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意外! 俄羅斯大選普欽77%高票連任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20: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大選落幕毫無意外普欽連任成功,獲得高達77%的選票。普欽在選前大力的催票,鋪天蓋地的文宣也發揮了效果,據官方估計投票率衝破了六成;不過記者最好奇的倒不是普欽未來的施政,而是六年任期過後,他是否會跟中國大陸一樣修憲取消總統的任期限制,普欽並未把話說死,似乎不排除這個可能。近日俄羅斯因為涉嫌在英國毒殺雙面間諜和他女兒一案,引發歐美國家同聲譴責,英俄兩國還互相驅離大使,也因此普欽成功連任國際社會的反應都十分的冷淡。


 

俄羅斯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欽毫無意外獲得連任,得票率將近77%,普欽迫不急待自行宣布當選。普欽表示,這個結果代表過去幾年來政府在艱困中的作為獲得了民眾的認同,他看到了信任和希望,俄羅斯人充滿希望,他們會繼續努力回應民眾,而且會更有效率,謝謝民眾讓他們擁有數百萬強大成員的團隊,成功就在眼前。

普欽知道自己鐵定會當選,但擔心投票率太低會贏得不夠漂亮,因此在選前強打催票廣告;從電視、網路到街上的標語幾乎無所不在,特別是電視廣告最有創意,可以分為恐嚇類文宣,像是如果選民不去投票,同志就會入侵你的家等嚴重歧視性的文宣,另外也鎖定年輕男性族群,用帶有情色的方式宣傳。

俄羅斯幅員遼闊投票作業共跨越了11個時區,歷時22小個小時才完成,各個投票所的違規事件也層出不窮;例如有大媽一次投好幾張票,還有票務人員故意拿氣球擋住監視器,然後集體作票,這些影片不斷在網上路流傳,但俄羅斯選委會則一概否認。反對黨領袖納瓦尼指出,數千民眾去投票,他好奇的上網看候選人是否有發現選舉違規的事件,但他們表現得好像沒有任何事情發生,觀察選舉的人也沒舉報,甚至連抱怨文都沒有,那些保持沉默的人根本不在乎,這就是我們的選舉。
 

俄羅斯駭客過去兩年來不斷攻擊歐美國家的選舉系統,企圖干預大選結果,俄羅斯這次也遭到報復,官方公布共有來自15個國家的駭客企圖攻擊他們的選舉系統,但都被成功攔截了。通訊媒體部部長尼基費洛夫很有自信地說,沒有任何外部的干擾,沒有任何駭客有能力干擾俄羅斯總統大選。

普欽當選後召開記者會,有記者問他做完這六年任期後會不會再選,普欽的回答四兩撥千斤。普欽回答「你的問題很好笑」,還說「你認為我會坐在這裡直到我100歲嗎?」。

依據俄羅斯憲法規定,總統只能做兩個任期,但這也不是不能改變的鐵律,中國大陸就修改了憲法,解除了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記者意有所指地追問,普欽會不會依樣畫葫盧,普欽也沒把話說死。普欽表示,目前沒有修憲的打算,但是就國家和政府當前的情勢,當然有考慮過,從今天起會仔細地考慮,但一切要等選舉結果公布,所有的變動都會在選後公布。

總統大選前俄羅斯因為被指控使用神經毒,在英國殺害雙面間諜和他的女兒,這起事件引發歐洲和美國同聲譴責,英國和俄羅斯還上演外交大戰,互相驅離對方的大使,也因此普欽當選連任國際社會的反應冷淡。反對黨議員古德考斯夫表示,普欽很想和西方拉近關係,但他的個性就是不示弱,他不願意放棄但他也很清楚將面臨孤立,他的國家將面對臨困境。

普欽為了凝聚民心鞏固政權,不惜與國際社會為敵,就連向來態度友善的美國總統川普都迫於國內壓力,對俄羅斯進行制裁,普欽高票連任,國內警報解除,外交上他會不會放軟身段避免被徹底孤立,還有待後續的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欽#當選#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43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