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兵戎相見?兩岸對話要先有 商總:工商交流可先行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17:55
許舒博指出,兩岸和平穩定訴求的關鍵在於「怎麼做」。(圖/中央社)
許舒博指出,兩岸和平穩定訴求的關鍵在於「怎麼做」。(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演說時表示,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兩岸和平穩定訴求的關鍵在於「怎麼做」,若要重啟溝通,工商交流可先行。

蔡總統演說時指出,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我們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未來兩年不僅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的立場,更要在經濟產業、在社會安全網、在民主自由體制、在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

 

許舒博表示,兩岸和平穩定、不兵戎相見,這個訴求的重點在於怎麼做,兩岸體制不同,要有溝通管道,才能釐清彼此的認知與底線,目前海基會、海協會等管道幾乎中斷、「已讀不回」,難有談判空間。

他提議,基於兩岸經貿依存度高,台灣、中國雙雙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旅遊限制解除後,可先啟動工商、文化交流,釋出善意,再看看是否打開政治對話;工商界可當「先遣部隊」、去起個頭,傳達、帶回一些訊息,營造好的談判環境。

針對蔡總統提及台灣要全方位推進,透過前瞻技術合作、相互投資,跟新南向、印太,甚至中、東歐等國家合作交流,建立更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許舒博建議政府可撥一筆經費讓企業組成國家隊,補助業者開拓中國以外的市場商機,打團體戰。
 

三三會理事長、台玻董事長林伯豐接受電訪時表示,盼政府「面對困難,解決困難」,比如能源以及台海穩定等議題。他呼籲,歐洲視核能為綠電,台灣應該考慮把核電納入基載。

林伯豐同意蔡總統提及與新南向、歐洲合作,以建立更具韌性的供應鏈,但他也擔憂,美國若把台灣當成火藥庫,實在危險,「台灣不只經濟要發展,人民生命安全也是重要一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許舒博#兩岸#北京#新南向#核電#美國#國慶#雙十#林伯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23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