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反分裂 結果共328筆

  • 大陸紀念314 陸委定為反侵略日

    大陸「反分裂法」公布將在3月14日屆滿一週年,台灣搶先一步,訂3月14日為「反侵略日」。陸委會說,此舉是為了反映民意,和318遊行無關。大陸方面則表示,「反分裂法」是為了統一,和侵略無關。
    2006/03/09 20:53
  • 314訂反侵略日 藍委批「政治考量」

    為了反制大陸制定「反分裂國家法」,行政院通過將3月14日定為「反侵略日」,從今年開始實施,不過由於這項提案,沒有經過內政部「部務會報」通過,直接由部長李逸洋批准,送交行政院會通過,今天遭到立委猛烈砲轟。
    2006/03/09 12:18
  • 〈獨家〉歷史教育?國父上大陸國際電話卡

    大陸在今年三月頒佈「反分裂國家法」,對兩岸關係造成衝擊。最近上海為了宣導反分裂法,在國際電話卡的背面印製文宣,不過宣導效果似乎不太好,很多上海市民根本不知道這項法律,還以為是紀念反日戰爭。
    2005/09/19 17:51
  • 重砲回擊 馬英九:總統太過軟弱

    陳水扁總統昨天批評馬英九「護漁不惜一戰」的講法,和大陸制定反分裂法時的反應截然不同,有雙重標準。今天馬英九重砲回擊,痛批陳總統對主權立場軟弱,人民都說重話了,他卻還不敢講「釣魚台是我們的」,馬英九還說總統只談漁權避談主權,根本就是自我設限。
    2005/06/23 10:49
  • 王金平登艦護漁 總統:泛政治化

    立法院長王金平登鑑護漁,陳水扁總統今天首度表達不以為然的立場,陳總統說,他要問問這些現在喊不惜一戰的人,當中國大陸通過反分裂法的時候,他們又在哪裡?總統強調,釣魚台本來就是我們的,但漁權問題不是主權爭議,不應該泛政治化。
    2005/06/22 20:55
  • 英文CALL IN! 吳釗燮闡述台灣立場

    連宋登陸,引發台灣內部的中國熱,不過實際上,當之前大陸制定反分裂法,引起國際關注時,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曾經上了美國的Call-in節目,全程用英文闡述台灣立場,不過畢竟是第一次用英文接Call-in,一開始吳釗燮很緊張、還差點找不到鏡頭。
    2005/05/08 18:26
  • 府院黨密會定調:連胡共識疑觸法

    連胡會今天達成五點共識,總統府晚間召集府院黨及國安高層,以及民進黨團幹部,緊急評估內容有沒有觸法?陸委會抨擊連戰「五個沒有」,沒有把台灣人民對反分裂法的不滿傳給對岸。陸委會表示,連胡會新聞公報已涉及政府公權力,就我國條文來說,有觸法嫌疑,希望連戰回台灣後,將閉門密會的共識文件都提供給政府。
    2005/04/29 22:18
  • 連胡會時 總統謝日本護台批大陸

    連胡會的同時,陳總統正在接見最近跟中國大陸關係緊繃的日本議員,他意有所指表示,感謝日本在大陸祭出反分裂法的同時,力挺台灣!而對於連戰提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總統府透露,陳總統在登陸前「扁連通話」中,就多次強調,「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
    2005/04/29 11:54
  • 紐時:連戰可望建立新歷史定位

    連戰今天出訪大陸,為56年來沒有交集的國民黨和共產黨開啟新的對話空間,國際媒體包括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都報導,連戰此行可望為他個人帶來新的歷史定位,並且舒緩兩岸在反分裂法通過後的緊張氣氛。
    2005/04/26 12:38
  • 超敏感! 大陸今年部署巡弋飛彈

    國民黨主席連戰即將登陸,外傳大陸可能提議撤除瞄準台灣的飛彈,降低反分裂法效應,但國安官員透露,大陸除原有的700多枚彈道飛彈,今年還將部署巡弋飛彈。
    2005/04/23 06:59
  • 美表態!強烈反對大陸反分裂法

    在美國眾議院歐盟解除大陸武器禁運的聽證會中,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首次明確表達反對反分裂法的立場,而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將在台灣海峽取得優勢,有725顆導彈對準台灣,對台灣安全形成威脅,也會將美國捲入台海軍事衝突。
    2005/04/16 14:47
  • 反「反分裂」? 張克帆上海遭禁唱

    藝人張克帆這個禮拜五原本要到上海開演唱會,現在傳出遭到大陸封殺,原因是他在326當天,參加了反「反分裂國家法」的遊行,被大陸當局視為「台獨」藝人。消息傳開後,不少上海觀眾紛紛要求退票,讓主辦單位也很苦惱。
    2005/04/12 18:35
  • 限縮大陸媒體駐點 泛藍批開倒車

    抗議大陸制定反分裂法,由陸委會發出第一擊,中止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兩家大陸媒體來台駐點採訪,在野黨認為這是妨害新聞自由,痛批政府作法不當;不過民進黨立委拿出新華社的報導,指出新聞內容根本扭曲事實,沒有忠實呈現台灣人民的聲音。
    2005/04/11 11:58
  • 〈獨家〉限縮兩岸交流 嚴控「湄洲媽祖團」

    為了反制反分裂法,陸委會決定中止大陸兩家主要媒體來台駐點,而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陸委會同時也對兩岸的文化及宗教交流,採取限縮管控,這幾天要來台參加大甲鎮瀾宮繞境的大陸湄洲媽祖團,首當其衝。
    2005/04/10 18:43
  • 禁大陸媒體 副總統:非懲罰國民黨

    陸委會禁止兩家大陸中央級媒體駐台,呂秀連副總統覺得應該更早就要宣佈,呂秀蓮說這不是懲罰國民黨兩岸互相派駐記者的協議,而是反制抗議大陸飛彈和反分裂法!呂秀蓮更批國民黨過去執政喊反共、現在第一個去「朝共」,簡直是亂源。
    2005/04/10 13:00
  • 反制反分裂法 終止大陸媒體駐台

    政府抗議大陸制定反分裂法,有進一步反制措施,陸委會決定中止大陸中央級媒體,來台駐點採訪,初步選定新華社以及人民日報,兩家最具有官方色彩的媒體,對於這項限縮政策,對岸還在研議對策,國民黨方面已經出面抨擊,馬英九就認為陸委會很不智。
    2005/04/10 10:12
  • 薛瑞福:北京瞭解反分裂法是錯誤

    反分裂法的通過,對北京當局在國際社會的地位絕對有負面的影響。至於程度上到底有多嚴重,目前還在觀察階段。不過,一些初步跡象顯示,國際社會的反彈力道似乎不如預期強烈。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5/04/07 09:50
  • 大陸國台辦否認反分法將訂子法

    最新消息!針對陸委會日前表示,大陸制定反分裂法後,還會繼續進行所謂緊急狀態法,和十多項相關子法的立法工作,大陸國台辦剛剛以新聞稿強調,「反分裂法」是特別立法,內容完整明確,目前大陸全國人大認為,不需要,也沒考慮制定配套的相關法規。
    2005/04/05 18:01
  • 黃陵祭祖 祭文宣揚統一反分裂

    今天是清明節,在大陸陜西的黃帝陵有一場盛大的公祭儀式,現場不但有兩岸三地超過5千人參加,還有莊嚴優美的百人黃帝樂舞。
    2005/04/05 12:51
  • 福建台商倡議  反分裂法是好法

    大陸通過反分裂法,引發台灣各界一片反彈,但是商場上,卻有不同的反應,先是奇美創辦人許文龍以退休感言,表示反對台獨,今天又有福建省6個台商協會共同連署,發表一份讚許反分裂法的倡議書。
    2005/04/03 20:05
  • 抗反分裂法 李登輝種2300希望樹

    國共十項共識出爐,當過國民黨12年主席的李前總統,今天到南投和2300位民眾合力種下希望之樹,希望深根台灣!李登輝認為,現在黨對黨兩岸對話將自失立場,他說他過去也曾拒絕過張榮發提議在公海上進行「國共會談」。
    2005/04/02 17:32
  • 江丙坤英雄式返國:兩岸搭和平橋

    剛和對岸簽下國共十項共識的國民黨大陸訪問團今晚返台,馬英九也趕來接機,還向江丙坤豎起大姆指!面對總統閣揆批評聲浪,江丙坤強調,這不是國共和談,而是為兩岸搭起和平橋樑!江丙坤還說,國民黨做政府無法做的,不過也沒忘記向對岸傳達「不滿反分裂法」的聲音。
    2005/04/01 23:57
  • 記者撩裙獻吻 邱太三強作鎮定

    大陸反分裂法出爐到現在,兩岸政治情勢依舊緊張,不過,今天上午的陸委會例行記者會,卻出現難得的輕鬆場面,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被記者荒腔走板的提問跟鬧場整得尷尬不已,到最後才發現,是為了慶祝愚人節並且歡送他轉戰縣長選舉。
    2005/04/01 14:10
  • 李察吉爾在日宣傳 反大陸反裂法

    影星布魯斯威利在一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中,飾演一名要退休的警察,在接受專訪時,他保証電影是原汁原味,保留漫畫的原始精神。李察吉爾在東京宣傳他的新片時,話鋒一轉,反對中國大陸的反分裂法,讓在場記者一陣錯愕,請看我們的娛樂綜合報導。
    2005/03/31 12:27
  • 統戰!江丙坤造訪 大陸打祖國牌

    國民黨前往大陸訪問,泛綠陣營天天開罵,大陸方面,則是完全相反,不但接待江丙坤的規格來越高,當地媒體對江丙坤的評價更是正面,有的媒體甚至以「國民黨造訪祖國大陸」為標題,在反分裂法通過後,大陸方面企圖降低對峙的氣氛,努力營造和善的態度。
    2005/03/30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