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化學藥劑 結果共165筆

  • 白米摻「反丁烯二酸鈉」  外觀、味道難分辨

    工廠業者在米飯內添加化學藥劑「反丁烯二酸」,一般民眾很難分辨,因為白飯冷卻之後,飯一樣白嫩Q彈,也沒有什麼味道,和正常的米一樣,毒物醫師表示,雖然是低毒性,但吃多長期存留在體內,對肝、腎臟都會有負擔,如果擔心吃到有問題的米飯,建議每天一定要喝足2000cc的水,幫助代謝。
    2015/09/30 13:49
  • 白飯也黑心? 高屏上百單位吃化學白飯

    高雄大寮的甫洲米飯公司,負責供應高屏地區30幾間學校在內,上百個團膳單位的白米飯,但卻被爆出煮飯時添加化學藥劑,業者第一時間否認違法,還開放廠房並公布添加的反丁烯二酸鈉粉末,強調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用於抑制細菌,但第一時間屏東縣政府宣布禁止使用,而檢方也指揮警方及衛生單位採樣,要釐清有無違法。
    2015/09/30 13:43
  • 空中驚魂!飛機氧氣面罩失效 空姐吸不到

    空中驚魂!大陸網友23日在微博上PO出一段影片,指稱泰國東方航空航行過程中,疑似客艙失壓,氧氣面罩掉落,但多數面罩裡沒有氧氣,就連空姐都吸不到;其實氧氣面罩內有特殊化學藥劑,乘客要先用力把管線拉直,讓藥劑發揮作用產生氧氣,接著再把面罩戴上,直到化學物全部燃燒殆盡,足以提供12~20分鐘。
    2015/09/25 19:13
  • 電鍍廠調劑硫化鉀 2員工吸入昏迷送醫

    彰化和美鎮一家電鍍工廠,兩名員工在調製化學藥劑時吸入過多硫化鉀,其中一人陷入昏迷,另一人感覺身體不適,雙雙送醫。
    2015/07/03 13:51
  • 快訊/電鍍廠調劑硫化鉀 2員工吸入昏迷送醫

    意外消息,彰化和美鎮一家電鍍工廠,兩名員工在調製化學藥劑時吸入過多硫化鉀,其中一人陷入昏迷,另一人感覺身體不適,雙雙送醫。
    2015/07/03 10:09
  • ​快遲到了!國道車禍阻塞 上班族哀號

    這起車禍發生在凌晨4點多,但是處理化學藥劑花費比較長的時間,導致往台北內湖的方向大塞車,紛紛改道在其他路口下車,但是車流多塞車嚴重,一直到早上8點才可以漸漸疏通
    2015/03/05 12:04
  • 壞掉難察覺!臭豆腐清洗後放冰箱 才保鮮

    臭豆腐不管清蒸或油炸都很受歡迎。但專家提醒,臭豆腐因為味道重,有時壞掉不易發現,如何保存相當重要,生的臭豆腐最好都先用清水洗過,洗掉殘留的化學藥劑,接著放進冰箱冷藏,確保臭豆腐能在低溫的環境中保鮮。而且生的臭豆腐,3天內一定要吃完,煮好的臭豆腐,則只能多擺一個晚上,若保存期限過了,雖然可惜,但最好也別再食用,避免傷身體
    2014/12/28 13:51
  • 離譜!航警未攔截「空運汽油」 抵南竿才查獲

    汽油、化學藥劑這些危險物品,因為可能影響飛航安全,依規定不能空運,但上個月卻發生大烏龍,一位化學老師要寄教具,從東引到南竿,因為錯過船期,宅配業者為了使命必達,讓貨物先搭船到台灣,再用飛機送到南竿,而教具裡頭居然就含有汽油跟化學藥劑,其中一箱在松山機場被扣下,另一箱漏網之魚,居然就搭飛機到了南竿才被發現,幸好途中沒發生意外
    2014/12/11 13:59
  • 怎稱「有機農產」? 肥料、驅蟲通通天然!

    食安風暴也讓有機產品越來越夯,不過怎樣才能算是有機呢?除了不能使用化學藥劑的農藥之外,也不能用化學肥料,但要怎樣才能去除病蟲呢?「有機防治資材」就是關鍵,例如黏板或食物鏈方式由竹雞來吃掉病蟲等,或是使用「有機農藥」或「天然驅蟲劑」,利用天然的素材例如菸葉、葵花油等調製比例來驅蟲,至於肥料部分,則是使用天然植物堆肥或經發酵轉化過的禽畜糞便混合,最好要有農委會的「有機資審字號」比較安心,另外土壤、水質也通通不能被驗出汙染物。
    2014/09/24 22:39
  • 餿水油當原料! 全統香豬油5萬桶下肚

    多年之前,曾經讓民眾聞之色變的餿水油,竟然又重出江湖。刑事局南部犯罪打擊中心在屏東竹田查到一個地下工廠,裡面把向環保回收業收購來的廚餘,加化學藥劑煮過,提煉出油品再和過期油混合,偽裝成合格的食用油後,販售給油品大盤商,目前知道高雄的強冠公司和屏東的進威公司兩間,已經向這間地下工廠買了1年多的油,其中強冠公司出產的油品有100多樣,專門鋪貨給小吃攤、餐廳和烘培業,光在新北市,就有7500多公斤被查扣,推測恐怕已經有5萬桶全統香豬油被吃下肚。
    2014/09/04 18:58
  • 毒油流竄!餿水作食用油 賣小吃、烘焙業

    國內首度查獲餿水油加工做成食用油,賣到市面上,高雄警方在屏東竹田查到一個地下工廠,裡面把向環保回收業收購來的廚餘,加入化學藥劑煮過,提煉出油品再和過期油混合,偽裝成合格的食用油後,販售給油品大盤商。目前知道高雄的強冠公司和屏東的進威公司2間,已經向這間地下工廠買了1年多的油,其中強冠公司出產的油品有100多樣,專門鋪貨給小吃攤、餐廳和烘培業,而進威公司還另外再買皮革油,做成豬飼料,毒性目前難以估計。
    2014/09/04 13:22
  • 假猴嚇真猴! 嚇阻獼猴新妙招

    高雄市部分果園和農地,遭獼猴破壞情況越來越嚴重,高雄市農業局嘗試新方法,居然是製作猴子屍體的模型,上面塗上化學藥劑,聞起來會有屍臭味,經過測試,獼猴果真有畏懼的效果,也因為獼猴會害怕,農業局已經準備量產模型,準備放入果園實際應用,而這項全球創舉,對於遭受60萬隻保育類獼猴破壞的國內果農而言,期望能發揮效果。
    2014/09/04 10:21
  • 全新軍品亂丟? 神經毒劑針扔靶場

    國軍又出包?國軍新竹湖口營區的105靶場,民眾發現,大批軍用品遭丟棄山區,像戰車履帶、悍馬車裝備、還包括「最毒化學藥劑」神經毒劑注射針」,而且全是未拆封的新品,只是為何這些軍用品,會無故出現在靶場,難道有軍官打算盜賣,賣不完才隨意丟棄?對此,軍方表示,內部紀律森嚴,應該沒人敢亂丟東西,已經派人追查。
    2014/03/12 01:02
  • 小鴨油汙「難搞」 清水沖洗做白工

    黃色小鴨在基隆展出第5天,為了讓小鴨漂亮過耶誕,主辦單位決定替小鴨「洗澎澎」,也是全球首次替霍夫曼的黃鴨沖澡,不過因為小鴨身上的是油汙,清水柱沖洗的效果有限,不到半小時就收工,主辦單位現在考慮如果用化學藥劑噴灑,又擔心汙染環境,直接刷洗18公尺高的小鴨,相較之下難度更高,現在主辦單位正和霍夫曼討論,怎麼樣才能讓小鴨改頭換面。
    2013/12/25 10:56
  • 切塊水果假新鮮 不肖攤販化學醃漬

    市面上的切片水果放著放著就變黃了,為了防止褐化反應,西餐主廚說,有些攤販會加進化學藥劑,像是己二烯酸鉀可以防腐、雙氧水保持不會氧化、漂白水讓梨子或芭樂變得更白,如果水果不甜,還有人用合成的糖精或蜜糖素來醃漬增加甜味,但這些都是不天然的成分,消費者知道了,還敢吃進肚嗎?西餐主廚說,傳統光用鹽巴來醃漬只能讓水果保持鮮度20分鐘而已,但用化學醃漬的方式可以維持1個小時以上。
    2013/11/28 18:30
  • 不敵化學味! 天然甜品店發「訃聞」歇業

    食安風暴當頭,添加化學藥劑的食品一個個被揪出真面目,但號稱純天然食材的甜品店,卻因口味不敵化學味,發「訃聞」通知客人,即將倒閉!台北一間開業近2年的甜品店,食材每天現熬,不加糖水、防腐劑,賣不完的全倒掉,倒的還比賣的多,堅持天然,食材成本高達6成,但老闆說,上門客人吃慣化學調成的重口味,自嘲產品不受青睞,月底即將歇業,邀大家來嘗嘗「即將消失的天然味」。
    2013/11/16 19:00
  • 喝出真假橄欖油 天然嗆辣感難複製

    大統長基公司向國外進口橄欖油渣,再混合成橄欖油販售,到底要怎麼樣分辨橄欖油真假,從外包裝上,應該盡量挑選EXTRA VIRGIN字樣的冷壓初榨橄欖油,因為這是營養價值最完整的一種,開封之後,除了可以從顏色和味道上分辨,最直接和最有效的就是喝一口,因為橄欖的嗆辣感,是化學藥劑無法複製。
    2013/11/08 22:35
  • 導覽林家花園竟中毒! 園藝業者喊冤

    板橋林家花園聘僱了多名導覽員,但日前竟然有導覽阿姨招呼遊客到一半,突然頭暈昏倒,緊急送醫!原來是因為園藝人員在旁邊稀釋農藥,卻沒警告,導覽員雖然聞到刺鼻臭味,卻不敢離開崗位,疑似吸入過多農藥,嘔吐、腹瀉甚至住院5天,業者強調使用合法農業,懷疑化學藥劑是不是有副作用。
    2013/10/31 19:00
  • 餐桌上的真相! 你吃的食物沾有農藥

    檢視一下您家餐桌上的食物真的都是可食用的嗎?工業革命後,全球人口爆炸性成長,人類想盡辦法增加農作物產量,然而你不知道的是在產量增加的背後,使用了多少化學藥劑,基因改造,或是其他根本不環保對人體也有害的科學辦法,把這些東西吃下肚,不僅殘害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生態也遭到破壞。
    2013/10/22 21:59
  • 暴雨強襲/碎石大作戰!鑽洞灌藥劑 脹裂巨石

    連日豪雨,造成基隆一顆5噸重的巨石崩塌,差點砸中車輛,不過在崩落的山壁上還有卡著一顆高10公尺、約2千噸重的大石頭,就怕再來一場大雨,巨石又會往下掉,砸傷人車,今天工務單位趕緊到場勘查,考慮許多種方式處理巨石,包括是否可用炸藥爆破石頭,但擔心引發更嚴重的坍塌,甚至還評估將怪手等重機具運送到山上,鑿碎大石頭後再進行清運,不過現在決定打算將大石頭鑽洞,灌入化學藥劑,利用化學膨脹原理,撐裂石頭,預計至少需要7個工作天。
    2013/09/02 11:49
  • 豬肉竟添有毒硼砂 泰國食物1/3不合格

    泰國是台灣遊客熱門旅遊聖地,很多人到泰國旅遊,除了品嚐他們的料理,也會買些泰國乾食,回來當伴手禮,不過根據泰國消基會最新抽樣調查,泰國市面上販售的食品,竟然有高達1/3,沒有達到安全標準,除了肉類添加了硼砂甲醛,蔬果都有化學藥劑殘留,超市裡的冷凍食品,有2/3標籤和內容物不符,明明烤豬肉,竟然標示「雞肉」。
    2013/06/19 21:40
  • 黑心澱粉/化學王老師跨領域 食品、面膜都包

    被稱為毒澱粉源頭的王東清,其實走進他獨居的小公寓就依稀可以看出興趣所在,因為房間整面牆,一邊擺放已經有泛黃、留了20幾年的化學書籍,還有瓶瓶罐罐的化學藥劑,即便已經不用了,還是捨不得丟棄,學生說王東清當年被稱為魔法師,因為課堂上只要講到相關細節,老師就會搭配實驗讓學生眼見為憑,而他喜愛研究的個性也在40年的生涯中明顯看得出來,先是在食品的領域中調配出順丁烯二酸的配方,也成為生技公司的研究團隊之一,發明了虱目魚鱗片面膜。
    2013/05/27 19:37
  • 首見!中藥材「麻黃」製毒 氣味似青草茶

    調查局破獲一間罕見的安非他命製毒工廠,嫌犯利用中藥行就買得到的「麻黃草」,加入化學藥劑,萃取製毒原料,合成安非他命,這種手法不同於一般製毒工廠會發出惡臭,利用麻黃草製毒,還會散發出青草茶的味道,不易被鄰居發現,調查局花了半年時間追查,昨天一舉破整個集團。
    2012/07/29 11:54
  • 國道奇景 橋墩「顧筋骨」注射預防針

    人生病了要打針,橋墩也一樣嗎?台北捷運內湖機廠附近,國道三號下的橋墩,最近被插了一根一根的針筒,路過民眾有人以為是惡作劇,也有人覺得是前衛的裝置藝術;結果找上高公局一問,答案揭曉,原來這算是橋樑檢測的一部分,只要橋墩上出現一丁點裂縫,就要趕緊加強防護,為了把黏性強、又具防水性的化學藥劑注入裂縫,才會用針筒,加上壓力原理,把藥劑注射進去。
    2011/09/04 17:53
  • 假紅酒「全聯」上架 3年10萬瓶下肚

    台南市調站查緝一間假酒工廠,意外發現他們跟經銷商合作,以假進口真仿冒的方式,生產製造一款澳洲皇家企鵝紅酒,不但成分用化學藥劑、酒精跟葡萄汁混合而成,還將假酒賣到全國有超過500家通路的全聯福利中心,雖然業者配合下架查封,不過估計2、3年下來,至少有10幾萬瓶假酒被喝下肚。
    2011/08/24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