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砲回擊 馬英九:總統太過軟弱

記者 楊鎮全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2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水扁總統昨天批評馬英九「護漁不惜一戰」的講法,和大陸制定反分裂法時的反應截然不同,有雙重標準。今天馬英九重砲回擊,痛批陳總統對主權立場軟弱,人民都說重話了,他卻還不敢講「釣魚台是我們的」,馬英九還說總統只談漁權避談主權,根本就是自我設限。

馬英九說護漁不惜一戰,引來陳總統批判,馬英九重砲回擊。台北市長馬英九:「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對於釣魚台問題,沒有講過一句是我們主權的話,一個總統軟弱到這個地步,漁民怎麼能夠不講話呢?我們看到漁民要掛五星旗,我們看到海巡署說『寧願戰死也不要氣死』,結果我們國家的元首卻不講話,當人民說了重話,他還怪人民說重了,當中華民國人民不是很洩氣嗎?」

對總統的批評,馬英九用少見的強烈言詞反駁。台北市長馬英九:「現在日本人跑到我們的領域執法了,我們總統都不吭聲,他還好意思這樣講嗎?他應該站出來說『釣魚台是我們的領土』,他連這樣一句話都不肯說,一個做總統的連這個話都不敢講,怎麼可以這樣呢?」

馬英九更質疑總統只談漁權,不談主權的立場。台北市長馬英九:「如果要把我們當作釣魚台主權爭議的一方,這問題是不可能解決的,因為這是一個常識嘛!如果說只談漁權不談主權,日本人最開心了,日本人最開心了,你如果不把主權爭議突顯的話,怎麼可能在主權爭議上突破?」

護漁行動,馬英九沒有搶到太多發言空間,這回陳總統開砲,馬英九順勢回擊,搶下版面,也盤算著對黨主席選戰的加分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176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