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旅法後 習近平重申「反分裂」不稱霸


發佈時間:2018/03/2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2: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台灣旅行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就在全國人大閉幕式上強調,對台堅決「反分裂」與「和平統一」,對外「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對於港澳議題,習近平則完整重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執政方針,似乎有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省略」內容,一槌定音的意味。

 

由於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未如同往年表述相關內容,一度引起議論。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午舉行閉幕式。本次人大會議通過組成新一屆政府,習近平依例在閉幕式上致詞。

習近平表示,實現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他並宣稱,中國人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

隨後,習近平在對外議題上重申,絕不會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發展自己,中國發展不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以及「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他還說:「只有那些習慣於威脅他人的人,才會把所有人都看成是威脅。」

川普(Donald Trump)16日簽署「台灣旅行法」後,中國外交部隨即在官網上刊登發言人陸慷「答記者問」,表示堅決反對台旅法,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稱這是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習近平今天對台措詞強烈,接著陳述對外態度,引發現場境外記者討論,普遍認為這番發言是針對台灣旅行法。

另一方面,對於香港、澳門議題,習近平上午表示,將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香港、澳門民眾「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李克強在這次人大開幕式的政府工作報告,對港澳僅提「一國兩制」未見「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曾引發港媒關注。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9日曾解釋,此舉除了為節省報告篇幅,從港澳現況看,更需強調對「一國兩制」的理解與執行要全面準確。習近平今天重申完整執政方針,則頗有「一槌定音」的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旅行法#習近平#反分裂#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912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