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沙皇」外加「習大帝」 全球專制浪潮興起


發佈時間:2018/03/19 23: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股反民主的專制浪潮正在衝擊全球權力版圖,俄國總統普欽再度連任,中國大陸人大也完成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為習近平長期執政鋪路。另外各國正邁入強人世代,從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到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這些人作風強勢絲毫不顧忌國際輿論。


 

俄國總統普欽毫無懸念篤定當選第4任總統,任期到2024年,成為自史達林以來掌權最久的俄國領袖,甚至還有可能連任到2030年。紐約客主編雷姆尼克說,普欽擁有不容置疑的權勢,沒看到對他權力的限制。戰鬥民族的霸氣領導人普欽把自己塑造成主張「俄國優先」、對抗西方強權、捍衛俄國利益的不二人選。

普欽這次打出了「強勢總統等於強勢俄國」的競選口號,完全無愧於他「現代沙皇」的稱號。全球最繁忙的城市之一莫斯科,街頭完全淨空,只為了讓普欽車隊通行,在普欽總統就職大典當天,1千2百萬人就此消失。強人呼風喚雨、打壓異己。普欽打從2000年至今,總統、總理輪著當,中國大陸也有企圖搞終身制的國家主席習近平。

中國大陸的橡皮圖章立法機構「人大」通過修憲,讓習近平獲得終身連任國家領導人的權限,宛如皇帝登基。當今世界似乎邁入強人政治,眼看著習近平修憲刪除任期限制,連美國總統川普都有意仿效。川普說,不要忘了中國很偉大、習主席也很棒,他現在是終身主席了,或許美國哪天也可以試試看。
 

專制政權在全球各地冒起,強人當家的國家還真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說,如果說選舉投票產生專制政權,那就對投票程序太不公平了。土耳其強人總統艾爾段自稱是民主總統,但去年大動作修憲,從內閣制改成總統制,搖身一變成為超級總統,任期可以一路做到2029。全球現存的專制領導人還有很多,盧安達的卡加梅、菲律賓的杜特帝還有北韓金正恩,都擁有全面掌權、鎮壓異己的名聲。



北韓第三代領導人金正恩強勢延續金氏王朝獨裁統治,在金正恩當政期間有4次核試還有導彈試射,在平壤建造高樓住宅,以及興建馬息嶺滑雪場等等。金正恩是獨裁家族第三代,但俄國的普欽、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和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都是透過民主選舉上台,而後踐踏民主常規,至於埃及總統塞西則是發動政變掌控大權行專制之實。

強人獨裁者未必有好下場,舉凡伊拉克總統海珊、利比亞的格達費最後都死於非命,但權力使人上癮,還是不斷有人前仆後繼,加入終身執政的獨裁者俱樂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裁#專制#浪潮#習近平#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84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