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莊庭豪 結果共3,142筆

  • 【新兵金馬獎】天氣差東引就封島 險誤連長婚禮

    其實很多弟兄說,到外島當兵,大約一個月後,就會漸漸適應當地的任務跟生活步調了,不過天氣卻是隱憂,因為外島只要天氣一差,船就不開,還差點耽誤了一位連長的終身大事。
    2014/01/18 17:07
  • 【新兵金馬獎】外島福利好 新兵還是不愛金馬獎

    在外島服役,每個星期都有一天島休,大約2個多月可以回台灣一次,而且一放就是14天,加上外島兵每個月還有1000多元的加給,福利很不錯,但是阿兵哥們都還是希望能留在本島。
    2014/01/18 17:03
  • 【新兵金馬獎】頂10級浪搭船 東引新兵初體驗

    抽到馬祖的新兵,通通都要到基隆港搭台馬輪,坐8小時的船才能到馬祖。冬天海象不佳,新兵們得頂著大約10級的浪過海,這對第一次搭船的新兵來說,絕對是震撼教育。
    2014/01/18 17:02
  • 【新兵金馬獎】當兵抽中金馬獎 外島服役大解密

    歡迎收看【新兵金馬獎】特別報導,現在當兵一年的時間,對義務役的兵來說,最怕就是抽籤分發,抽中外島的金門馬祖,因為離家遠,要2到3個月才能回家一趟,但其實前線有這麼辛苦嗎?現在我們就從新訓抽籤分發了解抽中金馬獎是什麼感受。
    2014/01/18 16:46
  • 【新兵金馬獎】野戰醫院 護衛官兵健康

    過去金門,在結束戰地政務之前,醫療體系都由軍方建立,現在已經由民間醫療接手,不過金門還是保有野戰醫院,在那服役的兵,不只要有醫療專業,還要會戰場救援。
    2014/01/18 16:42
  • 【新兵金馬獎】吃黃沙磨戰力 海龍蛙兵鐵血特訓

    陸軍戰力最強部隊之一,就是配屬在金門的海龍蛙兵了,他們是少數擁有海陸空三棲作戰能力的部隊,也有徒手殺敵的本領,但他們的訓練強度,幾乎超越了人類的忍受極限。
    2014/01/18 16:37
  • 【軍品百寶箱】輕巧型新步槍亮相 槍托可收折

    不少人的印象裡,總覺得國軍部隊武器裝備比較老舊,不過這幾年,負責生產輕兵器的軍備局205廠,研發出不少國人自行研發的步槍以及新型武器,陸軍現在正在使用的T91步槍就是新一代的產品了,但其實現在兵工廠裡還有一把還沒量產的多功能步槍,這把槍的槍托可以收折,非常適合現代的戰爭形態。
    2013/12/07 11:09
  • 【軍品百寶箱】因應救災特殊任務 靠防水軍靴

    國軍這幾年加入救災任務之後,特種部隊就經常得水裡來火裡去,他們身上的裝備,就變得很重要了,像是特戰部隊,每年都要完成300公里的山地行軍任務,如果緊急要投入救災,他們腳上穿的鞋子能不能涉水、可不可以防鐵釘刺穿,就變得很重要了。
    2013/12/07 11:07
  • 【軍品百寶箱】防彈頭盔布做的 防彈衣要實彈測

    儀隊的鋼盔,要求就是要發亮無瑕,但是戰場上使用的鋼盔,可不是漂亮就可以,而是要能夠保命,但你絕對無法想像,戰場上使用的防彈頭盔,不是用鋼做的,而是用防彈布裁切,一層一層堆疊起來,重量比傳統鋼盔要輕,但是抗彈能力更大。另外阿兵哥身上穿的防彈背心,從兵工廠生產完成後,也要經過實彈測試才能出貨。
    2013/12/07 11:06
  • 【軍品百寶箱】海軍儀隊白禮服 維持潔白超難

    部隊能不能發揮戰鬥力,其實跟裝備好不好非常有關係,戰爭的型態在改變,很多的裝備也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今天的特訓第一線,就要讓您看看,國軍現在的裝備和過去有哪些不同,服裝配件裡有哪些學問。
    2013/12/07 11:05
  • 【軍品百寶箱】拋繩槍到防火衣 兵工廠就是百寶箱

    國軍任務這幾年開始轉型,兵工廠生產的軍品裝備,也更朝向多功能發展,從第一線部隊使用的彈藥,到救災部隊必須使用的拋繩槍,兵工廠通通都有能力製造,而且為了讓官士兵用的更安全,現在就連防彈衣、防火衣,都能依照任務不同,做出不同形式,來看看今天的軍品百寶箱特別報導。
    2013/11/29 17:42
  • 【軍品百寶箱】省上百人力! 作戰帳篷5人3分鐘搞定

    部隊野外作戰,常常需要搭建臨時指揮所,以往常要動員上百人力,搭起超大的帳棚,但是現在可以不必那麼複雜,因為軍備局生產了一款球形帳篷,只要5個人花3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把帳篷搭好,來看看今天的軍品百寶箱系列報導。
    2013/11/27 20:07
  • 【軍品百寶箱】一槍斃命!國軍女狙擊手功力了得

    最近的熱門電影「怒海劫」,描述索馬利亞海盜打劫商船的過程,最後是由美軍的海豹部隊,用3把狙擊槍,在同一時間射擊,將3名海盜同時擊斃,我們的國軍當然也有狙擊手,不過位在高雄的軍備局205廠裡,一位女性的狙擊手,射擊功力跟男性一樣了得。
    2013/11/26 15:58
  • 【軍品百寶箱】最新防彈背心! 特殊「油泥」6點實測

    這幾年國軍任務開始改變,反恐的作戰能力就變得很重要了,而這些神秘特戰部隊,各種配備的安全性及功能的加強當然不在話下,從今天開始TVBS推出【軍品百寶箱】特別報導,首先帶您看看,國軍最新款防彈背心的設計玄機及實彈測試過程。
    2013/11/25 19:12
  • 【特訓第一線:菜鳥兵大變身】旱鴨子當海軍 再怕水也得練到會

    抽籤抽到海軍,再怎麼怕水也得學會游泳!海軍的新訓光是游泳課,就有56個小時,會怕水的兵,就得從陸地上動作練起,目標是1個半月後,能夠通過50公尺泳訓。
    2013/10/27 21:53
  • 【特訓第一線:菜鳥兵大變身】老百姓變軍人 剃髮換裝吃大鍋飯

    國軍在106年後,就要走向全募兵,現在入伍的阿兵哥,都算是末代的義務役軍人,不過入伍新訓,通常都是當過兵男生,一輩子最難忘懷的記憶,接下來就到海軍新訓中心,看看老百姓變菜鳥兵的第一天。
    2013/10/27 21:49
  • 【特訓第一線:菜鳥兵大變身】管理現代化 定時打手機、定點上網

    震撼教育、毒氣體驗,都是國軍傳統的訓練課程,面對八年級新世代,國軍管理也更現代化,像是軍校開放使用網路,海軍的新兵訓練還可以打手機。
    2013/10/27 21:45
  • 【特訓第一線:菜鳥兵大變身】爆破中匍匐前進 入伍訓「震撼」體驗

    毒氣訓練是要磨練軍官,面對生化戰爭的應變能力,而為了要讓未來軍官體驗戰場實況,他們結訓前,通通都得通過「震撼教育」的訓練。
    2013/10/27 21:39
  • 〈獨家〉後備憲兵重出江湖! 重機操演超熱血

    今年國慶表演最特別的隊伍之一,就是由一群退伍的憲兵組織起來的後憲重機隊,參與今年國慶表演,為了短短幾分鐘的演出,這群老憲兵昨天深夜全體進駐憲兵指揮部,有隊員回到營區,興奮的睡不著,整晚不是玩棉被操,不然就是擦車檢查,還起個大早參加營區升旗典禮,他們為了國慶,熱血完全燃燒。
    2013/10/10 12:27
  • 〈獨家〉憲兵機車連 改名機車隊國慶登場

    去年雙十國慶,因為憲兵機車連整併到警衛連,首度在國慶大典中缺席,讓百年來的傳統不再延續,雖然機車連已經不存在,不過憲兵還是有兩個勤務排,擁有執行機車禮兵和開道勤務的能力,所以今年國慶籌委會,決定讓改名憲兵機車隊的「機車連」,重回府前廣場,TVBS獨家完整紀錄,他們練習的真實情況。
    2013/10/09 15:53
  • 〈獨家〉樂儀隊國慶秀 「站定不動」最困難

    國防部的三軍樂儀隊,是國慶典禮上,從來沒有缺席過的隊伍,為了演出完美,他們從三個月前就開始練習,不過儀隊最辛苦的,並不是操槍走位,而是怎麼站的挺又站得久,為了讓每個官兵都能在國慶站好,他們強化訓練的方式,竟然是穿兩層外套,在太陽底下站兩小時。而今年樂儀隊也以全新設計的玩命對拋,和特殊樂曲跟全場觀眾互動。
    2013/10/08 17:13
  • 九月政爭/監聽洩密報總統 特偵組遭轟濫權

    馬王九月政爭,事情的開端,是特偵組監聽柯建銘,意外掌握了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及關說,但是總統提名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卻拿著監聽譯文,面報馬總統,立刻遭到質疑違法洩密,甚至違反監聽程序,事情發展到現在,根據TVBS民調顯示,有將近5成的民眾認為特偵組濫權,甚至也有3成5的人,直言應該廢除特偵組,特偵組到底有沒有違法,來看看我們的深度報導。
    2013/09/20 22:33
  • 〈獨家〉憲兵機車連改名 國慶再展英姿

    去年雙十國慶,因為憲兵機車連整併到警衛連,首度在國慶大典中缺席,讓百年來的傳統不再延續,雖然機車連已經不存在,不過憲兵還是有2個勤務排,擁有執行機車禮兵和開道勤務的能力,所以今年國慶籌委會,決定讓已經裁併的「機車連」,換個名字,重回府前廣場,TVBS獨家完整紀錄,他們第一次回到總統府廣場的練習實況。
    2013/09/20 10:25
  • 九月政爭/關說司法? 王金平未取利益難定罪

    民意代表接受請託,去介入或是關心任何案件,只要是本於他的職權,就沒有違法問題;但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的關說案,馬總統認為有影響司法獨立公正的疑慮,倒是法界人士認為,王金平即使有關說,但如果沒有收取利益,或是強迫檢察官改變意志,就很難認定違法,恐怕只有政治或是行政上的責任。
    2013/09/09 18:04
  • 〈獨家〉榮耀蓋國旗 家屬卻得「自費」買旗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上週舉辦告別式,為了表彰他的貢獻,他獲得覆蓋國旗的殊榮,但是這面國旗,嚴格說起來,並不是政府頒發,而是要由家屬自己準備,TVBS追蹤發現,內政部頒訂的覆蓋國旗要點當中,規定了覆旗資格,甚至是覆棺的國旗該怎麼收摺,但是卻內政部只負責核准,卻沒有負責提供國旗,而是要由治喪單位或是喪家自己購買,國家給的榮耀卻要自己花錢,就有家屬認為不合理,內政部也已經決定要修改規範。
    2013/09/07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