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兵戎相見非選項」 國台辦:渲染大陸威脅、推卸責任

實習編輯 朱淳仁 /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23:17
馬曉光對蔡英文的國慶演說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分裂鬥爭。(圖/翻攝自微博)
馬曉光對蔡英文的國慶演說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分裂鬥爭。(圖/翻攝自微博)

雙十節國慶日,一直是兩岸再次正視彼此關係、隔空對話的時刻,總統蔡英文在今(10)日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隨後回應,這篇「講話」是民進黨混淆視聽,試圖分裂「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方法,堅決開展反分裂鬥爭,並提及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

針對今日總統蔡英文發表的演說,馬曉光表示,這篇「講話」繼續堅持「兩國論」立場,歪曲兩岸關係性質,渲染大陸「威脅」,推卸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穩定的責任。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我們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鬥爭,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完整、維護兩岸同胞根本利益的正當正義之舉。」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國慶演說。(圖/總統府提供)

馬曉光強調,台灣問題的本質是中國內政,兩岸關係的本質是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我們尊重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兩岸和平統一後,在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前提下,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台灣同胞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馬曉光再次批評,制度不同不是分裂的藉口,更不是統一的障礙,「我們打擊遏制台獨,不是針對廣大台灣同胞。民進黨當局依靠外部勢力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極力鼓以武謀獨為自己壯膽,並企圖裹挾台灣同胞充當炮灰、走向謀『獨』挑釁的深淵,完全是為了一黨之私。」

 
馬曉光表示,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才能對話溝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馬曉光表示,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就是兩岸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維護台海和平的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否定九二共識,一手關閉了兩岸平等協商的大門,又企圖將兩國論立場強加於兩岸協商,說明他們根本就沒有緩和當前台海緊張局勢,以對話化解分歧的誠意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動態

#國台辦#馬曉光#兩岸#蔡英文#國慶#雙十節#兩國論#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36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