意思的是,反分裂國家法的「出台」,什麼是「出台」,台灣人根本聽不懂,原來是大陸用語,許文龍統獨立場的轉變,選在326前夕發表公開信,時機內容都令人玩味。
    2005/03/26 12:27
  • 呼應大遊行 洛城台僑行動劇抗議

    呼應台灣326「反反分裂」大遊行,美國洛杉磯台僑團體也提前在325星期五 打破時差,舉行同步示威抗議。
    2005/03/26 11:09
  • 太陽露臉! 326大遊行最高溫26度

    326反反分裂大遊行,預計有百萬人上街頭,天氣怎麼樣呢,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台灣各地以及離島地區,都是多雲的天氣,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太陽,適合戶外活動。
    2005/03/26 10:16
  • 326前夕 許文龍:兩岸同屬一中

    326大遊行展開前的敏感時刻,退休將近一年,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發表退休感言,他說,台灣、大陸同屬一個中國,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最近的談話,以及通過反分裂國家法,讓他心裡踏實許多,許文龍由獨轉統的立場,李前總統說,可以理解他的壓力。
    2005/03/26 09:44
  • 上街頭 台東千人 帶「詛咒檳榔」

    民進黨發起的326反反分裂法大遊行今天登場,北中南各地都有民眾,一早就搭遊覽車北上,出發前都擺出宣示性的動作,有小男生對著五星旗撒尿,有外籍學生來參一腳,台東更有人帶著詛咒過的檳榔,組成後山捍衛隊,北上嗆聲。
    2005/03/26 07:56
  • 反「反分裂法」 外國人背負愛台標語

    一群外國登山客,25號晚上聚集台北車站,為了反「反分裂法」,製作標語張貼在登山包上,引起不少民眾關注。
    2005/03/26 00:33
  • 支持反反分裂法 謝揆受邀「快閃」

    就在326反反分裂法大遊行前夕,有一群網友號召今天晚間在台灣大學參加「快閃」,提前表達支持行動,而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受邀參加,目前謝長廷已經來到現場,稍後快閃活動將在11點半舉行,本台將有連線報導。
    2005/03/25 23:09
  • 夠另類!謝揆「快閃」 表達反分裂訴求

    總統決定參加326大遊行,維安高度戒備!在野立委諷刺陳總統出門,動用大量軍警,簡直跟秦始皇差不多。身為行政院長的謝長廷極力駁斥說,就算總統不上街,警力還是得出動保護人民,而謝長廷也將在晚上先行參加學生舉辦的快閃行動,向對岸嗆聲!
    2005/03/25 19:04
  • 支持「反分裂法」 愛國同心會嗆聲

    在全國上下一陣躂伐大陸制定「反分裂法」的此刻,唯一站出來力挺大陸的,就屬愛國同心會,他們選在326遊行前一天到總統府前嗆聲,表達自己支持反分裂法,問這些老伯伯們為何不選在326當天出來,他們的回應很妙,說擔心造成台北治安動盪。
    2005/03/25 18:19
  • 大陸籲勿上街頭 吳釗燮歡迎辯論

    反制大陸制定反分裂國家法,326大遊行明天即將登場!原本低調的大陸,昨天透過學者呼籲台灣民眾不要上街頭,以免影響兩岸關係,對此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也嚴詞抨擊,呼籲大陸不要錯估情勢。
    2005/03/25 15:28
  • 總統只遊行不演講 大陸「觀其行」

    326大遊行就要在明天登場,不過劍拔弩張之中,兩岸各有緩和情勢的微妙氛氛,大陸一貫強調反分裂法並不是戰爭法,也呼籲台灣民眾不要上街,以免成為「台獨人質」,不過根據TVBS所掌握的消息,大陸對台系統正全面鎖定陳總統是否真的只遊行,不演講。
    2005/03/25 12:51
  • 【蘇貞昌專訪】326遊行 蘇貞昌強調無政治考量

    李四端:「您大概最想馬英九市長也來參與?」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很期待,因為其實台灣,這是大家一起的,我們這個面對外面對我們台灣這樣,我們是國家籍的,大家一起來,這不是政黨的問題,我們很期待馬市長來,很熱忱的邀請他一起來。」 陳雅琳:「好,所以你希望大家都站出來嘛!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到底有沒有像很多人質疑的,說有強迫的情況,像副總統她也提到了說,如果這個政府官員大家站第一線的話,然後呢就是感覺上好像是政府強迫人民上街,像共產黨一樣,到底有沒有,我們在新聞裡面也可以看到,部分覺得,部分人士是覺得說,好像不去參加會怎麼樣,怎麼樣的,所以是覺得被強迫了。」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我覺得妳講這個消息可能是以訛傳訛,因為今天的台灣誰能強迫人家,尤其公務人員能強迫嗎?這種事能強迫嗎?那豈不是一定會鬧翻天了,那我們也看到各地大家自動自發來參與這個事情。」 李四端:「主席,我接下來有兩個問題請教您,第一個就是當然最重要的,這一個活動是針對中共的制訂反分裂法,我想你也不會期待中共只因為這一場遊行,就會把那個反分裂法再吞回去,中共的歷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這種事情,所以我要問一下您這個活動,這麼大的一個費心安排的活動,真的會有什麼樣的效果,還是我們就是先展示出來,你究竟有一個怎麼樣後續的效果,你能不能告訴我們,你覺得,你個人判斷?」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我從反面來回答這個問題是,如果中國制訂反分裂法,台灣人民『惦惦無聲音』,就這樣噤若寒蟬,台灣人民像話嗎?當全世界都已經發出反對的聲音,美國國務這個眾議院用四百二十票比四票的高壓倒性比例來反對他,歐洲的國家反對他,日本也反對他,加拿大,大家都表示反對,只有深受其害的當事人,台灣人民『惦惦無聲音』,不敢走出來,這算什麼,在家裡生氣,不如出來透透氣,我覺得台灣人民應該要走出來,而走出來是表達意志的一種,當然台灣人民可以用更多的種,比如說我們用公投,我們用修憲,用制憲,或者我們也發射飛彈跟他打起來,這都是種種表示我們的力量,但我是覺得遊行這是一個最平和,最代表著台灣人民的平和,也是一個自由國家展現力量的一種最穩定的方式,我們現在做這種方式希望國際也聽得到,希望中國那邊也能知道,然後他應該知所定奪,當然你說,以他共產國家的作風他不可能吞回去,但香港要人民要反對23條的時候,他們基本法23條,也因為五十萬人上街頭,他沒有做下去,我們希望台灣人民表現這一個主權,表現這一個全國人民團結一致,這是我們天經地義在做的,再下去如果中國再逼我們,或者一路這樣子搞,台灣人民一步一步的來表示我們也不是忍耐就沒有聲音,台灣人的忍耐程度也是有限度的。」
    2005/03/24 22:29
  • 【蘇貞昌專訪】募款踴躍 蘇貞昌感佩民眾熱情

    李四端:「歡迎回到整點新聞,當然這個星期六將是全台灣,乃至全世界所共同矚目的,326全台民眾護台的大遊行活動,而今天晚上的現場,我們就為您請到了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蘇主席,蘇主席,非常歡迎您來到我們現場,談這些大家非常關切的話題,我們現在先要恭喜你,你在昨天的一個電視節目,就能募到了2千萬以上,真不容易,你在募款的過程,你也感受到台灣民眾對這項活動的期待,跟氣氛是什麼?」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兩位主持人好,所有的觀眾朋友大家好,在昨天的募款的電視節目,我特別的感受得到,台灣民眾對這一次326遊行的支持,跟那一個熱度,因為從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民眾一直積極的要參與,我們就已經感受到那個熱情,包括各地租不到遊覽車,大家打電話來,一直說怎麼辦啊,我要去啊等等,昨天晚上在電視募款的時候,很多打來捐款的人,其實是老伯伯、老人家,他捐的額度,其實有5百的,有一千,因為我曾經一度,也下去自己接電話,那麼本來10點半就要結束,那電話一直到11點,勉強把節目結束了,然後12點重播以後,電話又接到3點鐘,所以這麼小額的捐款,竟然能累積到近2千萬,你就可以知道,人民的熱情跟力量。」 李四端:「好,接下來我跟雅琳就是談這個問題,我想我們從幾個比較關切的問題,從今天最主要的第一個,大家最...,大家看到今天來講,就是陳水扁總統終於宣佈他的決定了,不僅他自己,他的家人都要跟他一起上這個街頭,上這個遊行活動,沒有任何的演說,這中間的決策過程是什麼,總統在...,也聽到外界一些不同的聲音,總統選擇在今天是為什麼,他為什麼要做這個宣佈,你的瞭解是什麼?」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今天宣佈我想,也已經非常接近326了,剩下幾十個小時,所以如果再不宣佈,也未免會太慢,那我的瞭解,總統是一直很重視,這一個反分裂法的制訂,以及台灣人民自動自發的,從民間發起來的這個力量,一定要把這個聲音傳出去,所以在3月12號的時候,他當時就已經很公開的,在呼籲說他響應,我發起的這一個要大家走上街頭,他甚至於還說,要加碼到100萬人,一個總統,國家元首,公開的,幾度的,六度前後公開呼籲民眾,要全民總動員,全家總動員,我想他自己動員,那是天經地義的,而且他這樣子在心情上,應該是跟人民站在一起,因為他一向最能掌握這個民意的脈動,那他呼籲人民走出來,我想他也不會自己待在家裡。」
    2005/03/24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