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也黑心? 高屏上百單位吃化學白飯


發佈時間:2015/09/3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大寮的甫洲米飯公司,負責供應高屏地區30幾間學校在內,上百個團膳單位的白米飯,但卻被爆出煮飯時添加化學藥劑,業者第一時間否認違法,還開放廠房並公布添加的反丁烯二酸鈉粉末,強調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用於抑制細菌;但第一時間屏東縣政府宣布禁止使用,而檢方也指揮警方及衛生單位採樣,要釐清有無違法。

衛生局來到米飯工廠稽查,為的就是角落這桶化學藥劑。

業者vs.稽查人員:「這個進料幫浦是打藥用的,那混合液的話這已經混好了嗎?對。」

會引起恐慌是因為這間位於高雄大寮的甫洲米飯,供應高屏地區上百個團膳單位跟學校,他們煮好的米飯供給團膳公司,再送到包括屏東縣17間中小學、高雄市15間中小學以及便當店,跟許多大公司的午餐,至少上百的單位都有吃過。

屏縣府府發言人黃建嘉:「基於學童食材安全的考量,我們還是全面的停用。」

屏縣仁愛國小校長溫曉風:「我們很震驚喔,我們要求廠商(供應商)現在要自己來烹煮米飯。」

屏東市區規模最大的仁愛國小,至少就吃了兩年化學米飯,縣府急忙要求暫停供餐,但業者則是急忙出面喊冤。

米飯工廠總經理吳宗霖:「成分是有反丁烯二酸鈉這是合法,而且食藥署登錄是合格的,只用在地瓜飯或調和飯之類的。」

米飯工廠員工:「VN103加VN101,所以是沒有換到這個(VN151)的標籤。」

業者開放廠房強調機器上雖然有151的的標示按鈕,不過這是之前舊標籤,添加的就是這兩包化學粉末VN-103及VN-101,也是就是反丁烯二酸鈉,還拿出報告證明可以添加在各種食品內,雖然業者強調只添加在調和飯,沒有添加在白飯,但檢方仍指揮警方及衛生單位到工廠採樣,要釐清有無違反相關法規。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大寮#白飯#米飯#添加#化學藥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03

0.1953