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中大生校園遊行 校方報案「顛覆國家」


發佈時間:2020/11/2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13:35

香港中文大學昨天(11/19)在網路舉行畢業典禮,但上百位學生身穿黑衣,高舉港獨旗幟和呼喊港獨口號,到學校遊行集會。被校方指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學校保全除了沿路攝影,也報警處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香港學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上百名學生,穿著學士服,部分人還戴上面具,他們手拿黑氣球,和「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以及「光復香港」標語的旗幟、看板,從香港東鐵大學地鐵站外,遊行到中文大學內

由於學生的行動,展示了港獨的標語,以及口號,學校保全發現後,隨即錄影蒐證,還多次廣播要求學生馬上解散。

 
中文大學保全:「可能違反相關的防疫法例,以及公安條例,請大家停止。」

根據港媒報導,學生遊行當天是中大畢業典禮,但因為疫情,改為在網路舉辦,對於上百位學生,到學校遊行的行為,校方認為,已經涉及違反國安法,當場已經報警處裡,香港的紛擾,也延燒至國際,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因為對大陸取消,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資格表達嚴重關切,也遭到大陸強力反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同樣受到關注的還有,日前因為抗議通過,懲罰侮辱中國國旗和國歌條文,而在立法會潑墨被捕的,三民民主派議員,雖然獲得保釋,但案件將押後到2021年再審,另外,針對去年反送中抗議活動中,港警執法時,被指控沒配戴身分證,現在也有高級法官公開表示,是違反「人權法」,香港政治動盪,恐怕短時間看不到終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畢業典禮#港版國安法#中文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055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