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亞洲行敏感時刻 陸媒秀軍力慶「八一」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4:19

今天8月1日,是大陸解放軍建軍95周年的紀念日,剛好遇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敏感時刻,大陸媒體高調展示武裝力量格外引發關注,甚至有解放軍學者揚言,只要美國敢踩紅線,大陸就可以啟動「反分裂國家法」。

圖/翻攝自 微博

 
用裸視3D影片,展現大陸軍方各種武力,這是大陸人民日報在,在解放軍「八一建軍節」推出的最新影片。

南拳和北腿少林武當功,太極八卦連環掌中華有神功。

大陸軍方每遇重要節日,都會推出各種宣傳影片,巧的是,今年剛好遇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之行,就引發更多聯想。

 
有大陸媒體引述解放軍學者的說法,說如果裴洛西真的訪問台灣,那就是觸動了大陸「反分裂國家法」第8條,可以對台灣動用「非和平方式」的底線。

CNN節目主持人Fareed Zakaria:「當然我們是一個民主國家,國會有平等地位,她(裴洛西)應被允許做任何她想做的事,而且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也是美國在當地戰略存在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我是說這似乎是一個奇怪的時機,在俄烏戰爭進行中,挑起與中國之間的另一場危機。」

裴洛西到底該不該來台灣?時機恰不恰當?成為國際媒體對她此行,最關注的焦點,但也有分析認為,盡管中國大陸表態強硬,但眼前習近平最看重的,還是在幾個月後即將舉行的中共20大,尋求續任,不至於在這時候跟美國大動干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大陸#解放軍#95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524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