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演藝經紀人須考證 「反分裂」港澳台適用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6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0:57

近來中國大陸不少藝人爆發爭議,在王力宏事件後,大陸官方也表態,整頓娛樂圈的意味濃厚,最新手段是要求演藝經紀人員,明年3月起必須通過資格認定考試,台灣人想在中國大陸從事演出經紀活動,也適用此法,還得擁護大陸「憲法」,不能危害統一。

圖/TVBS

 
歌手周杰倫:「親愛的,愛上你。」

這是過去周杰倫登上中國大陸央視春晚演唱和表演魔術的畫面,港台藝人赴大陸發展不是新鮮事,但近期部分藝人爆發爭議讓大陸官方要整治娛樂圈。

歌手王力宏:「野火呀,燒不盡在心間。」

 
王力宏事件後大陸中紀委曾評論人品決定藝品,立藝先要立德,除了藝人要德藝雙馨,也進一步要求經紀人考資格認定考試。

圖/TVBS

新修訂的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考試一年辦一次,要求經紀人要有良好的政治素質業務水準和道德品行,以維護演出行業形象。

藝人經紀人通過考試才能在中國大陸從事演出經紀工作,這規定港澳台都適用,預計2022年3月實施。

知名經紀人孫德榮:「其實(中國大陸)在20年前經紀公司就要有兩張經紀人執照,那時候像我過去,我是老闆,我當然是請那個內地的員工去考,他們有一本書讓你看,那其實不難考。」

圖/TVBS

經紀人孫德榮透露過去考試以專業內容為主,但未來究竟考什麼還不清楚,根據大陸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的內容來看。

由文化部和旅遊部訂定考試大綱、科目和試題,考試後公布 合格分數線接著統一核發資格證,最後會建立管理庫,也就是說大陸官方除了加大規範藝人言行之外,經紀人也將納管,還要求得擁護中國憲法,整肅意味相當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力宏#中國大陸#台灣#2022#工作#中國#周杰倫#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15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