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籌助留台港人遭控分裂國家 港主持人被捕


發佈時間:2020/11/2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20:59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電台主持人傑斯,遭港警以涉嫌違反分裂國家罪逮捕,因為傑斯在2月啟動眾籌集資,協助在台灣讀書的香港年輕人計畫,被懷疑當中一半資金拿來資助台獨組織,對此香港,警務處處長表示,案件正在調查,不方便透漏細節。

圖/翻攝自www.giggs.hk臉書

 
香港電台主持人傑斯:「鄭重宣布,我的助學計畫,幫助在台的手足計畫,將會出來了。」

他,就是被港警逮捕的,香港電台主持人傑斯,因為2月在節目上,說要透過眾籌集資,協助在台灣讀書的香港年輕人,現在被港警指控,他和妻子以及助理,私吞款項買股票以及涉嫌違反國安法。

TVB新聞:「警方國安處,清晨上門拘捕一男三女,懷疑透過網上眾籌方式,籌集約1400萬(港元),當中一半資助台獨組織,涉嫌違反分裂國家罪。」

 
根據傑斯曾經在節目上的介紹,這個名為「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的計畫,目標募得1千萬台幣,資助50名在台港人,每個人一年20萬元,並表示台灣官方單位,都有掌握。

香港電台主持人傑斯:「這個計畫裡面牽涉5到6個組織,這個計畫做的任何事,民進黨、陸委會都知道的。」

對於傑斯的說法,截稿前,陸委會沒有回應,在香港,同樣涉及國安法,引發爭議的行動還有19日中文大學內的遊行集會,一批身穿畢業服的人,展示港獨標語,以及呼喊港獨口號,香港國安處,20日下午,分兩隊進入校園蒐證。

有港警用相機拍攝現場環境,還和向校方索取監視器畫面,根據港媒報導,目前還不能確定,參與遊行集會的都是中文大學學生,但對於這項活動香港中聯辦強表示強烈譴責,支持警方展開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傑斯#反分裂國家罪#台獨組織#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803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