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猴嚇真猴! 嚇阻獼猴新妙招

記者 杜蘊潔 何佳芸 / 攝影 哀招賢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4 10:21

高雄市部分果園和農地,遭獼猴破壞情況越來越嚴重,高雄市農業局嘗試新方法,居然是製作猴子屍體的模型,上面塗上化學藥劑,聞起來會有屍臭味,經過測試,獼猴果真有畏懼的效果,也因為獼猴會害怕,農業局已經準備量產模型,準備放入果園實際應用,而這項全球創舉,對於遭受60萬隻保育類獼猴破壞的國內果農而言,期望能發揮效果。

明明是猴子道具,但這小猴子東看看、西看看,突然就往上跳逃走了。工作人員:「它倒下來了,沒關係。」

原來這假猴子,做成的樣子居然是猴子屍體,上面還有濃濃的化學腐臭味,以假亂真,讓猴子以為是同伴的屍體,逃離現場,這是高市農業局跟道具公司合作,最新發明的驅猴妙招。

一層層的白色石膏慢慢塗抹,從頭到腳都不能有疏漏,過沒多久逼真的台灣獼猴就現身了,接下來就是做成各種死狀,希望不傷害獼猴,又能有效嚇阻他們。

高市農業局保育科長林志嫺:「獼猴的屍體的模型,讓農民可以去嚇猴子,讓猴子不會他的作物。」

中山大學學生:「啊!」

因為看看像是中山大學學生吃冰淇淋,馬上被獼猴搶走,獼猴侵略社區、果園,或是附近學校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農業局才想出這新法子,不過動物專家提醒,猴子相當聰明,可能過沒多久就會發現這是假道具,若是此法真要實施,恐怕每過幾天就得挪移一次假猴子的位置,才能夠真正有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業局#彌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35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